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逮玩的挖奔郎,凡事都要MIT,對韓國一向諸多抵制,韓劇啦韓貨啦三星啦,統統於我如浮雲,

想當初,研究所全寢室整排的電腦和平板螢幕清一色韓劇,就在我這兒硬生生中止,可見我出是多麼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前陣子「OMAYA麻藥瘋雞」在台灣如雨後春筍般迅速展店,颳起一陣颶風,讓人好生納悶,到底是多好吃?

據說裡面獨家引進的「李光洙愛情鍋」,是在<沒關係,是愛情啊>和<未生>劇情中出現的創意料理,

雖然對他是誰並不感興趣,可是看人家食記上的照片,春川炒雞排旁邊是一圈滿滿的起司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唯二讓我無法抵制的韓國貨,就是文具與美食,

我又豈能抵擋起司的呼喚呢?要我為了它烽火戲諸侯也是願意的呀~~


就這樣,受到起司感召的我,決定當一天韓國之友,

好好體會一下OMAYA麻藥瘋雞「李光洙愛情鍋」的魅力啦!


這家店開在越夜越繁華的逢甲商圈,路過很難不注意。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除了招搖的亮面氣球拱橋外,店面的黃黑警示線更為醒目,

原本還以為是工業風,結果不是,是「工地風」,門口擺的是大汽油桶,

好像有些分店門口還有小怪手勒。

我們來體驗的這天,其實還沒有開幕,所以店員滑個手機,勿怪。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為了追求完整的「工地風」,店員還戴著施工用的安全帽XD

看膩了工業風,這樣倒是挺新鮮的。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店裡的裝潢就是我家電梯施工時內側貼的那種薄木板,

這整個裝潢感覺應該不用太高成本,卻很有意思。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店裡當然不乏黃黑警示線,以及憂鬱小生(?)

因為還沒正式開幕,店員比客人多。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交通號誌風好可愛,大量的金屬裝飾,讓工地風更到位。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店裡唯一的電視,正在播放韓國MV的樣子(狀態顯示為冷感)

天花板連黃黑反光護欄都出現了XD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此時膀胱一陣騷動,決定考察廁所先,

店員看我以千軍萬馬之姿,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之勢直奔廁所,連忙為我打開門,「我們的廁所也蠻特別的喔!」

喔十萬火急的此刻誰在乎廁所特不特別,

但一進廁所,身為廁所觀察家的職業病又犯了,不爭氣地按了幾下快門。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說特別是還好啦,算是貫徹工地風,再特別有中國的茅坑特別嗎?我可是考察過中國茅坑的女人(鼻孔噴氣)

(中國的茅坑在這裡【遊記】以立國際志工 蒙芽之夏 7/22~8/1 北京內蒙十一日遊 (4)上

這個工具箱我已經在工地風的哥哥工業風裝潢裡看過一百次了,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有創意,

如今再相逢,我只想問他們是不是都團購來的。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一從廁所出來,就看到憂鬱小生皺著眉研究菜單,

有什麼難的,雙倍起司鍋點下去就對了!!

這只是暫定的菜單,正式開幕後還會再微調,依目前的菜單顯示,雙倍起司春川炒雞排鍋,也就是「李光洙愛情鍋」,一人要價248,兩人要乘二,

幫你們算好了很貼心,一鍋要496元。

兩人才開鍋,不多不少,難怪號稱愛情雙人起司,根本就霸凌單身者,以及愛情裡是容不下第三者的(胡說的)。

隨餐附上泡菜、湯品及生菜一份,如果不想吃生菜可以換白飯,

起司都雙倍了,還吃澱粉類是想胖死嗎?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菜單上面的選項出乎意料地少,一些在別間分店看到的菜色,這裡好像沒有,

瑪格利小米酒看起來挺適合酒鬼,只是棉花糖泡泡更讓我們好奇,

我們分別選了洛神葡萄棉花糖泡泡飲柳橙百香可爾必思,一杯都是88元。


我們的鍋上桌了喔喔喔喔我的天兒,黃澄澄的起司外圈不就是我每次在超市都超想買的焗烤起司絲嗎?

