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沒事千萬別來吃五都大飯店的炫鐵板燒,一吃你就再也回~不~去~啦~~~

炫鐵板燒開啟了餐桌上的戰國時代,刺激人們掠奪的天性,

菜一上,無論是血濃於水的家人、鶼鰈情深的夫妻,還是義結金蘭的友人,統統殺紅了眼,

只想把鐵板上所有食物都塞進自己的嘴,誰還管得了別人哪~~

戰爭一開打,更有許多「小朋友」會流離失所,

到底是怎麼樣的料理會引發這樣的慘劇,趕快來看看吧!

 

原本我一直非常低調(?)的在當美食部落客,走在路上頭都不敢抬起來,怕有人認得我,更怕沒人認得我。

不料有天同事幫我走漏了風聲,竟然得知另一位同事是美食部落客前輩。

他雖然已經退隱山林,可嘴巴依舊刁鑽,更是有一長串台中私房美食口袋名單,不管是哪類料理,都能說出個幾家拔尖的。

這家「炫鐵板燒」,就是他豎起大拇指極力推薦,說伊比利豬不得不吃,看他一臉陶醉,我也屢屢嚥了嚥口水,揪竟這人稱豬肉界勞斯萊斯,吃橡樹子放養十八個月,只有每年一到三月可宰殺,三公頃橡樹林只可以養一隻的究極珍貴西班牙伊比利豬,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平價鐵板燒是枕邊人的晚餐三寶,而我個人偏好的,其實是走精緻路線的高級鐵板燒。

並非我個性虛華,而是高級鐵板燒的料理手法,才能吃到好食材本身的魅力。

奈何高級鐵板燒可不是我們隨時吃得起的,雖說我愛吃,人生中也不過吃了兩次。

一次是枕邊人研究所畢業加上投稿的論文被國際期刊刊登,還有我寒窗苦讀後金榜題名;第二次是他同事辭去工作,到大巨人當學徒,順利出師,我們特地前去捧場。

每一次都是一生一次的大事,我們才咬著牙花這個錢。

對於同事推薦的炫鐵板燒,礙於我們遲遲中不了樂透,只能一直惦記著。

好不容易等到了我與枕邊人交往十年,一路走來這麼多風風雨雨,我們竟然還忍得了彼此,豈不是天大的值得紀念的喜事嗎?

顧不得天外沒有飛來橫財,傾家蕩產也要吃,大不了留個機票錢去杜拜乞討個把月便是了。

立刻狠下心訂位,準備歡慶彼此折磨十週年,想著每忍過一段時間就有大餐可吃,實則是我倆給予彼此大量原級增強的婚姻美滿之道。

 

說到豐原,大家可能都想到廟東小吃,沒想到就在火車站前的「五都大飯店」,藏著這麼美味的精緻鐵板燒(天啊,我打到這一句就開始流口水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我們在五都大飯店裡迷路了一陣子,對於路痴來說,每一天都是嶄新的旅程呢(挺胸)

好不容易找到炫鐵板燒大門,服務生帶著微笑,不疾不徐的引領狼狽的我們進包廂。

精緻高價鐵板燒,我們並非第一次吃,只是在大飯店裡吃是頭一遭,不免擔憂了一下自己的衣著是否得體。

炫鐵板燒裡有六間精品包箱,每一間約可容納六到八人,如果是公司行號來,各間包廂是可以打開相通的。

有沒有看見餐檯呈現魔幻神秘的紫色?那可是中部唯一、炫鐵板燒特別打造的紫晶餐檯喔!

說來慚愧,人坐在那兒時根本沒發現,我眼睛直勾勾盯著鐵板,盼著他們快點上菜XDDD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顏色還真美!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桌上擺著兩盤小菜,分別是用麻油、八角滷過的花生,以及日式洋蔥丁。

大廚上菜沒有一道一道報上名來,如果名字寫錯(甚至根本沒寫),請各位莫介意。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日式洋蔥丁有點兒酸,我比較喜歡甜甜的洋蔥味,所以沒有很喜歡這道小菜。

只是後來配著菜和肉吃,比想像更搭!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這是今天為我們料理的大廚——Ray。

拍照前我先禮貌詢問他是不是能拍到他的臉?

