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愛糖糖」是一間主打霜淇淋、蜜糖吐司以及立體咖啡拉花的寵物友善餐廳,

老闆娘希望顧客吃了他們的美食後,能充滿了幸福感,也希望這些美食的價格不會讓顧客感到任何負擔,因此店裡的美食都是經過無數客人試吃、改良,才會賦予合理的價格,正式列入菜單中呈現給顧客,就是為了成為一間想到「創意、可愛和平價」,就會想到他們的店。

最特別的是自助式霜淇淋,可以自己選擇配料後秤重計價;

蜜糖土司價格平實,不像跳舞香水之類的蜜糖吐司名店,都要兩百元起跳;

而立體咖啡拉花更是好手藝的老闆娘無師自通畫出來的喲,而且只要其他咖啡店的一半價格;

店裡有兩隻可愛的店貓「小花兒」和「虎弟」,如果跟老闆娘說一聲,在不干擾其他客人的情況下,老闆娘會把店貓放出來見客,也歡迎攜帶自家心愛的毛孩,店裡有變裝和各式拍照道具,讓大家都能在這裡玩得開心!

 

 

安安你好我是葉佩雯。

(有關我為什麼寫葉佩雯 → 寫在葉佩雯之前

感謝「淇淇愛糖糖霜淇淋專賣店」的試吃邀約,

雖然是葉佩雯,但把狗屎說成珍饈這等功力我是沒有的,畢竟他們又沒有塞水果禮盒給我告訴我下面比較甜(喂)

所以還是以真實的體驗為主,大家請放心。

 

這年頭喝個咖啡也要有十足創意,立體拉花正夯,但因為額外的精巧拉花總是要另外收費,本來就動輒上百的咖啡加了拉花更是驚人,

小資人妻本人在下我,總是只能在網路欣賞別人的照片,或是眼巴巴的看著鄰桌的飲料,好像別人的都比較好喝;

而蜜糖吐司更是另一個自己深深喜愛,卻總是捨不得花錢吃的夢幻少女甜點,

之前吃過一次Dazzling,完全是生日壽星想吃,誰叫我義薄雲天,只得捨命陪君子,付賬時的沉痛,讓我不再有勇氣追尋我深愛的蜜糖吐司。

就這麼巧,這間店主打的就是這兩樣東西,價格更是跟鄰家女孩一樣平易近人,

更重要的是,這間店有兩隻可愛的店貓,這間店簡直為我而開,門牌上應該寫著我的名字吧,立刻相約同樣愛貓成癡的大嫂前往。

 

正當我們循著地圖,車子越騎越偏僻,還在擔心找不到店面的當口,

巨大的夢幻招牌映入眼簾,非常醒目,不像威利一樣總叫我們好找。

說真的店面有點太少女了,身為臉上掛著兩條法令紋的資深少女,要推門走進去還真有些緊張。

105.jpg

 

可愛到讓我們尖叫的貓咪佈告欄!

除了冰品、甜點之外,這間店最近也開發出鹹食,是我喜歡的義大利千層麵耶

菜單一定要這麼命中我的紅心嗎?

107.jpg

 

店面不大,桌數也很少,裝潢十分繽紛,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還有一隻紫色熊熊陪喝咖啡,它今天看起來有股淡淡的哀愁。

門上掛的牌子寫著「貓咪拉花只要80元」,所有看到的人都震驚惹,怎麼會那麼便宜!

 

靠牆的平台上擺著許多拍照用的對話框,我不喜歡露臉,就沒去嘗試啦。青春洋溢並且皮膚散發自然光澤的國高中女生應該很愛吧(咬手帕)

一走進店裡一定會被那兩台可愛的霜淇淋機吸引過去,他們家的冰可是自助式的哦,而且每天都有限定口味呢。

今天的是超級奶霸和荔枝優格,門口的貓咪佈告欄上都會公告每天的口味。

 

我實在餓得慌,趕緊抓了菜單研究,密密麻麻的豐富選項讓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各式飲品的價格在50~90元間,點心類則有厚片吐司、蜜糖吐司、甜鹹鬆餅和三角酥盒,完全是把少女的喜好一把抓。

讓我們猶豫了半天都不知道該點什麼好,即使是新鮮水果口味的蜜糖吐司和鬆餅,最貴也不會超過150,這樣付帳的時候就不會椎心刺骨痛不欲生啦!

