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一直很喜歡Likeflower-收集狂,喜歡小花活潑靈動的文筆,和獨具美感的照片。猶記得第一次被安排跟她共同採訪時,我興奮得像是要參加偶像見面會似的,

沒想到後來相談甚歡,還有了私底下相約同桌吃飯的機會XD

得知她要來台中,為盡地主之誼,特地找了這間離火車站很近,又屢屢被稱為「全台中最好吃義大利麵」的Copain來嚐鮮。

平日我絕不輕易靠近台中後火車站,只因那是我婆家的領地,為了她,我勇敢地踏上,只能說小迷妹超有愛~~~

 

我們到店門口時,太陽還未下山,門口有個大垃圾桶,非常煞風景XD

晚上看起來好像好一點....點?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Copain是從日本來台開的和風義式料理,一店開在西屯區大容西街那兒,是Copain海外第一間分店。

為什麼要吃日式的義式料理?!(好饒舌)這光想就不道地啊?

但個人非常喜歡同樣標榜日式義大利麵的貝里尼,所以就想...........或許日本人做什麼都好吃吧。(盲目)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平常我路過好多次,裡面總是座無虛席,這次我們選在平日,特別訂位之餘,開店時間未到就在門口等候,終於得償所願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二店的格局較為狹長,一店則較為開闊。

在昏黃的燈光下,大家似乎都格外放鬆。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可以偷看廚房做菜,黑板上有寫著推薦菜色,店內沒有什麼油煙味唷。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店內提供義大利麵、燉飯、披薩,單點大概都在一~三百塊之間,套餐又分為加五十元和加七十元兩種。

我看一店的菜單是整本?二店只有單張,可憐兮兮QQ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和風口味」?既然是該店特色,我們選了兩種和風口味的義大利麵,分別是柚子胡椒蛤蜊鮮菇義大利麵(220)和風鱈魚子義大利麵(250),各加一種套餐,並額外加點半熟玉子培根蒜香奶油披薩(240)

部落客是很辛苦的,為了讓畫面澎湃,小鳥胃也不惜加點,衣帶漸緊終不悔。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可點相簿看大圖)

 

套餐濃湯,就是一般的蕃茄湯囉。味道中規中矩,裡面的菜還不少。

我對番茄相當溺愛,只要是蕃茄湯就覺得好喝~~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套餐附贈飲品的冰咖啡,我沒加糖和奶精就喝了,還算順口。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不知道是否是日式義大利麵的特色,就是強調「分享」的概念?

貝里尼每一道份量很大,讓朋友們可以歡樂地分著吃,Copain也提供了義大利麵夾,讓我們能交換享用餐點。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和風鱈魚子義大利麵(250)

事先就已經做過功課,大家大多對這道有很好的評價。

看起來簡樸到我有一點傻眼,雖然我早就看過這道菜的照片,真正上桌時還是忍不住讚嘆:「啊,真的什麼也沒有啊.......」

顏色其實有點偏粉紅色,蠻少女的。跟外表比,這出乎我意料的好吃,我喜歡鱈魚子顆粒在嘴裡跳舞的感覺,也喜歡這種鮮味。

麵的軟硬度適中,喜歡吃硬一點或軟一些都可以微調。

但實不相瞞,吃下去第一口,我的感覺是——這就是全台中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嗎????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柚子胡椒風味蛤蜊鮮菇義大利麵(微辣)(220)

這道跟我的是強烈對比,名字長,料也多,味道也相當,相當,相當耐人尋味。(詞窮)

我期待柚子可能是略帶酸甜的香氣,沒想到它不是柚子+胡椒,而是柚子胡椒,我有一度懷疑防蚊液吃起來是不是就是這個味道?

後來請店家拿了一點給我們單吃看看,我們都恍然大悟,嗯,真的是柚子胡椒呢。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半熟玉子培根蒜香奶油披薩(240)

我非常喜歡半熟蛋,央求小花選擇這個,她也欣然接受。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我們兩個都是敬業的部落客,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就是職業病。

一人拎起披薩的同時,兩台相機就對準披薩猛按快門,希望捕捉半熟玉子和起司拉絲的犯規畫面。

小花一拎,我們正想要瘋狂連拍,但是,咦?沒牽絲?

