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這篇食記得來不易,我們吃了整整三回,才終於把要寫的東西吃齊了。

北屯北平路是美食一級戰區,人氣店面林立,而且非常幸運的離我家很近,說是我家的灶咖也不為過。

其中有家「小林牛肉麵」,我們時常路過,看著巨大的招牌上細數該店家的豐功偉業如何輝煌,卻始終沒有緣分朝聖,原因無他,當我們下班想去吃,才靠近店門,老闆就嚷著:「賣完啦!」

只有在枕邊人偶爾白日休假時,才得以嚐過這間牛肉麵的滋味。到底是什麼樣的店家這麼跩?才到晚餐時間,就賣到只剩乾麵、酸辣湯?

好不容易有天我倆在平日下午得空,不顧暴雨,一到下午五點就衝進小林牛肉麵,終於,這次老闆沒有開口說賣完,得償所願。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店裡有許多顧客好評推薦,尤其那句:「獅子頭跟她奶奶做的一樣。」格外吸引我,讓我也懷念起奶奶的好手藝。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枕邊人點了碗牛肉麵(120),並警告我他們家的牛肉湯是會辣的,於是我點了水餃(一顆5元)

躍躍欲試想點些小菜來吃吃,看了半天找不到,櫥窗內空無一物,才從其他顧客的嘴裡聽見,老早就賣完啦,他們下午三點來,就只剩下一條素雞了。

眼看最後一條素雞在隔壁客人的盤裡,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看「獅子頭」(35)似乎也風評不錯,看在奶奶的份上,就單點了一顆。

小林牛肉麵_2857.jpg

 

小林牛肉麵_2564.jpg

 

店裡老舊簡陋,但座位不少。

牆上有許多名人簽名留念,其中不乏連我都聽過名字的職棒球星,尤其是兄弟象球員。

有彭政閔,也有陳致遠、曹錦輝(科科)球迷來這裡,不妨睜大眼睛找找,有沒有自己傾心的球員。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店裡有提供紅茶、開水,也有調味料,跟牛肉麵之友酸菜。

辣椒似乎是自己炒的,聞起來格外香,吃起來倒不頂辣。反而是酸菜,甜甜的,不酸,總覺得三商巧福的麵不怎麼樣,酸菜卻好吃得多。

我們到的這天,紅茶也被喝乾了,只剩開水........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牛肉麵(120)

看起來還蠻豐盛的牛肉麵,牛肉塊還不少,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明知麵有辣,偏要嚐一口。結果試了半口,剩下的就還給枕邊人了,對我來說實在太辣,腦中也只剩辣辣辣辣辣的念頭,趕緊喝了水,全忘了是什麼味道。

牛肉算是相當大塊,肉質也軟嫩,加上湯頭的香辣重口味,是枕邊人心頭好。難怪他只要白天休假,就常跑來吃。

小林牛肉麵_3245.jpg

 

獅子頭(35)

孤零零在大碗公裡滾動的獅子頭,大約是孩子一個拳頭大。

一般的紅燒獅子頭,單吃容易過鹹,但很好下飯。

小林牛肉麵的獅子頭,口感是較為綿軟的,一咬下就滿溢口中的肉汁十分鮮甜,有入味卻不會太鹹,讓我忍不住驚呼好吃。

假裝大方的分枕邊人半顆,被他發現我心中萬般不捨,咬了一小口就還我,他真是好老公。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水餃(每顆5元)

水餃這東西看起來平凡,我卻很少吃到喜歡的。

不是裡頭擅自加了薑絲,還是肉餡平淡沒有滋味,更甚者連皮都沒煮熟,我就好幾次吃到帶粉味的水餃。

小林牛肉麵的水餃,皮Q,絞肉餡加了韭菜,略帶一些嚼勁,裡面滿滿的湯汁十分鮮甜,正是我喜歡的味道!

越吃越開胃,差點想再來十顆。加一點店裡的辣椒醬,不會太辣,卻更添香氣哦!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雖然個人不吃小林牛肉麵的牛肉麵,但吃到了號稱招牌的獅子頭,大概也算朝聖過了。

可我心中仍有遺憾,既然小菜有本事下午三點全賣光,那應該很不錯吧?沒吃到我配當美食部落客嗎(咬手帕)

於是隔一天中午,我再度造訪,這回總算看到櫥窗裡滿滿的小菜。

我問老闆娘可有推薦什麼?她笑瞇瞇的一邊切,一邊說:「我們家的小菜~都很受歡迎啊!早早就賣完囉!」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豬頭皮看起來肥亮肥亮,想到中午只有我一人簡單煮煮麵吃,就只點了一份豬頭皮(40),配麵剛好。

老闆娘用油膩膩的手捏了一大塊豬頭皮,一邊切,一邊又伸手收了其他客人的錢,再繼續切了豬頭皮給我。

當然,找錢給我的也是同一隻手,找回來的銅板也跟豬頭皮一樣油油亮亮的.........

