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罵了一間某七鐵板燒後,網友們熱心推薦我好多好吃的台中鐵板燒,我倆也順水推舟地立志吃遍這些好口碑的店,往鐵板燒達人之路邁進~~

平價鐵板燒要吃是沒什麼問題,可高價鐵板燒對口袋不夠深的我們,哪裡是想吃就能吃的........

幸好有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讓我們可以到南屯的知名高級法式鐵板燒--凱焱鐵板燒一飽口福,順便就當作慶祝七夕情人節啦

 

既然是尊爵不凡的高凹凹凹凹級鐵板燒,當然會讓各位貴賓們有舒適輕鬆的用餐體驗,

門口就提供停車位,停滿還可以到對面的停車場,好方便!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服務人員會先讓顧客在大廳稍坐片刻,先看一下菜單,等選好餐後便會安排入座。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我們今天選的是活鮑魚+肋眼牛肉套餐(2380+10%)西班牙伊比利豬超值套餐(2280+10%)

不愧是高凹凹凹凹凹級鐵板燒,包廂也超華麗>/////<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我們進包廂時,主廚正在用鐵板煎麵包,陣陣香氣飄出。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餐具頗有質感,服務人員會幫忙將餐巾鋪到腿上,並遞上熱騰騰的毛巾。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現在餐廳大多都只提供冰冷冷的濕紙巾,前幾天才突然想念起過去餐廳提供熱毛巾,擦手時熱氣蒸騰的舒服感受,沒想到在凱焱鐵板燒能重溫,一陣感動。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面前擺了醃蘿蔔跟和風洋蔥,這在五都大飯店的炫鐵板燒就看過,當時我並不是很喜歡炫鐵板燒的洋蔥調味,於是對面前這兩盤也是興趣缺缺。

可是高級鐵板燒慢工出細活,等餐時實在餓得慌,忍不住吃了一點,這才發現這兩盤小菜都挺合我胃口的!酸酸甜甜好好吃~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兩種套餐的菜色有些不同,後面沒有特別註明的,就是兩種套餐都有的菜唷。

 

前菜:日式鮮蝦

出乎意料的,前菜是道冷盤,用和風醬調味,吃起來微微的酸,相當開胃,但對喜歡清淡的我而言有點兒鹹。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沙拉

沙拉醬是帶了果香味的「酸醬」,真的頗酸,舌頭會感覺有點刺刺麻麻的。

酸醬比想像地合味,尤其是配上甜度較高的葡萄,好吃!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在上這兩道冷盤時,主廚持續煎麵包,我一開始還納悶麵包有需要煎那麼久嗎?當主廚將麵包翻面,我看到那恰到好處的顏色就釋懷了,期待它的口感!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主廚開始擺盤,看他加松露不手軟,我感到一陣歡喜,好喜歡松露的味道啊~~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羅宋湯

比起一般的羅宋湯,他們的牛肉味兒更加濃厚,簡直是番茄牛肉湯了!

平常羅宋湯裡的牛肉只是點綴,這碗湯裡有約莫五~六塊,連牛肉都好嫩、好香!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海鮮清湯

偷喝了一口枕邊人的海鮮清湯,鮮味直衝腦門!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湯上桌後服務生會問需不需要加胡椒粉,並現場幫我們研磨添加。加了胡椒粉提味,當然更香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裡面有花枝、蝦子、魚肉和蛤蜊,喝起來是豪華版的蛤蜊魚湯,枕邊人覺得蠻好喝。(他竟然說出「還不錯」以外的評價!!!)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麵包

等了好久,熱騰騰的起司軟法麵包終於被送到我們面前,表皮煎得酥酥脆脆,咬起來卡滋卡滋響,好銷魂

淡淡的起司香氣配上酸甜鹹香又帶點兒冰涼的莎莎醬,真好吃

枕邊人含笑看著我塞麵包,小鳥胃的我吃完這道便飽了一半,他說:「那很好啊。」明擺著他已經盼著後面的東西都能吃雙人份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圓鱈

主廚拿出圓鱈,我內心一陣悸動,看來我又初戀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雖然是法式鐵板燒,但主廚卻非常local的說台語,很像鄰家的親切大叔XD

