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悶熱難當的夏天,酸甜微辣的東南亞料理總是格外受歡迎,

這天,我完全沒食慾,突然懷念起在越南時餐餐都吃的河粉,鮮美湯頭,擠上酸香的檸檬汁,讓人回味再三~~

一估狗「北屯 越南河粉」,搜尋到這家店時才瞬間想起,這家「越南風味」,已搭公車路過無數次,每天上班看到他們家招牌,都覺得:「哇,好想來吃喔!」下班的公車呼嘯而過時,又累到完全忘光。

終於有一天能在正確的時間想起它,趕緊來吃吃看吧!

 

位於進化北路上的「越南風味」,在北屯市場附近。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在門外就張貼著他們的各項招牌菜,價格都相當低廉。

店裡以越南河粉、特色小吃為主,但也有提供熱炒,真是太妙了。

越南風味_4014.jpg

 

店裡比一般的小吃店乾淨、寬敞一些,我們為了避開大雨,比尋常晚餐時間更早抵達,店內已經有人在用餐。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店裡有越式河粉、飯類、米粉、涼拌小菜、炒河粉、湯及一些越南特色美食,快炒部分我原先一直期待越式快炒不知道是怎樣?結果是台式快炒。

我們點了一碗生牛肉河粉湯(70)綜合牛肉河粉湯(70)小的生菜春捲(60)跟看起來很好吃的蝦肉煎餅(80)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要自己到櫃檯暨廚房點餐,點餐時順便偷看了一下廚房,

台灣一些越南料理雖然好吃,但看了料理過程卻讓人不敢恭維(甚至食慾全消?),這家廚房還算蠻乾淨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點餐時注意到還有越南風味甜品跟冰越南咖啡

想我當初在越南找越南咖啡找半天,好不容易找著了,貴得要死也硬是要喝。

在這裡又見到,而且一杯只要三十元,當然要點來回味一下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冰越南咖啡(30)

三十元就好大一杯~~我在越南時一杯好像花了一百塊臺幣吧,只有超小杯,喝兩口就沒了。相較之下在台灣的越南人好慷慨。(請不要告訴我我在越南是被噱了我不想面對

越南咖啡的特色,就是用冰滴咖啡加上煉乳,口感濃厚而甜蜜的越南咖啡,其實頗對我的胃。

比起希臘咖啡那種泥巴水實在好太多了。

憑良心說在越南當地喝的還是好喝一些,不是因為賣得比較貴就比較潮,而是咖啡濃度與煉乳的比例更為和諧順口。但這裡一杯只要三十塊,三十塊啊~~還有什麼好嫌的呢?

越南風味_2423.jpg

 

蝦肉煎餅(80)

在餐點上桌前,我屢屢偷看隔壁桌,發現他們河粉的湯碗是巨無霸,相當憂心地問枕邊人我們這樣會不會點太多?

枕邊人一臉輕鬆:「還好吧,我們不過點了兩碗河粉、兩道菜,不會吃不完吧?」

店員小妹端了蝦肉煎餅到我們面前,我們看著這巨型煎餅,沈默了幾秒後,他開口了:「吃不完就打包吧..........」

煎得脆脆的薄蛋皮,上面鋪滿香菜、洋蔥、小黃瓜,還附了酸甜開胃的泰式沾醬,裡面有滿滿的蘿蔔絲,直接夾起來吃也不錯。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這蝦肉煎餅不只大,裡頭也頗有份量。可是蛋皮薄,很難完整的夾起來吃。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最後只能放在碗裡重新組合。

煎餅以豆芽菜為主體,不僅包著蝦仁,還有一些豬肉塊,整體的味道偏清淡,配上醬汁則是剛剛好。

越南風味_4442.jpg

 

生春捲(小份60)