雖然只是小攤,但這衛生.......我還是在意的啊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一份四十元的豬頭皮,份量還不少,盛好後,老闆娘又會再淋上一些調味料、撒上蔥花。

QQ軟軟的豬頭皮,沒有什麼豬腥味,吃起來肥而不膩,瘦肉吃起來也很細緻。甜甜鹹鹹的,調味不會過重,好吃!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兩天後,正巧是無風無雨的颱風假,我吵著要吃水餃,又到小林牛肉麵來了。

這天的小林牛肉麵可說是人聲鼎沸,坐了滿滿的人。

我們點了一盤水餃、一盤小菜,一盤獅子頭。

水餃上得快,可小菜跟獅子頭,卻讓我們陷入了無邊無際的等待。

期間店員來問我們:「還少一碗麵嗎?」而我們回答:「沒有麵,是還有一盤小菜和獅子頭。」

下一次店員走過來,看我們共食一盤水餃,又問:「還少一碗麵嗎?」

既然他們誠心誠意地發問了八百遍,我們也只能大發慈悲地回答他們八百遍。

店員的海馬迴看起來與我一樣不牢靠,既然如此,我可以提供一個實用的記憶策略——店裡何不提供點菜單呢....................

 

正當我尋思到底該建議店家做點菜單,還是改作迴轉牛肉麵,讓牛肉麵和小菜在軌道上轉,客人自己拿就得了。

此時我們望穿秋水的小菜終於上桌.............

後少女時代 北屯 北平路 小林牛肉麵

 

脆脆的豬耳朵也是我的愛~~其他的也有一定水準。

不得不說今天的獅子頭,味道比上次淡了些,總覺得沒有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

不知道是因為上次是傍晚吃這次是中午吃,所以還沒入味呢?還是上次我餓壞了,飢餓就是最好的調味料?

 

對枕邊人來說,小林牛肉麵算是他喜歡的牛肉麵前幾名,而我獨衷他們家的水餃與第一次吃到的獅子頭,豬頭皮、豬耳朵也不錯~

想來這家嚐鮮,記得要早點來,每天上午十一點半開門,售完為止~別像我們一樣撲空了那麼多回,之後便賭氣一個禮拜吃它個三天XD

對他們的牛肉麵或者獅子頭有興趣的異地遊子也別太傷心,官網有賣宅配的樣子喔~~

 

kei_025.png

 

小林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75之1號

電話:04 2231 7077

營業時間:11:30〜晚上賣完為止(每個月固定10、20、30號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smalllin.com/zh/home.asp

 

kei_025.png

 

其他台中好去處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份量大的「越南風味」,上到第一道菜就決定打包......越南冰咖啡只要30元,也有台式熱炒喔!

【食記】台中東區|全台中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東京來台的Copain Italian Fine Food 義式廚房二店

【食記】台中南區|平價版夏慕尼!合榭精緻鐵板料理,躲在忠孝夜市裡的中價位精緻鐵板燒,還有199超划算商業午餐

【食記】台中南屯|品麵包二訪 乳酪蛋糕也能這麼華麗?!烤布丁、布丁燒和半熟乳酪都好吃!

【食記】台中北屯|平價牛排館竟然也吃得到松阪豬和櫻桃鴨?平價又飽足的非常豪牛排館,飲品、湯無限量供應

【食記】台中南區|在地人帶路的第三市場隱藏美食!傳說中的榮記餅店「台式馬卡龍」,便宜又好吃!

【食記】台中南區|金燄鐵板燒,道道都驚豔!調味清淡自然、食材新鮮味美,平價也能好滿足!

【食記】台中西屯|想試試吃和牛吃到厭世的滋味嗎?快來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台中市政北店點「澳洲黑毛和牛雙人餐」!

【食記】台中豐原|沒事千萬別來吃,可能導致夫妻失和、親友反目的五都大飯店炫鐵板燒

【食記】台中東區|學生最愛的平價韓國料理「韓34」,白飯小菜吃到飽

【食記】台中西區|細品食材最純真的原味,高質感私房料理鍋物——初 鍋物 True Shabu,全程桌邊服務,您只要負責吃就好!(文末新增讀者優惠)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