大叔叮嚀我們這要趁熱吃哦!而且他看我又是拍照又是寫筆記,特別跟我說他們都盡量少鹽、少油,今天的料理更是完全無油,要我好好寫

圓鱈可說是我在高級鐵板燒裡最期待的一道菜,此圓鱈與吃完會烙賽的那種廉價圓鱈(也就是油魚)不同,油脂豐富、肉質細緻鮮美,可惜略熟了一些,便少了入口即化的感覺。

炫鐵板燒的圓鱈勝!(對不起啊大叔)

不過勝負只在毫釐之間,當然還是很好吃的啦。旁邊的裝飾分別是松露、青醬、泰式和香蒜醬,不管加哪種都不錯,直接吃也好吃喔!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主廚拿出巴掌大的活鮑魚,在鐵板上加熱,看著鮑魚扭動身軀,不禁覺得牠好痛哦,有點後悔點這道......

同時主廚也拿了一尾龍蝦放在我面前,我和枕邊人開始竊竊私語:「可惡,人家是龍蝦,我們輸了。」「不,我們還沒輸,現在這個階段是我們的鮑魚贏,等等龍蝦開始煮,我們就憤而離席,不跟他們比了。」

別人有龍蝦我們沒有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放我前面讓我眼巴巴看著,這般折磨人,高級鐵板燒就這點壞心

不過沒關係,此刻別人都是干貝,只有我是鮑魚,哼!

高級鐵板燒的魅力之一就是擺盤,看著主廚把剛料理好的食材小心翼翼地擺在盤內,並細心裝飾,往往弄得我們心癢難耐,真希望每一盤都能放到我面前~~

DSC06800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活鮑魚(活鮑魚套餐)

旁邊有九層塔製成的青醬與蔓越莓醬,而鮑魚上淋的「金湯」,更是用鮑魚汁加上不能跟你們說的秘方製成。

鮑魚有些部位吃起來很軟嫩,中心部位則較Q彈有嚼勁,有微微一些腥味,對喜歡鮑魚的人來說應該算鮮味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干貝(超值套餐)

雖然我點的是活鮑魚,但其實我比較愛干貝.............

干貝好鮮甜,而且煎得剛剛好,非常軟嫩又啾喜,表皮又帶一點焦香味,配上蝦卵吃更棒~超想整個跟枕邊人換啊........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大蝦

加上冷盤,這是第二道蝦了。個人覺得煎的當然還是比冷盤蝦好吃,肉質脆彈紮實,而且我好喜歡凱焱的香蒜醬,真希望再上一次麵包讓我沾....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松露蒸蛋

這就是凱焱鐵板燒頗負盛名的松露蒸蛋,之前看別人食記分享就讓我期待萬分,吃大蝦時主廚正在蒸蛋上鋪上蔥花松露,我心裡哪還有蝦,全都盼著那蒸蛋............

並在心裡默念:松露蒸蛋,速速前!!!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還沒吃就知道,這絕對是我此生吃過最美味、最令人魂牽夢縈的蒸蛋了。

上面的蝦卵、蔥花和松露,每一樣的存在都有絕對的必要,調和成完美的滋味,

柔細的蒸蛋,搭上香氣十足的松露,簡直是絕妙的搭配,我不但挖得超小口細細品嚐,還把杯壁刮得乾乾淨淨~~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伊比利梅花豬(超值套餐)

主餐上來時,我已經吃飽了(默)

我和枕邊人分著吃,所以這大概是半份,提供青醬和泰式酸辣醬。

看其他人吃一整份的好像會有更多種調味變化哦。

這是我第二次吃伊比利豬,相當喜歡它比一般豬肉更豐厚的油脂,以及獨一無二的堅果香氣。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肋眼牛(活鮑魚套餐)

主廚依部位料理成兩種熟度給我們,這表面上看起來煎得有點老,送入口中才發現好軟嫩又多汁!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更生的當然更滑嫩一些,可是吃到這裡我已飽到天靈蓋,

眼看食道即將洩洪,只能割愛給枕邊人吃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炒青菜

不管是高級鐵板燒也好,平價鐵板燒也罷,鐵板燒當然應該有炒青菜!(對某七鐵板燒的怨念到底有多深)