他說,可以,但他要先去補妝

哎呀!大廚已經很帥氣,哪裡還需要XDDDD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點菜時,大廚Ray先跟我們介紹他們的招牌是牛,就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我們的牛肉不錯哦!」

「我要吃伊比利豬。」

「像是客人很喜歡我們的XX和XX(都是牛)?評價都很好。」

「真的啊,那我要吃伊比利豬。」

「我們的肋眼真的很棒,很推薦可以試試看。」

「好,那我要吃伊比利豬。」

我完全沒有要聽人家說話啊XDDDD

沒關係,主廚的建議我左耳進右耳出,正巧鑽進坐我右邊的小明耳裡,他就點了肋眼,這下也不枉主廚真情推薦了吧。

最後點的是精緻套餐裡的美國特選肋眼(1680+10%)西班牙伊比利豬(1580+10%)

配菜請見圖(此為2016/6菜單,請以官網菜單為準)

螢幕快照 2016-06-20 下午9.36.17.png

 

我們的紀念日是五月,如今已事隔快兩個月,我已忘記這是什麼,是前菜?或是沙拉?

只記得超、好、吃、的~~~(這句浮誇的形容詞在這餐會屢屢出現,如影隨行~~)

裡面包的蟹肉非常鮮甜又紮實,甜美的蟹肉汁加上清爽的芝麻葉與輕薄的餅皮,以及上面那塊冰冰涼涼但我忘記是什麼玩意的凍,口感滋味都豐富多變,第一道就讓我醉了。

它不但開胃,甚至直接在我的胃裡開了一個異空間,讓小鳥胃的我今天總是吃飽了還想再吃~~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海鮮清湯

枕邊人選的湯,依照慣例,畫面裡只要出現帶腳的蝦,我都是亂拍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裡面的料還蠻豐富的,有蛤蜊、魚肉、花枝以及可怕的蝦。

據枕邊人的說法還不錯,夠鮮。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黃金南瓜濃湯

我很喜歡南瓜,雖不能說閱南瓜無數,也算小有心得。

這南瓜濃湯大概是沒有加太多鮮奶油那種,比較清,有南瓜泥略沙的口感,裡面加了一些玉米粒。

我喜歡玉米,但不喜歡玉米出現在南瓜濃湯裡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以湯來說,我們兩個其實比較喜歡大巨人鐵板燒的。兩家都不錯,只是大巨人更合我們口味一些。

(延伸閱讀:【食記】台中北區|大巨人鐵板燒 高檔食材、極致美味,香、甜、熱、軟的頂級鐵板燒

 

香蒜軟法麵包

我很喜歡軟法,更喜歡蒜味,這麵包軟中帶Q,又有著自然濃郁的蒜味,非常討我喜歡,好吃!

而且就跟小菜一樣可以一直續哦,只要跟包廂裡負責的服務人員說一下就行了。

雖然覺得好吃,只是怕後面還有千萬道菜,還有豬界巨星伊比利豬(哦還有牛啦),我們沒有貿然續麵包,否則後面吃不下就虧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大廚Ray特地招待他自釀的烏梅汁,酸甜可口,比市面上罐裝的好喝很多。

裡面有主廚滿滿的心意唷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不過烏梅汁我更喜歡帝珍燒雞公的,味道更濃厚一些。

(延伸閱讀:【食記】台中北區|連怕辣的我都魂牽夢縈的「帝珍燒雞公-四川麻辣鍋」,湯鮮料正,麻辣湯頭讓人喝到欲罷不能!(原台中大雅「圃川燒雞公」)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覺得搞什麼,都說別家更好吃?

但從這後面開始,每一道菜都所向披靡~~~~完全無法挑剔啊!!

我很努力的想展現一點理性,不然後面都是好吃好吃超好吃,會被人家說浮誇

 

香煎花嶼大明蝦

大廚說,先從靠近尾巴的地方開始吃,口感較彈牙,接近腹部則較結實。

果然如此,而且十分鮮甜,沾上旁邊的蔓越梅醬汁更是風味獨具,我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品嚐,深怕太快吃完,結果枕邊人叉子立即插過來:「怎麼,妳吃不完啊?」

我立刻低吼:「你走開啦!!!」

此時的我們已然沒有慶祝十周年紀念日的濃情蜜意,戰爭一觸即發。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嚐了甜頭之後,我眼中再也沒有枕邊人,眼巴巴地望著大廚,有如嗷嗷待哺的雛鳥,啾啾啾啾啾啾(張開嘴上下拍動蝴蝶袖)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時令鮮魚