乳香味濃郁的Cheddar cheese搭配負責藕斷絲連的Mozarrella cheese,

看到這幕我沒有尖叫因為我很內斂,只是默默地拿起相機,然後拍了八百張類似的照片。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起司環繞著春川炒雞排,

可以看到赤條條白嫩嫩的年糕、青蔥、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南瓜條以及韓式甜不辣,鍋底鋪了高麗菜,

眾星拱月著一團雞腿肉,號稱台東玉米雞,上面頂著六十年老店獨門醬料,等等服務生會幫我們拌炒。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一開始我很納悶等一下炒起來這起司不會焦嗎?

店員說這是他們特製的陶瓷鍋,

而且經過仔細觀察,起司那層離火比較遠,應該不用勞煩我們留意。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店員火一開,一邊拌炒,迷人的香氣也漸漸發散出來,於是我又情不自禁拍了八百張。

有人幫忙服務就是尊爵不凡,這如果給我們自己炒,肯定成為一盤鍋巴。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對了店員很自豪他們的韓式甜不辣很厲害。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但我心裡只有年糕。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拍太多照片,每張都要想旁白好累。(我賭沒幾個人會看到這行字)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慢慢的,紅通通的Dakgalbi醬被均勻地拌炒在其他食材中,

此時我有點憂心,畢竟我是不吃辣的,之前去韓國玩,我每一餐是喝冰水喝飽的,每吃一口就要灌一杯。

您瞧瞧,為了旁邊那圈起司,我可以失心瘋至此.........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起司慢慢開始融化了,我心已醉。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此時已經很不耐煩想要開動,店員還很耐心地炒個不停,其實是也不用那麼均勻,這樣我等會怎麼找比較不辣的地方吃(哭)

後來才發現或許為了追求信度(穩定度),還用了計時器。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起司融化了,我的心也融化了。兩種起司水乳交融,美味加倍。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大概店員看不下去我的饞樣,怕我口水滴下來,趕緊上了湯。

海帶湯在韓國據說在生日和坐月子這種人生重要時刻必吃,我只知道對甲狀腺異樣的我們倆不宜多食。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喝起來倒是意外清甜,以往我不特別喜歡海帶湯,這次卻喝完了。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當香氣撲鼻,卻又不能大快朵頤,讓人萬分煎熬。

我焦急不已,只差沒舉紅牌判店員離場,此時計時器終於響起,

店員與我一樣如釋重負。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此時送上生菜以及蒜片、泡菜,

生菜如果要續,是需要付費的,蒜片和泡菜則可以免費續(湯好像也可以)。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泡菜給得很少,一開始心裡還發了牢騷覺得小氣,結果也沒吃完XD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生菜看起來還蠻新鮮的,很青翠。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SOP是:拿一片生菜,把所有的料都包進去,吃。

很興奮地揀了塊雞肉,沾點起司,期待又怕受傷害。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剛開始拔絲時我很高興,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後來不知道要拔多高才拉得斷,不禁覺得苦惱,

此刻我人都已經站起來了它還不斷,我跟發現老公劈腿還不肯跟小三斷乾淨的人妻一樣惱怒。這例子好不吉利啊。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我很希望可以把所有的料都包進去,才能得到絕佳體驗,

這樣哪裡分得清誰是誰,連他們媽媽都認不出了吧,只有年糕還有點樣子,最後還是胡亂夾一通。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光看就覺得好好吃>///////<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記得要加上店裡的泡菜和蒜片一起吃喲。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應該不會有人眼尖到發現這三卷根本是不同卷吧(我幹嘛自己說呢?)

