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寶貴建議與鼓勵,收穫滿滿心暖暖,不過腦袋空空的一天。(一定是那個部落格害的)
始終覺得,無論文章的點閱率如何,我已經走在想走的路上。
逃避了這麼多年,終於有勇氣面對--我就是喜歡寫呀,就算寫不過蘇東坡、寫不過李清照、寫不過張愛玲,也寫不過余光中,但那又怎樣?
說來可笑,但我還真是因為這幾位,一度遠遠逃開自己的夢想,現在想想還真傻。
獵豹跑很快追不上,那就跟牠比游泳嘛,幹嘛硬碰硬?(等等,但是我也不會游泳啊)
 
持續走在這條路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
投入的時間金錢心力,難以計算。
當人家都以為自己吃香喝辣遊山玩水的時候,
只有陪在身邊的人知道,連吃頓飯都無法放鬆,
下班後不能休息,只能不斷修圖、查資料、寫文是怎樣的煎熬。
除此之外,每天還要煩惱文章頻率、文章數、點閱率、流量,
一切已經不是快快樂樂分享那麼簡單。
但看著勇敢踏上這條路的自己,
以及為了實現夢想不斷吸收學習、自我要求的自己,
再苦,也甘之如飴。
 
不管是文章內容或品質,首先得通過自己良心這關;
寫的時候或許痛苦,不過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至少最後寫出來的東西,要讓自己有辦法笑著讀完。
文章篇幅是否應該短?是否應該淺白簡明易懂?
考慮讀者大眾的感受的確重要,
但只有我自己,會是第一個讀者,也是始終不離不棄的讀者。
我寫,正是因為看不到我要的,只好捲起袖子自己來;
若是為了大眾委屈了自己,好像就不是非寫不可了?
 
短期目標就先這樣吧!
即使我踏出的每一步都充滿懷疑,我也絕不停下。
畢竟我已經休息太久太久了。
 
無論如何,我要繼續寫下去。
 
P.s.文章標題是我喜歡的歌。
ㄧ提到『勿忘』,就忍不住這樣接下去哈哈。
只是篇日記文,至少標題可以做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