小花默默地把披薩放了回去,我換拎另一片,也沒牽絲

好啦,這塊披薩就是比較奉公守法不行柳,人家不喜歡犯規咩。

他們家披薩不是厚片鬆軟那種,也不是薄脆,介於中間地帶;其實是好吃的,尤其是第一口有半熟玉子的地方,嗯嗯嗯真是美味(舔嘴)

可惜美味度往麵皮那邊遞減,吃到麵皮時我們不禁開始思考人生。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套餐甜點——特製起士布丁

起士布丁吃起來像是口感滑順的乳酪蛋糕,味道還不錯,上面有淋了一些水蜜桃醬的樣子,整碗一樣味道容易膩,這麼做就好一點。

小花大概吃飽了一直偷偷裝沒事,等我解決,我發現了哼哼。

後來看到人家很推薦他們家的烤布蕾,我們卻沒點。

對啊,為什麼呢?(懊惱)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後少女時代 台中 新時代 義式料理 Copain

 

這家Copain Italian Fine Food其實沒有我們想像中好吃,尤其事先都做過功課的我們,不禁覺得感受跟其他人有點落差。

大概一開始有人把他說成「全台中最好吃」,讓我們抱持著太高期待吧!

餐點平價,味道中規中矩,我們在這裡聊聊天嘰嘰喳喳了整晚,服務生都客氣的幫我們加水好幾回,卻沒收服務費,以聚餐餐廳來說,是個燈光美氣氛佳服務又好的好所在。

同樣是日式義大利麵,我還是喜歡貝里尼多一點(搔頭)

因為距離婆家很近,下次不想煮飯時,我應該會找藉口拉著枕邊人再來吃吃看別的東西(和烤布蕾!),看看能不能讓他重回台中第一的寶座?

話說回來,歡迎大家踢館,反正店不是我開的(喂)歡迎大家推薦心目中台中第一的義大利麵給我哦~~~

 

kei_025.png

 

Copain Italian Fine Food二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勇街28號

電話:04 2220069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週五~日延長至22:30,週一公休)

官網:http://www.copain-taiwan.com/copain-no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painaNo2

 

kei_025.png

 

其他台中好去處

【食記】台中南區|平價版夏慕尼!合榭精緻鐵板料理,躲在忠孝夜市裡的中價位精緻鐵板燒,還有199超划算商業午餐

【食記】台中南屯|品麵包二訪 乳酪蛋糕也能這麼華麗?!烤布丁、布丁燒和半熟乳酪都好吃!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牛排館竟然也吃得到松阪豬和櫻桃鴨?平價又飽足的非常豪牛排館,飲品、湯無限量供應

【食記】台中南區|在地人帶路的第三市場隱藏美食!傳說中的榮記餅店「台式馬卡龍」,便宜又好吃!

【食記】台中南區|金燄鐵板燒,道道都驚豔!調味清淡自然、食材新鮮味美,平價也能好滿足!

【食記】台中西屯|想試試吃和牛吃到厭世的滋味嗎?快來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台中市政北店點「澳洲黑毛和牛雙人餐」!

【食記】台中豐原|沒事千萬別來吃,可能導致夫妻失和、親友反目的五都大飯店炫鐵板燒

【食記】台中東區|學生最愛的平價韓國料理「韓34」,白飯小菜吃到飽

【食記】台中西區|細品食材最純真的原味,高質感私房料理鍋物——初 鍋物 True Shabu,全程桌邊服務,您只要負責吃就好!(文末新增讀者優惠)

【食記】台中東區|劉先生,台中在地「早午餐」在這兒啦!(揮手)五十年老店大麵王

【食記】台中西屯|在台中也能吃到道地的馬祖老酒麵線和馬祖漢堡!三食六島馬祖絕版麵食館,家傳馬祖美食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