115.jpg

 

嫌文字菜單不好想像?店家可是非常貼心,也準備了圖文並茂的菜單哦!上面還寫著WI-FI帳號密碼咧你懂我,這年頭沒有WI-FI叫人怎麼活啊,連拜年去親戚家第一句話都是問WI-FI密碼多少的勒。

這間店logo的可愛女孩,靈感是源於老闆的姪女,是個愛吃糖的女孩,名喚「淇淇」。這也是為什麼當老闆娘想開一間可以自行搭配糖果配料的獨特霜淇淋店時,立刻決定用姪女的小名來取名囉!

124.jpg

 

小姪女的玉照,真的好可愛喔!!!

目前店內的立體拉花可是免費的,老闆娘說這是看網路影片無師自通,太厲害了啦!

undefined

 

可以跟奶泡當好朋友的飲料都能做立體拉花,看到終極多貓拉花了嗎?塞滿滿的模樣太可愛了>////////<

undefined

 

她們家賣霜淇淋的方式很特別,老闆娘一直嚮往著可以自己選擇繽紛配料的霜淇淋,但台灣很少這樣子的店,

直到她有位朋友從加拿大遊學回來,提到加拿大很多霜淇淋店都是自助式的,可以自己加上喜歡的配料,再秤重計費,既然中部沒有類似的店,於是她決定自己開一間試試看。

店裡有四十多種配料可以選喲!

129.jpg     

 

我們兩人點了海鮮千層麵(149)滑蛋火腿酥盒(49)法芙娜可可蜜糖塔(149)

千層麵系列加上一杯飲料才149,如果點其他飲料的話可以折抵50元,我換成熱拿鐵(原價80,折抵後30),只因為老闆娘說熱的飲品能夠塞比較多隻立體拉花A____A

大嫂則是點了冰奶茶(80)

 

今天店裡人比較多,所以上菜速度稍微慢了一些。

我點的海鮮千層麵(149)端上桌時就能聞到撲鼻的濃郁起司香,

上面點綴著羅勒和薄荷葉,讓人食指大動。

008.jpg

 

裡頭的用料可不馬虎,雖然我是邊吃邊聊,但還是吃出了裡面有蝦仁、花枝、章魚腳,千層麵的軟硬適中,花枝和章魚腳更添增了咬勁。

白醬本身不是特別突出,味道稍嫌單調了一些,但幸好有海鮮料們幫襯,每一口都是鮮活的海味,也比較不容易膩。

不過千層麵好像還是有紅醬比較對味齁?

undefined

 

大嫂點的滑蛋火腿酥盒(49),她不像我飢腸轆轆,已經吃過午餐,點這個小點心剛好。

012.jpg

 

烤得酥脆的吐司薄片,配上火腿和滑蛋,我沒吃,不過大嫂可是有名的嘴刁,現正減肥的她若不是非常喜歡的食物,是絕對不願塞入嘴中吞下肚的。她說還不錯,也吃得一乾二淨。

undefined

 

看見老闆娘認真的在做立體拉花,我好奇地靠過去拍照,按下快門的瞬間還看到入神,果然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其實這篇應該貼去表特版吧?)

噢對了,店裡的女孩可都是穿女僕裝哦!而且老闆娘和店員都很正

undefined

 

萬眾矚目的立體拉花,來啦!!!

我這杯是三麗鷗家族,有貓貓、哈摟凱蒂、布丁狗、小白熊和小海獅,

掰惹味,現在最夯的「蛋黃哥」,後來老闆娘也開發出來了喔!

undefined

 

冷飲杯比較窄,只容得下三隻貓貓,

這玩意兒一上桌,我們全都忘了食物瘋狂拍照,左拍右拍上拍下拍,就怕錯過了什麼細節。

老闆娘還提醒我們要快點拍照不然拉花會塌掉,但說真的即使她什麼也不說,我們也會自己拍翻天。

050.jpg

 

果不其然,過了一陣子拉花就開始崩解,

這無嘴貓的眼睛烏青了,是隻被家暴的無嘴貓無誤。

畢竟沈默也是一種暴力,丹尼爾受不了了吧。

undefined

 

