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古利仙草舖_1727.jpg

 

天氣熱,讓人餐餐都好想吃冰啊!

這天,我跟星羽一起吃完熱呼呼的火鍋,加上相談甚歡,女兒家的話匣子,一打開哪有那麼容易關上?於是兩人決定找間冰店續攤,一起吃涼涼,聊八卦~

就這樣,我們偶然來到這間大里東榮路上的「茶古利仙草舖」。

茶古利仙草舖_4919.jpg

 

小小窄窄的店面,裡頭大概能坐十個人左右吧?

店面看起來似乎有一些年代,卻在平日的下午,不斷有客人上門,看起來生意還不錯。

原本我們想拍一下櫃檯生作什麼模樣,結果老闆娘嗖一聲害羞地躲起來了,直嚷著不想入鏡,想想沒人的櫃台也太奇怪了,就作罷了XD

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那麼小的一家店,品項卻非常豐富,毫不馬虎唷。

店裡主要產品以仙草為主,還有其他古早味茶飲,也有賣清涼消暑的剉冰。

茶古利仙草舖_611.jpg

 

剉冰分為嫩仙草底的冰,和黑糖底的剉冰喔!

跟老冰店一樣,配料可以自己選,很多都是自己熬、自己做的。

茶古利仙草舖_4657.jpg

 

我問老闆娘推薦店裡什麼東西?她非常有自信,中氣十足的回答我:「我們店裡的東西~~太多好吃的了!!我真的很難跟妳推薦!!」

她這樣信心滿滿,已讓我心兒癢癢,還沒決定要點些什麼,銅板已經先掏出來了。

接著她說,店裡的芋泥都是自己做的哦!身為芋頭控,我聽見這句話之後理智盡失,顧不得後面老闆娘落落長的介紹,更顧不得還在猶豫掙扎的星羽,立刻豪氣干雲地把銅板放在桌上一拍:「那我就要一碗芋泥嫩仙草冰!」

 

芋泥嫩仙草冰(50)

一開始,這碗芋泥嫩仙草冰的成份非常的單純,芋泥、嫩仙草,和冰。用木製托盤端上,感覺頗具質感。

內行人應該有發現,這嫩仙草冰的顏色,比尋常剉冰更深一些,像是淡淡的咖啡色,這也是茶古利仙草舖的特色,他們的剉冰,是直接將仙草茶凍成磚,再剉成晶瑩剔透的清涼剉冰,跟我超愛的神仙草做法類似。

(延伸閱讀:【食記】台中北區│神仙草.柴燒嫩仙草 美味食材的排列組合

正當我倆開始猛按快門,老闆娘再度氣沉丹田大喝一聲:「慢!!這樣拍照哪裡好看!!」

茶古利仙草舖_840.jpg

 

我以為老闆娘對我用手機拍照大有意見,亦或是要來對我的構圖指點一二,結果老闆娘笑吟吟地幫我們鋪上了芋圓和地瓜圓,心滿意足地說,這樣拍才好看嘛。

哦~~老闆娘內行喔~~~這下子才能給讀者一點顏色瞧瞧。

所以一般點芋泥嫩仙草冰是沒有那幾顆芋圓地瓜圓的,那是老闆娘的虛榮愛心啦。

茶古利仙草舖_617.jpg

 

隨冰附贈奶精球一枚。看這玩意兒上桌,我一皺眉頭,深明大義的我,知曉這奶精球是個禍害。

不知道大家是否清楚,這奶精球裡面根本沒有奶,全然是化工原料的綜合體,傷身。

根本不需思量,

直覺就將它打開,淋上我的冰,那我前面說那麼多有什麼用啊深明大義個屁啊(崩潰)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姊姊有練過,而且我一整年也吃不到兩顆奶精球,今日不過用了上半年的配額,偶一為之,偶一為之。

茶古利仙草舖_1727.jpg

 