大口咬下,新鮮的生菜爽脆冰涼,再來一股辛辣直衝腦門,洋蔥、高麗菜和胡蘿蔔的甘甜稍微中和了辣度,若是吃到鬆軟的馬鈴薯,更是得到了救贖。

起司濃郁的乳香,彷彿溫柔撫慰被鞭打的舌頭,而玉米雞腿肉更是軟嫩細緻,

軟Q帶咬勁的年糕我很喜歡,至於店裡推崇的韓式甜不辣我倒是無感,可能是太薄了存在感也相對薄弱,

感謝店裡的泡菜不特別辣,沒有再火上澆油,而在味覺因為辣醬痲痹時,咬到蒜片,那股嗆味讓人提神醒腦,重新投入其中。

包生菜來吃並且把所有料都塞進去,口感豐富,很不錯!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小明也對這家非常讚賞,他覺得跟之前在臺北吃的相比,明顯好吃很多,又沒有很貴,

那家可也是人氣名店喲。


就在一手拿生菜雞排卷一手拍照還要忙著往嘴裡塞的尖峰時刻,店員送上棉花糖泡泡飲,還督促我們棉花糖會融請及早享用,

好痛苦,難道你看不出來我現在正忙?

店員會問飲料要什麼時候上,當初問的時候春川炒雞排還沒好,以為會在餐前等待時上,便欣然同意,

結果卻在我們已經開始吃才送上來,蠻困擾的。


棉花糖泡泡飲也是店內招牌,據說很多部落客看到都會慫恿他們的讀者尖叫,

而我非常冷靜沈著,可能是自然捲人生困擾已太多,容不下爆炸頭吧。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我的是洛神葡萄棉花糖泡泡飲,店裡是用氣泡機自己做微汽泡飲料,喝起來甜度比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汽水低,

還另外加了金桔。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接著我一手拿生菜卷一手拿相機,眼巴巴地看著那團棉花糖開始流汗,並且感到無所適從。

我想拿吸管把那爆炸頭塞進飲料中,一拔吸管卻整坨棉花糖都掉了,

後來只好用手塞,而且塞得很糟,身為精細動作差的女子,這飲料讓我痛苦萬分。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不過把棉花糖收進飲料裡的觸感還蠻奇妙的啦。

為了把手弄乾淨,發現桌子抽屜就有放衛生紙,不占用空間收納得很好,

只是此刻我手都髒了,怕弄髒抽屜,只好用乾淨的小指把抽屜勾出來。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後面是小明的柳橙百香可爾必思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他很得意的和我炫耀自己收得非常好,很可愛的收成一球而且完全沒弄髒手,可惡。

我恨這款飲料讓他有羞辱我的機會,即使這樣的機會十分常見。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至於味道,我覺得兩個都不錯,我喜歡它不算太甜,冰冰涼涼加上微微汽泡相當解辣。

而「爆炸頭」這噱頭我不覺得特別可愛,太麻煩了,也有可能是上桌時機的問題,

若是餐後上,可能才有心情慢慢撕棉花糖來吃,現在我們忙著吃主菜都不夠。


還沒開始吃時,以為這鍋大概不夠吃,還尋思要加點什麼,

實際吃來大概是在起司的加持下,連小明這樣的大胃王都給塞飽了。

尤其是我怕辣,起司加得更兇。


原本已經想休兵,此時驚喜地卻發現,放涼的起司拉起來,出現了焦黃潤澤的平面,這樣簡直像起司蛋糕上面的皮!!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看看那色澤,天啊,我可以再戰三百回合~~~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眼看生菜吃完了,決定剝起司下來包成起司卷試試,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結果意外地好吃XDDDD