店裡並非只有少女(無論資深資淺),一位爸爸帶著他的兩個寶貝孩子光顧,

兩個孩子在櫃檯前手舞足道,蹦蹦跳跳地東指西指,跟店員說他們要加什麼配料,

眼睛裡滿是期待,而拿到霜淇淋時眼睛綻放的光彩,更讓人會心一笑。

undefined

 

「哼哼,果然還是個孩子。」我心裡想著,畢竟我可是過熟的少女成熟的大人呢,不過是霜淇淋上面擺個料,太淺了,嚇不倒我的。

這時老闆娘招招手,要我過去選霜淇淋的配料,

大嫂很快指定了各式軟糖,但這選擇實在太多了,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異常困難

什麼都想加,怎麼辦,把拔買給我~~~

122.jpg

 

我東看看,西瞧瞧,「那給我Oreo,還有這個餅乾,啊那個彩色的麥片球好像也不錯,可以也放一下棉花糖嗎?」

我盯著店員把我指定的盒子一一拿出來擺在桌上,滿心期盼,這才發現自己心中的那個孩子悄然現身,最近縈繞心頭的煩憂好像也煙消雲散。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選配料的霜淇淋,真是魅力無窮啊!

undefined

 

上桌的霜淇淋,上面擺放的配料讓它顯得更加可愛,

今天試吃的口味是「超級奶霸」,他們家的霜淇淋比較像是雪酪的口感,比一般的冰淇淋來得更清爽,空氣感較重,更棒的是熱量也比較低,各位少女可以放膽吃。

184.jpg

 

再來是我本人做夢都會夢到的蜜糖吐司~~

法芙娜可可蜜糖塔(149)!!這個價格對學生而言負擔也不會太大。

老闆娘再次貼心小提醒,美食上桌了要趕快吃,不然吐司變軟口感就變差了哦!

023.jpg  

 

蜜糖吐司這種東西,吃一口好吃只是基本,能讓人吃到最後一口還不嫌膩,那才是功力。

頂端的巧克力冰淇淋是苦甜的濃郁口感,我十分喜歡,只是怕苦的大嫂吃了一口就皺了眉頭。

哎呀,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底下的淋醬就比較甜,而蜜糖吐司磚烤得很酥,外層吸了淋醬口感稍軟,甜度比市面上的蜜糖吐司略低,

所以即使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覺得膩,真是好吃啊

 

我們吃得差不多了,頻頻詢問店貓在何處,就像王董一直催媽媽桑把小桃帶出來一樣,

店貓「虎弟」是隻四個月大的美國短毛貓,據說在私底下非常調皮,

但看到陌生人就會一反常態的安靜乖巧,難怪成為店裡紅牌。

 

虎弟有點怕生,怯怯的被我們玩弄,大多數時間都乖乖窩在桌子上讓我們撫摸牠的背,

陪了我們好一陣子,才很小聲地開始喵喵抱怨,吵著要回家。

 

如果客人帶自己的小毛孩來,店裡也有變裝的寵物衣服可以給牠們穿,最夯的復仇者聯盟都有哦!

當然,如果主人自己想變裝,也是可以滿足各位的。

 

另一隻店貓「小花兒」,賣藝不賣身所以不輕易下樓見客(喂)

據說是剛搬來這裡時,竟然在一樓發生了「這種事」,所以對一樓有陰影,

(好奇的朋友還不自己來問老闆娘!)(其實我只是忘記了只好故意聳動一下)

老闆娘特地讓我們上樓,才有幸見到這位小美人兒。

這隻撒嬌又溫和的三花小女生,因為跟老闆娘有著同樣的小名,老闆娘見到牠第一眼就覺得有緣,決定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老闆娘很愛貓呢!店裡也可以見到幫助流浪動物的募款箱。

 

這裡的環境非常舒適,店裡的人也很親切,

老闆娘會不時提供一些新產品給客人試吃,讓我們又驚又喜,

她招待了我們兩根「巫婆手指」手工餅乾,這造型,雖然明知是麵粉做的,但要拿起來吃的瞬間心裡還是有些陰影哈哈哈哈

巫婆的手還蠻香的(嚼),做指甲片的鹹堅果也很好吃,邊吃邊覺得自己好像虎姑婆,正在啃小孩的手指!

191.jpg  

 

喝到最後,在杯底發現一隻洗泡泡浴的可愛小兔

店裡果真什麼細節都很夢幻呢!

