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自從嫁來台中,婆家的口味與我的飲食習慣諸多不合,尤其是逢年過節的習慣大相逕庭,總讓我的節過得格外惆悵。

口味這種事情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為人媳婦兒的面對婆家餐食,應該都與我心有戚戚焉吧。

加上婆家超愛拜拜,這讓不喜拜拜的我屢屢想要改信基督教,直到學姊一語打醒了我:「不能拿香拜拜,還是得幫忙前置準備吧......?」

看來無論是基督還是阿拉都救不了我了

為了積極轉念、正向思考,我無意中發現婆家準備拜拜供品時,常常有這個「台式馬卡龍」,而且它可是超大型台式馬卡龍,個頭硬生生比我小時候吃過的大上一圈。

不只巨大,口感更讓我一吃驚為天人,連忙問婆婆那個台式馬卡龍是哪裡買的?

婆婆一頭霧水,馬卡龍喜啥瓦哥?直到我拿給她看,她才會意,笑吟吟的問:「妳說的是倆相好喔?」

知道我喜歡,之後婆婆拜拜時常會多買一包讓我帶回家吃,真是拉近婆媳距離的好東西啊。

 

這厲害的「倆相好」,隱身在第三市場(民意街觀光市場)中的「榮記餅店」,這路我不會走,枕邊人也是亂繞才找到。

網路文章說就在台中肉圓對面的巷子,也有人說在鳳城飯店和教堂中間的巷子,聽他們的描述是不難找,純粹我倆是路癡,一進傳統市場就分不清東南西北。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店面看起來很傳統,但相當整潔,食物都有包裝好,不怕沾染灰塵。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產品種類還不少,以傳統的台式烘焙點心為主。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倆相好可是榮記餅舖的招牌之一,看它擺了滿滿兩層,就知道有多受歡迎了。

巧克力口味甚至還需要搶,太晚來就沒囉。一斤280元,可混搭,也可買半斤,

其實我內心是想買一斤的,但枕邊人一直瞪著我的肥肚子,加上去付帳的人是他,我猶豫了半天,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買了兩包一百塊,一包裡面大概有十來顆。

我和大嫂都特別喜歡巧克力口味,一人一包,就沒混搭囉。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店裡當然也有冰櫃,裝著一些冰涼的點心。連德式布丁這麼潮的東西都有,雖然名字叫做「鮮奶元寶」,嗯,果真充滿台味............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捧著兩袋倆相好,感覺心裡充滿了平安喜樂,蹦蹦跳跳的回婆家,連枕邊人都不知怎麼的看起來特別像劉德華。

回家把倆相好擺在盤子上,就是優雅的下午茶了呢。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小時候只知道這玩意兒叫小西點,據說它原名叫做「牛粒」,以前麵包店裡常常看得到,自從法國的馬卡龍傳入,得到了「台式馬卡龍」的稱號,大抵是國人不喜崇洋媚外,「台式馬卡龍」有一派忠誠的信徒,堅稱台式馬卡龍優於正統馬卡龍,好吃又便宜,可人家其實也是海外傳來的嘛。

更何況,我覺得馬卡龍跟台式馬卡龍,根本是不同的東西。馬卡龍是杏仁蛋白糖霜,牛粒則是全蛋打發的蛋黃小蛋糕,僅止於長相雷同的甜點,內在沒有半分相似,實在沒什麼好比較的。

榮記餅店倆相好,口感蓬鬆柔軟,比以前吃過的小西點更加鬆軟一些,不那麼甜,也比較不會乾。

因為蓬鬆柔軟,所以有一點被我壓扁了(掩面)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口感濕潤的大功臣,應該就是裡面塗得厚厚滿滿的一層鮮奶油吧!

大嫂都會把鮮奶油刮掉吃,我則照單全收,這就是為什麼她是瘦的而我是寬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不過裡面的鮮奶油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淡淡的乳香加上滑潤的口感,配上可可外層的蛋糕體,難怪榮記餅店的倆相好那麼好吃。

之前吃過原味其實也不錯,大家有機會去第三市場可以找找看唷!

後少女時代 台中 台灣馬卡龍 榮記餅店

 

kei_025.png

 

榮記餅店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70巷11弄(第三市場內)

電話:04 2226 0581、04 22236613

官網:http://goodies.cc/index.php

 

kei_025.png

 

其他台中在地美食:

【食記】台中東區|劉先生,台中在地「早午餐」在這兒啦!(揮手)五十年老店大麵王

【食記】台中北區│台中特有古早味 五十年的好滋味 英才路大麵羹

 

其他美食推薦:

【食記】台中南區|金燄鐵板燒,道道都驚豔!調味清淡自然、食材新鮮味美,平價也能好滿足!

【食記】台中西屯|想試試吃和牛吃到厭世的滋味嗎?快來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台中市政北店點「澳洲黑毛和牛雙人餐」!

【食記】台中豐原|沒事千萬別來吃,可能導致夫妻失和、親友反目的五都大飯店炫鐵板燒

【食記】台中西區|細品食材最純真的原味,高質感私房料理鍋物——初 鍋物 True Shabu,全程桌邊服務,您只要負責吃就好!(文末新增讀者優惠)

【食記】台中西屯|在台中也能吃到道地的馬祖老酒麵線和馬祖漢堡!三食六島馬祖絕版麵食館,家傳馬祖美食

【食記】台中龍井|東海夜市學生最愛超人氣咖哩店!做出自己喜歡的咖哩吧!每種配料都是銅板價的「福田屋咖哩製造所」

【食記】台中西屯|台中串燒名店「激旨燒鳥」在逢甲歡樂星開二店囉!破百種串燒任你挑,還有調酒可以配,今天你想吃哪種?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