今天的魚兒是冰島圓鱈,配上櫛瓜、黑松露、蔥花、飛魚卵,底下浸著白酒醬。

大廚上菜時說:「這是圓鱈哦!」

我與枕邊人一想到「圓鱈」是獸醫建議我們餵食便秘小貓的藥,忍不住噗嗤一笑,笑得大廚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小貓沒那麼好命,吃得是假圓鱈真油魚,澇賽用的,我們這才是貨真價實的冰島圓鱈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其實真正的鱈魚因生長在遠洋,成長速度緩慢,產量稀少、價格昂貴,又快瀕臨絕種,捕撈量被嚴格限制,故無論在台灣或國外,許多「鱈魚」實是借用鱈魚之名,實際上可能是大比目魚、油魚之類的。

我們只要它美味,別讓我們回家後蹲在馬桶上一瀉千里就行,倒也沒有執著非得吃到要瀕臨絕種的魚不可。

(參考資料:「真正的鱈魚」瀕臨絕種,那我們在鐵板燒、便當店吃進肚子裡的是?

 

我用叉子剝了一小塊圓鱈肉,配著青蔥、飛魚卵,再沾了沾白酒醬,送入口中。

先是白酒的酒香與奶油香氣,溫柔地在舌尖蔓延開來,再來是甜而不嗆的青蔥,飛魚卵像是林間淘氣的小精靈,在口中舞動。

口感Q彈紮實、細緻滑嫩的圓鱈,帶著濃厚油脂香氣,鮮味在口中久久不散。

我陶醉了好一陣,枕邊人又伸了叉子過來:「怎麼?妳吃不完啊?」

我再度低吼:「你走開啦!!!!

此時,我看見主廚的臉上滿是得意地笑~~又得意地笑~~主廚根本是去死去死團的吧!以破壞天下情侶為己任的.....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可還沒完,忘了上頭點綴的松露嗎?

只要一丁點,放入口中,像是吃進了一整座新社百菇莊,彷彿是蒜味加上層次豐富的各式蘑菇,有著勾魂的濃烈香氣。

底下鋪的櫛瓜吸飽了白酒醬汁,好美味~~好想舔盤子,舔得白酒醬一滴不剩~~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北海道當季鮮貝

新鮮的生菜,配上一顆外皮煎得金黃的北海道帆立貝,裡面非常Q嫩又多汁,滿口都是干貝的鮮甜~~

此時不待枕邊人叉子伸過來,我立刻把干貝塞進嘴裡,才不給他呢!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一連串的海味饗宴,以炒娃娃菜做結。

個人覺得娃娃菜配火鍋好像好吃點,炒起來我沒有特別喜歡,加上桌上主廚特製的和風洋蔥倒是不錯哦!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還有一杯開胃蘋果醋,意圖讓人清清味道打起清神再戰。

事實上我們早已越吃越開胃,即使沒上這杯,戰意也十分高昂。

DSC02891.JPG

 

嘴裡吃的是娃娃菜,眼睛看得都是鐵板上的圓鱈............

我看其他人忙著顧他們盤裡的明蝦,應該沒人注意,很想趁亂搶個兩盤來吃................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伊比利豬&特選肋眼大亂鬥!

為什麼要大亂鬥呢?

因為我忘記照片裡的主角...........是豬還是牛了

錯了就錯了,大家可以圖文分開對照哈哈哈哈~

 

主廚料理伊比利豬之前,笑著說:「妳期待的伊比利豬終於要來啦!我會幫你們一人一半,這樣就牛跟豬都可以吃到。」

這與魚子醬、鵝肝並列為歐洲夢幻級食材的西班牙豬肉,我興奮地猛點頭,以示歡迎與尊敬之意,只差沒在鐵板與我的盤子間鋪一道紅地毯了。

伊比利豬是豬中貴族,不是靠吃噴維生的,以橡果為主食,可以不用煎至全熟,只是主廚為了顧及台灣人對豬肉的刻板印象,還是煎全熟給我們。

先上了一小塊原味給我們試試,一放入口中,豐厚而不膩的油脂在舌頭上化開,肉帶著一點細緻優雅的堅果香氣,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

此豬只應天上有,太~好~吃~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吃完這塊,我立刻伸長脖子,點數鐵板上的伊比利豬還有幾塊,發現主廚竟然沒有均分成偶數,我相當震驚:「這樣多的一份要給誰!!

「當然是我,你吃不完~~」枕邊人好整以暇。

我強忍著悲傷,瞪大眼睛看著主廚把多的那一份放進枕邊人的盤子,大概是發現我眉目含恨,枕邊人最後還是把那一塊還我,他真上道。

有快樂的老婆,才有美滿的家庭嘛~

後面主廚用了各種調味方式來料理,加上七味粉或是泰式都好好吃喔!