 

這次造訪給我們的感覺很舒服、自在,環境十分友善,老闆娘和店員對顧客都是輕聲細語、熱情款待,

在這裏,我們彷彿回到了孩提時代,度過無憂無慮的午后時光,對於長期神經緊繃的上班族來說,實在彌足珍貴。

大人可以來回味青春的時光,小朋友能在這裡享受難得的自主權,選擇自己喜歡的霜淇淋配料;

高CP值適合學生聚會;

什麼?男孩們覺得這間店太女孩子氣?那還不快點牽著喜歡的女孩子來,兩人一起享用蜜糖吐司,感情大增溫!

我們非常喜歡這間店,也誠摯的推薦給大家

 

【千呼萬喚始出來之讀者優惠】

還是那句老話,幸福要靠自己爭取,有乖乖看我落落長食記的忠實讀者有福了,

到「淇淇愛糖糖」消費,只要用手機秀出這篇食記文,就加送一份霜淇淋或冰淇淋喔!(口味視當天情況而定,無法挑選口味)

優惠時間到2015.10.31,趕快來享受無負擔的美味下午茶吧!

undefined          

 

餐廳名稱:淇淇愛糖糖霜淇淋專賣店

消費時間:2015年/7月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290-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987885751

營業時間:

週二:12:00 到 22:30

週三:12:00 到 19:00

週四 - 週六:12:00 到 22:30

週日:12:00 到 19:00

每人平均價位:25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否

推薦菜色:立體咖啡拉花、蜜糖吐司

官網:http://ppt.cc/Lnr1L

 

炎炎夏日不想出門,讓美食自己送到家!

【食記】宅配美食|歐爵先生 吃了會上癮的超美味手工貝果!(文末有讀者優惠)

【食記】宅配美食|狂勝依蕾特的「小太陽法式手作甜品」,濃醇香的鮮奶酪,低糖美味又健康!

【食記】宅配美食|梅方手作工坊,自養酵母,保有傳統烘焙工法的台式麵包

【食記】宅配美食|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質樸而溫暖的抹茶紅豆起士蛋糕,有媽媽的味道

【食記】宅配美食|吃零嘴也能做公益——宜蘭「騎士穀堡」爆米花,給你最好的「ㄍㄨˇㄌㄧˋ」!

【食記】宅配美食|荳芮米堅果 台灣也吃得到的中東傳統點心!椰棗抱堅果,迸出新滋味~

【食記】宅配美食|一不小心就吃掉整條的亞尼克十勝生乳捲,千萬別讓你女朋友或老婆發現亞尼克出新口味了!

【食記】宅配美食|吃膩一般的喜餅或彌月蛋糕了嗎?試試「鴻鼎菓子」別出心裁的結婚禮盒和彌月禮盒吧!

【食記】宅配美食|迷人的清甜蜂蜜香!今天的下午茶就來試試新的宅配美食mr. pure 頂級蜂蜜.雪藏吧!(蜂蜜原味/抹茶蜂蜜)

【食記】宅配美食|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下午茶時光就來享用絕佳食材製作的上等甜點吧! 「享好」半熟凹蛋糕

【食記】宅配美食|低油低糖好養生 深得熟女心的媽咪里啦手製餅乾專賣店-台中店

【食記】宅配美食│起士公爵乳酪蛋糕 健康、美味、有溫度的乳酪蛋糕

 

其他台中好去處

【食記】台中西屯|想試試吃和牛吃到厭世的滋味嗎?快來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台中市政北店點「澳洲黑毛和牛雙人餐」!

【食記】台中北屯|復古比較潮!金福氣南洋食堂,裝潢復古又歡樂的星馬料理店

【遊記】台中西屯|中部規模最大桌遊主題餐廳:聖彼得堡遊戲主題餐廳,大專聯誼新據點!親子桌遊交流好去處

【食記】台中西區|文青必訪、起司控不可錯過的Butter巴特3店brunch&cafe,還有少女最愛「花舞」厚鬆餅

【美食】台中南屯|銅板美食!學生愛、主婦更愛的偉哥鹽酥雞(嶺東店),怎麼會「醬」好吃~

【遊記】台中中區|「台灣太陽餅博物館」適合親子同樂的太陽餅DIY,自己做的更好吃!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玩,還能接收最新文章資訊哦!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