close

部落客這條路,走得蜿蜒崎嶇、峰迴路轉。

從寫蜜月遊記開始,立志紀錄走過的每一吋土地、旅程中遇見的新奇人事物,奈何遊記文獻探討耗費大量心力,加上出去玩的次數總沒有吃飯的次數多,旅遊部落客的路很快走歪,成為貪食的美食部落客。

不知幸與不幸,就在前陣子,看見了驗孕試紙上的淡淡兩條線,伴隨著害喜,成日委靡、食慾不振,行不了萬里路,飯也吃不了兩口--

生養孩子並非我的專長,更非興趣,只是既然碰著了,暫時也沒有其他條路可走。老天爺強制轉職,只能做親子部落客了。

 

從某角度來看,「教育」是我的專長,我想要養育自己的孩子作為「實驗組」,但卻沒有非要他打我肚子裡出來。

縱使有「孤兒怨」這樣血淋淋的恐怖電影,仍無法打消我對領養的熱忱--或者說,停止我對生育的逃避。

怕痛絕對是最大門檻,更別說生子後生活中種種磨難,早一步生了孩子的朋友們爭相抱怨身懷六甲多難受、生子的痛、脹奶的苦。歷經千辛萬苦生下來,小孩整日起番顛,弄得父母筋疲力盡不能睡,這下又想塞回肚子裡了。

可最後她們都會頂著黑眼圈,一臉幸福地說:「那妳什麼時候要生小孩?誠、心、推、薦。真的值得。」

 

男人個個覺得當兵生活無腦又空虛,感覺不出對人生有什麼積極正面的意義,可看到別人千方百計逃去當替代役甚至不服兵役,又要罵人家不是男人。

或是花錢去電影院看了首輪<大尾鱸鰻二>,回家必定要上批踢踢電影版大力推薦,只因為「這種神片不能只有我看到。」

女人對懷孕生子的態度大抵也是如此。我既然入了地獄,你又豈能還在人間快活?!

 

損友慫恿、公婆催生,我都可以不動如山,把這些妖言當作耳邊風,翻個白眼左耳進右耳出,沒當作一回事。

偏偏就有一天,枕邊人不知中了什麼邪,頓起增產報國之心,一臉溫柔地問我:「想生寶寶了嗎?」

我不知道其他女孩兒都會怎麼反應,當下我眼前一黑,只覺五雷轟頂。

腦海中的跑馬燈,沒有天真孩童可愛模樣,更沒有父慈子孝天倫之樂,只有抱著馬桶大吐、分娩時的哀號、剖腹或是剪會陰、脹奶疼痛時要在胸前用高麗菜冰敷、跟公婆丈夫娘家還有各階段老師為了教養問題起衝突,種種憂慮如潮水般襲來。

其實我早在多年前就已浸泡在這苦海中,枕邊人這句話只是又打來一陣瘋狗浪罷了。

只希望退潮時發現沒穿褲子的是自己,一切只是我的杞人憂天.............

 

男人總是一臉天真,不覺得生子是什麼問題,畢竟他們噗啾一聲只要兩秒不到的功夫,剩下的全交給女人了。

眼看我心不甘情不願,遲遲不願邁向人生下一階段,再歷經幾次爭吵,他要我把我所有的憂慮列出來,咱們一條一條討論。

於是我就把我的煩惱,按照短中長期列出來,洋洋灑灑寫了一張A4紙,下班回家他看見那張密密麻麻的清單整個傻眼,大概也只能在心裡安慰自己,總好過海報紙吧。

問題看似很多,稍微歸納一下,可以得到兩個重點:「擔心他太機歪」、「擔心公婆太機歪」,婚姻種種問題,不就是這兩點的延伸嗎?

如果我充滿智慧、善於溝通、個性柔順忍讓也就罷了,很不幸的,我也很機歪。

 

經過這張A4紙打開天窗說亮話,雖然難以達成共識(畢竟他覺得自己一點也不機歪),至少他認真聽了我的煩惱,我大概知道他的盤算,也確定這些事兒還有商量空間,不會一股腦兒衝進死胡同裡去。

想想好吧,當年心愛的小貓配兒去當小天使後,我心心念念想把她生回來,她也在我身邊當靈獸守護我那麼多年,為了她,勉強姑且一試。

就這麼「姑且」,一個月後,我發現自己一向準時的生理期,竟然沒來..........

 

產後護理之家參觀心得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典昀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敦南真愛台中館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鄉林產後護理之家(已改名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孕|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孕|產後護理之家挑選原則 經驗分享(提供檢核表下載)

 

身懷六甲的小確幸

孕|孕婦按摩|台中孕媽咪的救星!欣馥麗身心靈美妍館/專業孕婦SPA

 

親愛的先生小姐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可以順便看看彌月試吃哦(持續更新)

孕|彌月蛋糕推薦|網購人氣甜點也加入彌月蛋糕的戰局啦!東京巴黎甜點「巴黎燒燉布蕾」

孕|彌月試吃|不只做愛心,蛋糕口味更有水準的「熊米屋」(需試吃費用及運費)

孕|彌月蛋糕推薦|怎麼一回神,半條蛋糕就不見?「糖村法式鮮奶乳酪蛋糕」

孕|彌月試吃|金格食品-長崎本舖 免費試吃(需到店自取)

孕|彌月試吃|台中名氣響叮噹的蔡記油飯

 

身懷六甲每天都有負能量

孕|我只能當親子部落客了

孕|我也不想連載,但女人懷胎十月本就是一部史詩(內有緩解孕吐經驗分享)

孕|完全不必要但我買了的「二年育兒日記」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