因為我們要分食,同一種肉類沒辦法做出太多變化,若是一人獨享一整份套餐,大廚會變出五種以上的變化,讓我們好好享受好食材的百變風味。

DSC02897.JPG

 

接下來是肋眼(應該吧

一樣先試試看原味,肉質鮮嫩有嚼勁,散發出濃郁的牛油香氣,果然如主廚所說,他們的肋眼很好吃呢!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接著就是肋眼三變化囉!

第一種,配著和風洋蔥吃。熱騰騰的肋眼,配上冰冰涼涼又帶著點微酸、微嗆的和風洋蔥,配起來頗為清爽。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DSC02904.JPG

 

第二種,肋眼薄片包紫蘇葉魚卵,各位看官可知道我旁邊有頭惡狼在虎視眈眈?我沒時間喬位子拍到魚卵,隨便拍一張立刻就要塞進嘴裡。

上一次吃紫蘇的印象不好,覺得自己很像蠶寶寶,這一次配上鮮活的魚卵,嘴裡的感覺像是在大安森林公園放的煙火(???)

肋眼薄片肥美、魚卵鮮味十足,由紫蘇葉在其中完美調和,完全無法挑剔的一道,超美味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配上百菇齊放的松露醬,又是爆炸性的美味!!好吃到靈魂都要出竅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加上香蒜又是另外一種風味,辛中帶甘,極具侵略性的香氣。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正當意猶未盡之際,主廚再度炒了一盤青菜,這在平價鐵板燒很要緊,可是在這裡怎麼能滿足我們~~

主廚笑笑問我們要不要吃炒飯?當然是點頭如搗蒜。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先在鐵板上打了散蛋,將蛋皮煎得薄而焦脆,鏟起來備用。

之後再用飯加上其他配料拌炒,最後才加入剛剛煎的蛋皮,枕邊人看到也忍不住偷偷跟我說,這也太費工啦!

鐵板上受熱均勻的飯顆顆分明粒粒飽滿,乾爽不油膩,裡面只有蔬菜的清甜,以及溫柔的蛋香。

旁邊配得好像是自製醃蘿蔔,一般而言我很討厭那玩意,今天卻吃完了!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餐畢,包廂裡專屬的服務生帶我們到氣氛極佳的酒吧享用甜點和水果,沙發區看起來也太舒適,後方的牆面好有科技感@@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現場還有鋼琴演奏哦,雖然好像彈錯了幾個音,別緊張嘛(笑)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我們點了冰紅茶和冰咖啡,飲料就普普通通囉!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甜點是鐵板煎的芋泥捲,裡面包的芋頭餡甜而不膩,銅鑼燒麵皮的濕潤度也恰到好處,喜歡!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看起來也有一些調酒,我們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就沒有點啦。

後少女時代 台中美食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雖然這餐代價高昂,為此讓我們散盡家財,但兩個人都吃得心滿意足,連連驚嘆,除了差點為了搶食物反目之外,一切都很好

原本是枕邊人要掏錢付帳,看到他們有特約銀行可以享餐飲折扣,國泰世華卡可享九折,我義不容辭掏出我的卡,枕邊人可開心得很,一直說要回去再吃一次=____=

 

第三次的精緻鐵板燒,讓我們非常驚豔,越吃越厲害由奢入儉難,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啦

跟上次吃的大巨人鐵板燒相比,湯品是大巨人獲勝,前菜主食則是各有千秋,

感覺大巨人的食材更高檔一些,為呈現出食材本身的魅力,料理手法較為單純;

炫鐵板燒的料理方式較為華麗,前菜非常精緻講究,主餐的肉品也有許多口味的變化,讓人百吃不厭。

兩間我都很喜歡

人生什麼時候才有足夠大的喜事可以讓我吃第四次嘛~~~(在地上打滾)

如果人生中只有芝麻綠豆大的喜事,也可以參考商業午餐喔~~~~(洗腦枕邊人中)

 

kei_025.png

 

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東北街1號3樓(豐原火車站旁)旁邊有收費停車場,憑發票可抵兩小時

電話:04 2528 516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官方網站:五都大飯店 炫鐵板燒(內有詳細菜單可參考)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andcityhotelFengyuan/?fref=ts

 

kei_025.png

 

其他鐵板燒:

【食記】台中北區|大巨人鐵板燒 高檔食材、極致美味,香、甜、熱、軟的頂級鐵板燒

【食記】台中北屯|王品集團平價鐵板燒——hot 7 新鉄板料理(台中台糖水湳店)

【食記】台中北區|調味清爽、配菜可換的平價鐵板燒——東山鐵板燒(山西店)(更新)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