而這道炒青菜絕對榮登我在鐵板燒界吃過最好吃的一次,不加油,完全靠蒸氣煮熟的炒青菜,不單單是用高麗菜,還加了芹菜(嗎)和胡蘿蔔絲,甜度口感都三級跳,連我都已經這麼飽,還忍不住多吃好幾口。

吃完這麼多肉,能來一盤清甜的青菜,真的好舒服。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餐畢,服務生跟我們說甜點飲料已備好,可以移駕大廳休息。

我們坐在大廳側的迷你包廂,等了好一會兒甜點飲料才來,不是說準備好了嗎......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甜點不是高級鐵板燒常見的芋泥捲,而是冰淇淋和疑似奶油小泡芙的玩意兒配上水果,

這樣擺盤就好像比其他家豐盛一點(笑)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以為是小泡芙的東西,結果是小乳酪蛋糕,裝飾的小瓢蟲是巧克力,可以吃哦!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我們選的飲料,飲品有蠻多種可以任選,我選冰滴咖啡,枕邊人則是西瓜汁,味道都不錯,只是看到這容量,想起一杯原價180,實在有點驚人。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法式鐵板燒 凱焱鐵板燒

 

這餐吃完,我問枕邊人凱焱、大巨人和炫鐵板燒哪個他最喜歡?

他說這問題太難,他可能需要連續三天都吃才能做比較(立刻被揍飛)

三家各有千秋,水準在伯仲之間,的確難以取捨。而凱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松露蒸蛋和炒青菜啦!

無論是什麼等級的鐵板燒,主廚的技術都是鐵板燒的靈魂,我們很幸運遇到親切又厲害的主廚——蔡主廚,感謝他今天辛苦的料理~~

也很推薦大家有什麼人生大喜事還是中了樂透,就可以來凱焱鐵板燒好好慶祝一下,然後點個和牛還是龍蝦,讓同包廂的人羨慕死!!(隔壁點龍蝦的客人一直得意地笑~又得意地笑~哼哼)

能在這裡提早慶祝情人節,太幸福啦!

 

kei_025.png

 

凱焱鐵板燒

地       址: 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171號
電       話: 04-2472-345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2:00
(最後收客時間:午-13:30,晚-21:00)
官方網站: http://tp.keiti.com/
官方臉書: 凱焱鐵板燒

 

kei_025.png

 

其他台中鐵板燒

【食記】台中南區|平價版夏慕尼!合榭精緻鐵板料理,躲在忠孝夜市裡的中價位精緻鐵板燒,還有199超划算商業午餐

【食記】台中南區|金燄鐵板燒,道道都驚豔!調味清淡自然、食材新鮮味美,平價也能好滿足!

【食記】台中豐原|沒事千萬別來吃,可能導致夫妻失和、親友反目的五都大飯店炫鐵板燒

【食記】台中北屯|王品集團平價鐵板燒——hot 7 新鉄板料理(台中台糖水湳店)

【食記】台中北區|調味清爽、配菜可換的平價鐵板燒——東山鐵板燒(山西店)(更新)

【食記】台中北區|大巨人鐵板燒 高檔食材、極致美味,香、甜、熱、軟的頂級鐵板燒

 

台中南屯美食

【食記】台中南屯|大紅鳥巢上桌啦!紅巢燒肉工房(公益旗艦店)-愛評體驗團

【食記】台中南屯|品麵包二訪 乳酪蛋糕也能這麼華麗?!烤布丁、布丁燒和半熟乳酪都好吃!

【美食】台中南屯|銅板美食!學生愛、主婦更愛的偉哥鹽酥雞(嶺東店),怎麼會「醬」好吃~

【食記】台中南屯|藏在小巷弄間的任意門,讓你一秒到京都!高級私人招待所改裝的平價居酒屋,滿滿日式風情的「木庵食事處」

【食記】台中南屯|台灣首間煎餃主題居酒屋 令貓奴瘋狂的有喜屋 Ukiya 日式煎餃居酒屋

【食記】台中南屯|日式麵包口感軟嫩細緻、皮薄餡多,款款美味讓人無法自拔的「品麵包」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