不過當然啦,有點兒鹹,看到有些人抱怨麻藥瘋雞太多起司吃了會膩,

身為起司控,只覺得這裡是天堂。

後少女時代 OMAYA麻藥瘋雞 韓國熱門人氣美食 


好的吃完了來總結一下,

看過網路上的評價,有些人覺得OMAYA麻藥瘋雞一點都不道地,不夠酸和辣,

這點我沒什麼感想,在韓國可憐兮兮,只能喝冰水喝到飽的我,對在台開店的韓式料理是否正統沒有太大堅持,只要合胃口就行,

至於小明根本沒去過韓國,更不會有任何堅持XD

單純以料理的角度來說,我和小明都覺得李光洙愛情鍋蠻好吃,價格也能接受,或許應該推薦不嗜辣又想嘗試春川炒雞排的人?XD

棉花糖氣泡飲就是噱頭啦,如果再訪,我頂多會點普通的氣泡飲。

至於有人說其他分店服務態度不佳,今天倒不會覺得「不佳」,只是覺得店員不太會抓送飲料或者跟我們簡介的時機,常常都是在我們吃到手忙腳亂的時候來,

這點覺得應該還有改進空間,尤其這種料理需桌邊服務的餐廳,服務態度真的很關鍵,

希望逢甲店正式開幕後,服務態度能比其他分店好喲!


喔對了最後我一定要強調一下,我覺得這間店還不錯,會想要回訪,但不到需要瘋狂排隊的程度,

據說其他分店常常大排長龍,若是以後逢甲店也需要等或不好訂,應該就會去吃別家餐廳了吧@@


kei_025.png 

餐廳名稱:OMAYA麻藥瘋雞(逢甲店)

消費時間:2015年/11月(體驗邀稿文,但皆為產品體驗後真實心得,其它內文訊息參考官方網站及相關報導撰寫而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91號(近福星停車場)


電話:04 2451 0538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官網:OMAYA麻藥瘋雞

kei_025.png  

其他食記連結

【食記】宅配美食 低油低糖好養生 深得熟女心的媽咪里啦手製餅乾專賣店-台中店

【食記】新嫁娘救星!廢物人妻第一次冬令進補就上手!宅配美食:土羊哥羊肉爐 要煮年夜飯也不怕!

【食記】台中中區|小鍋 mini hotpot,工業風高質感裝潢,平民價位小火鍋

【食記】台中北區|輕巧的午茶樂章 SifaSo Cafe 發菓咖啡:輕食烘焙 藍白希臘風情的寵物友善餐廳

【食記】台中北屯|空海拉麵崇德二店 味道跟不上名氣的日本來台拉麵名店

【食記】台中北區|大巨人鐵板燒 高檔食材、極致美味,香、甜、熱、軟的頂級鐵板燒

【食記】台中北區│神仙草.柴燒嫩仙草 美味食材的排列組合

【食記】宅配美食│起士公爵乳酪蛋糕 健康、美味、有溫度的乳酪蛋糕

【食記】台中北區|調味清爽、配菜可換的平價鐵板燒——東山鐵板燒(北平店)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二訪 美味程度爆表的療癒系甜點南瓜塔 料好實在口味又特別的手工吐司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食記】台中北區|吃不飽怎麼「登大郎」?登大郎無限燒肉亭(反推)(已轉型為「登大郎小鮮肉餐酒館」)

【食記】台中西區│Bellini Pasta Pasta台中公益店 重新裝潢,全新感受,但菜單改成「這樣」之後,全店顧客都震驚了

【食記】台中東區│淇淇愛糖糖霜淇淋專賣店 平價蜜糖土司、超吸睛立體拉花,重溫少女時代純真夢想的寵物友善餐廳(文末有讀者優惠!!)

【食記】台中北區│懷特朵兒 White Door義式料理 吃出一座貝殼塚,其實是海產店吧蛤蜊怎麼比麵多

【食記】台中北區│台中特有古早味 五十年的好滋味 英才路大麵羹

【食記】台中北屯│那一間居酒屋 新鮮美味的鹽烤串燒(文末有讀者專屬優惠!)

【食記】台中北屯│Overture序曲 用好料做出美味 天然美味的檸檬塔

【食記】台中北屯│經濟實惠的鮮魚鱻蝦仁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