茶古利仙草舖的剉冰,是顆粒感分明的那種,送入口中可以ㄎㄠˊㄎㄠˊㄎㄠˊ咬得痛快,這種冰本就消暑,尤其用了仙草製成剉冰,吃起來格外透心涼。

敏感性牙齒慎入,吃多了牙疼。(在此就不順便替舒酸定廣告一下了)

我忘了拍單吃芋泥的照片,但想必各位已經習慣了。圓滾滾的一球芋泥,吃起來非常滑順,入口即化,芋頭的味道清香自然,如果再冰一點,完全會誤以為是一球冰淇淋。

芋圓跟地瓜圓是粉較多的那種,口感偏Q,香氣則較淡些。在這樣一碗芋泥仙草冰裡,讓口感更為豐富。

茶古利仙草舖_8138.jpg

 

旁邊明顯成固態的仙草,就令我有些失望。還不用吃,光看到它可以成固態,心裡就打了點折扣。

店家也不諱言,說仙草都是自己熬煮,只是根據古法,難免加了一些鹼粉,否則無法凝固。

茶古利仙草舖_4541.jpg

 

我們一邊吃,邊問老闆娘為何要開仙草店?老闆娘說,因為仙草製作費時費工,許多年輕人根本懶得傳承這項技藝了,認為這是自己的優勢。

但其實,現在有年輕人比她更講究、更堅持讓柴燒嫩仙草的美味能傳承下去,

之前吃過諸如新凍嫩仙草、瑪露連甚至是神仙草那樣的仙草,比較接近琥珀色的流質狀,味道也比較接近草自然的甘味,跟加了鹼粉製成的仙草,味道有相當程度的差異。

雖然我喜歡其他家仙草比較多,只是以茶古利仙草舖這樣的售價,對上她的口味與份量,我覺得也算合理。

畢竟神仙草雖然很好吃,價格卻高得多,大家就各自取捨囉~

 

kei_025.png

 

茶古利仙草舖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459號

電話:04 2482 2240

營業時間:10:30~22:30(公休日不定,請以店家為準)

 

kei_025.png

 

其他台中好去處

【食記】台中北區│神仙草.柴燒嫩仙草 美味食材的排列組合(目前為止在台中最喜歡的仙草!)

【食記】台中北屯|小林牛肉麵,太晚來就什麼都沒啦!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份量大的「越南風味」,上到第一道菜就決定打包......越南冰咖啡只要30元,也有台式熱炒喔!

【食記】台中東區|全台中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東京來台的Copain Italian Fine Food 義式廚房二店

【食記】台中南區|平價版夏慕尼!合榭精緻鐵板料理,躲在忠孝夜市裡的中價位精緻鐵板燒,還有199超划算商業午餐

【食記】台中南屯|品麵包二訪 乳酪蛋糕也能這麼華麗?!烤布丁、布丁燒和半熟乳酪都好吃!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牛排館竟然也吃得到松阪豬和櫻桃鴨?平價又飽足的非常豪牛排館,飲品、湯無限量供應

【食記】台中南區|在地人帶路的第三市場隱藏美食!傳說中的榮記餅店「台式馬卡龍」,便宜又好吃!

【食記】台中南區|金燄鐵板燒,道道都驚豔!調味清淡自然、食材新鮮味美,平價也能好滿足!

【食記】台中西屯|想試試吃和牛吃到厭世的滋味嗎?快來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台中市政北店點「澳洲黑毛和牛雙人餐」!

【食記】台中豐原|沒事千萬別來吃,可能導致夫妻失和、親友反目的五都大飯店炫鐵板燒

【食記】台中東區|學生最愛的平價韓國料理「韓34」,白飯小菜吃到飽

【食記】台中西區|細品食材最純真的原味,高質感私房料理鍋物——初 鍋物 True Shabu,全程桌邊服務,您只要負責吃就好!(文末新增讀者優惠)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