這也是我們在越南印象深刻的菜色之一,當初在越南春捲DIY活動中,台灣人按照台灣習慣包成滿滿好粗一卷,就被當地導遊嫌棄我們太貪心、沒有美感,很粗魯。

他現場示範包一卷給我們看,越南的春捲是用薄到會透光的白色米製春捲皮,將餡料緊緊包在裡面,而且一定要包得纖細緊實才美麗。

每一卷都切成三小塊,而每小塊裡都有一尾蝦,還包了米粉、生豆芽菜和韭菜,沾上旁邊的特調魚露,吃第一口覺得冰冰涼涼的,味道也很鮮,好吃

可是吃到後面覺得菜味道有點太重,我靠著魚露還能把它們吃完,害怕生豆芽菜味道的枕邊人碰都不敢再碰。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生牛肉河粉湯(70)

在越南時,我每餐一碗牛肉河粉,百吃不膩。

越南當地的河粉,湯頭濃郁甘甜,人人都讚台南牛肉湯,在越南吃到的河粉湯頭其實也頗有台南牛肉湯的感覺。洋蔥、九層塔、魚露熬煮出的甘美滋味,再加上檸檬汁,層次豐富鮮明,是我心頭好。

越南風味的河粉湯頭,一喝就覺得好像少了一味,卻又說不出是哪一味?仔細想想好像沒附上檸檬角,跟店家要了之後有提供,可是擠了檸檬汁進去,還是總覺得味道有那麼點差距......

河粉Q度適中, 吃起來清爽,生牛肉沒有想像那麼嫩。

 

越南風味_2807.jpg

 

 

 

 

綜合牛肉河粉湯(70)

整體而言跟生牛肉河粉湯是一樣的,不過多了牛腱。

兩碗都是比我的臉還大的大碗公,份量非常足。

枕邊人在越南時對越南河粉比我更狂熱,我一餐一碗足矣,他還可以連續盛兩三碗,而他對越南風味的河粉,也是覺得好像跟我們在當地吃到的有些落差。

 

 

 

後少女時代 台中北屯越南料理 越南風味

 

 

 

 

 

 

 

越南風味的食物價格不貴,但份量十足,以大食怪來說相當划算。

我們點了整桌滿滿的菜,也才三百出頭,兩道配菜都剩下足以打包的量,只是太多豆芽菜了,後來我們就沒有全部帶回家吃。

餐點味道不錯,只是我們都覺得沒有非常道地?越南當地的咖啡或者河粉都更美味一些,可是即使在台灣,我也有吃過更接近越南口味的越南河粉,只是一間在台北,一間在台東.........

看來在台中,尋覓美味又道地的越南料理還是一條漫長的路

話說回來,因為距離我們不遠,也不貴,心血來潮可能還是會再來吃的。尤其看到別桌點的炸芋心春捲好像很好吃,之後再來試試看囉~

 

kei_025.png

 

越南風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8號

電話:04 22345519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kei_025.png

 

其他北屯餐廳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牛排館竟然也吃得到松阪豬和櫻桃鴨?平價又飽足的非常豪牛排館,飲品、湯無限量供應

【食記】台中北屯|王品集團平價鐵板燒——hot 7 新鉄板料理(台中台糖水湳店)

【食記】台中北屯|復古比較潮!金福氣南洋食堂,裝潢復古又歡樂的星馬料理店

【食記】台中北屯|大推薦!玩具、模型控不可錯過的聖地!還有物超所值的義大利麵,就在超平價社區美食「強森小館」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又道地的泰式料理哪裡找?來泰僑村就對了!(河北路泰僑村三店)

【食記】台中北屯|選擇障礙的人有福了,北屯日式料理名店「御閣手作壽司」推出無菜單料理,快來試一試~

【食記】台中北屯|一個人的燒肉饗宴 滿燒肉丼食堂-文心崇德店

【食記】台中北屯|空海拉麵崇德二店 味道跟不上名氣的日本來台拉麵名店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二訪 美味程度爆表的療癒系甜點南瓜塔 料好實在口味又特別的手工吐司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食記】台中北屯│那一間居酒屋 新鮮美味的鹽烤串燒(文末有讀者專屬優惠!)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序曲 用好料做出美味 天然美味的檸檬塔

【食記】台中北屯│經濟實惠的鮮魚鱻蝦仁飯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