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為古裝傳著迷後,看著雍容華貴的各宮妃嬪小口小口優雅品嘗婢女為自己準備的銀耳蓮子羹,

或是要自己宮內的小廚房為皇上熬製清涼可口的子矜湯,

對貪吃的我而言,各式養生甜湯完全是宮鬥之外的第一亮點。

雖然喝不起溫太醫力薦的東阿阿膠,也沒有婢女雙手端來侍候小主嚐嚐,

但「谷溜谷溜」願做天下愛美小主們的小廚房,為大家提供遵循古法、慢火細熬的養顏美容飲品。

 

還記得之前的「谷溜谷溜」食記嗎?

【微食記】台中西屯|谷溜谷溜 Guliu Guliu 當令新鮮水果製成的天然果醬 可宅配哦!

上次抽獎抽中「谷溜谷溜」的火龍果果醬,撰文後,老闆聯繫我,說為了感謝我自發性為他們撰寫心得文,想寄一組體驗商品給我嚐嚐。

當時雖然受寵若驚,倒沒有非要再寫一篇,可他們的養生飲品讓我一喝傾心,忍不住要好好推薦一下啦!

 

這是官網上的產品照,用晶瑩剔透的銀耳做的「井裡月」,再用透明的碗盛裝,是不是讓人看了透心涼呢?

用來爭寵最好不過了(?)

谷溜鼓溜井裡月-2 

 

桂圓紅棗茶也相當吸引人。

桂圓紅棗茶-2.jpg

 

這是我收到的體驗組,內容物之澎湃,把我都給嚇傻了。

養生飲品有四種:黑木耳露分為有糖無糖井裡月桂圓紅棗茶

果醬除了上次已經吃過的火龍果果醬外,還有百香果鳳梨夏威夷口味。

DSC09586.jpg

 

我收到的養生飲品,每一罐都是400ml,價格略有不同。

谷溜谷溜網頁上說,原本產品線中並沒有黑木耳露。因為太搞剛,必須使用三種天然食材,新鮮有機黑木耳、桂圓和少許黑糖,將新鮮有機黑木耳浸泡後,熬煮九個小時,讓植物性膠質完全釋放。但頭家嬤告誡兒子:「莫忘初衷,產品既然好,就得繼續熬下去;理念這麼好,就得要堅持下去。」於是,頭家熬煮來孝敬母親的養生飲品,搖身一變,成了谷溜谷溜的的主力商品。

其實我也不清楚這些飲品的行情,既然谷溜頭家用這個孝敬頭家嬤,應該長輩會喜歡,於是特別把黑木耳露帶回婆家,與婆婆一起品嘗,聽聽她的意見。

DSC09507.jpg 

 

黑木耳露(含糖)(55元/400ml)的成分相當單純,水、有機黑木耳、黑糖和桂圓。

DSC09514.jpg

 

如果冷凍可以保存兩個月,若是冷藏就要在三天內喝完哦!

DSC09515.jpg 

 

質地非常濃稠,像是凝膠。

DSC09517.jpg

 

谷溜谷溜黑木耳露喝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甜味來自於黑糖和桂圓,甜度相當低。

不好意思在婆婆面前一直拍照,沒有倒出來的照片,不過裡面吃得到桂圓哦!

婆婆一喝,連聲稱讚,直說喝起來天然又實在,

我跟婆婆說,正因為天然又實在所以價格似乎高了些,沒想到婆婆瞪大眼睛、提高音量,說這一瓶55元一點也不貴,

她之前在菜市場買人家自己煮的,價格也和這個差不多,用料的豐盛程度卻完全沒辦法和谷溜谷溜比。

接著她老人家直接叮囑我,下次若要訂,記得訂幾瓶無糖黑木耳露回家,看來相當滿意啊。

 

黑木耳露(無糖)(55元/400ml)可不只是不加糖而已,

裡面的配料也不同。

DSC09591.jpg

 

沒了黑糖和桂圓,以枸杞和紅棗取代,谷溜谷溜無糖黑木耳露喝起來幾乎沒有甜味,只有尾韻微微回甘。

沒有添加糖,所以怕胖的愛美女性和糖尿病患者都能放心飲用。

除了單喝之外,官網上說還能每瓶800ml加一碗水200ml稀釋,煮成百菇湯或加排骨,酌些許鹽巴,堪稱冬日養生經典絕配!

DSC09592.jpg

 

看看這渾圓飽滿的紅棗,明明應該只是配角,這一瓶倒出來,還不止五六顆。

DSC09595.jpg

 

裡面也有枸杞哦。

對我來說,喜歡無糖黑木耳露還是困難了點,倒是加入菇類的排骨湯作法令我躍躍欲試。

DSC09596.jpg

 

桂圓紅棗茶(55元/400ml),這.....說是養生「飲品」,未免太謙虛了吧!

隔著瓶子就可以看見滿滿的料,說是甜湯更為貼切。

DSC09843.jpg

 

接著我把它倒在馬克杯裡,500ml的馬克杯,幾乎裝滿。

谷溜谷溜官網上表示,他們「採用與吳寶春麵包坊所使用同等級之台灣桂圓,及紅棗、枸杞及少許黑糖經長時間熬煮而成,堪稱為補氣養生聖品」。

吳寶春的等級是什麼樣我不明白,但這龍眼乾吃起來確實醇郁甘甜,口感飽滿紮實,加上黑糖溫暖甜美的醇厚香氣,相當好喝。

DSC09844.jpg

 

把上面那一湯匙的料吃完後,還有這麼多.......

這桂圓實在美味,吃得我欲罷不能。

DSC09845.jpg

 

最後介紹的是谷溜谷溜產品中最受愛美女性歡迎的「井裡月」(100元/400ml),

其實就是冰糖雪耳湯,為什麼叫做「井裡月」呢?

原來是形容女性從井中倒影中,看見自己羞花閉月之姣好容顏,這名字一聽就知道最適合愛美的健康女孩們了。

內含新鮮有機雪耳、紅棗、枸杞和少許冰糖,適合補充膠原蛋白。

SAM_0023.jpg

 

用冰糖熬煮,味道清甜甘美,雪耳口感滑溜,因為長時間將膠質燉煮出來,吃起來較綿軟潤滑。

滿滿的雪耳,原本想拿來當下午茶,豈知喝完一整杯,連晚餐都飽到吃不下了。

我一向不喜歡燉煮過的紅棗,他們家的吃起來倒不錯,不會過於軟爛。

若是喜歡嘗鮮,還能兌了牛奶或配上谷溜谷溜其他果醬一起食用。

SAM_0027.jpg

 

谷溜谷溜的養生飲品,夏天冰鎮了喝,沁人心脾;

冬日裡加熱了再喝,更如在體內注入一股暖流。

用料實在、費工製作,好喝又健康,深得長輩歡心之外,也讓愛美女性趨之若鶩。

除了直接喝,也能加工料理,用處多多。

這裡面我喜歡井裡月和桂圓紅棗茶,婆婆則對黑木耳露傾心,

想要孝敬長輩、養顏美容,都相當推薦谷溜谷溜的養生飲品喔!

 

(為避免篇幅太長,果醬之後再另外寫一篇分享哦!)


kei_025.png

谷溜谷溜 Guliu Guliu

消費時間:2015年/12月(內容皆為產品體驗後真實心得,其它內文訊息參考官方網站及相關報導撰寫而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路96巷7弄59號

電話:0935 309 686

官網:谷溜谷溜幸福飲品.天然果醬專賣店 Guliu Guliu

kei_025.png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