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稻香超級漁港中環(買檸檬王) 聰嫂甜品時代廣場太興燒臘 跑馬地馬場新記美食松記糖水

 

沒有了喜來登自助早餐的眷顧,加上友人強力推薦,

我們今日的早膳是「稻香超級漁港」,據說價格實在,味道也有一定水平。

臨出門,回頭看了一下雜亂無章的房間,不忘在門把上掛了「請勿打擾」,希望他們萬萬不可進入,目睹了這一幕可能會有損國家形象.....

大家約在大廳集合,我發現忘了帶東西,衝回房間拿,沒想到正好遇到恆豐的清潔人員,

「需要清潔嗎?」服務人員探頭進來。

「不用,謝謝。」

「真的不需要清潔嗎?」她不屈不撓。

「真的不用,謝謝。」

「那倒一下垃圾好嗎?」

額,有沒有這麼鍥而不捨?我急著要出門,「不用,我們垃圾不多,謝謝。」

但她繼續擋在門口,「就倒一下垃圾吧?」

最後我還是屈服了,「好吧,清垃圾就行了,不用打掃。」

她一邊夾垃圾一邊跟我說,「如果主管打電話來問妳們房間有沒有掃過,就跟她說我們已經掃過啦。拜託妳了。不然主管查房,如果知道我們少掃了一間,又會再配更多給我們的。」

原來是這樣,難怪她們糾纏不休,無論如何都要進來掃......

 

此刻灑滿陽光的酒店走廊,

夜晚時並不特別,甚至稍顯老舊,此刻的晨光卻是最燦爛的壁紙。

 

恆豐酒店附近就有稻香超級漁港的分店,這裡的生活機能真的太棒了。

我們九點多就到這兒,希望能趕上早茶優惠。

稻香超級漁港是龐大稻香集團的一員,一樓也是旗下的迎囍大酒樓。

 

直到看到這樣大的陣仗,我心已死。

各位鄉親,不過是吃個早茶,怎麼也要排隊?!

最右邊那位紅衣太太眼神充滿殺氣,足見等候的人潮中暗潮洶湧,一觸即發。

說好的悠閒早茶時間呢?!

 

雖然真的很想搭檯(併桌)快快吃一吃,不過這種港式點心畢竟是大家分著吃才有辦法吃得多,

只好抽號碼牌,乖乖地等八人大桌。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早茶優惠時間就這樣悄悄的他走了,正如它悄悄地來.....

我們被帶到類似喜宴會場的大桌,明明還有很多空桌,真不明白幹嘛讓底下擠個水洩不通,

後來猜大概是因為人手不足吧,我們雖然進來了,上菜速度卻是龜速,比傑尼龜還龜比水箭龜還龜。

桌上零零散散好幾張不同的菜單,上面有的品項重疊,沒有一張單完整,

加上服務員幫我們帶位後便人間蒸發,我們茫然地看著菜單一籌莫展,

最後只能亂點一氣。

 

像這種有半具體視覺提示的菜單最得我們心了,可惜只有非常少的菜有圖示。

 

其他大部分都是這樣只能憑空想像了,以往我總是特別愛瘋狂估狗和爬版做文獻探討,務必要點到經典菜色,

這一次想說旅伴這麼多,人的掌控慾不要太強,沒想到一些旅伴從未吃過港式飲茶,對於菜色全然不了解,

面對琳琅滿目的各式菜色,我也只好跟大家一起茫然了

憑著過去吃港式飲茶的經驗隨意亂點,

這裡平日小點的價位每盤9.8港幣(台幣39.2),中點13.8港幣(台幣55.2),大點16.8(台幣67.2),特點19.8(台幣79.2),

如果是早茶優惠,那就是全品項便宜一塊港幣,聚沙成塔滴水穿石,不無小補啦QQ

既來之則安之,把這些數字全部拋到腦後,才能點個痛快。

(星期六的價格比平日高,而星期日和國定假日是最貴的)

每個品項前面都會標明它是何種等級,

最後我們點了:

小點-奶皇馬拉捲、鬆軟叉燒包。

中點-鼎湖腐皮捲、香麻叉燒酥、香煎蘿蔔糕、香滑淨腸粉、香滑奶皇包。

大點-鳳爪併排骨。

特點-稻香鮮蝦餃。

不知道幾點-鮮蝦腐皮捲、蘿蔔千絲酥、流心朱古力包、炸春捲,以及黃金片頭併黑豚肉金邊粉。

嘴上說是要忘記數字,但那個特點開宗明義就讓你知道它特別貴,於是看到「特」字時總是小心翼翼躊躇再三,最後只點了一個。

茶資要按人頭另外收費,有香片、普洱茶等幾種茶可以選。

 

點完菜,我們就乖乖自己洗碗消磨時間。

帶我們入座時,服務人員給了一個大碗、一壺開水,

偷偷觀察鄰座的人都怎麼做,卻發現大家做法根本都不一樣,

總之就是把自己的碗盤湯匙筷子用熱開水沖一沖(水很燙,小心手啊),記得不要拿來喝就行了。

(2015.4.20 更新)

據批踢踢版友keiiy49表示,那熱開水其實要喝也可以,他的香港友人都會直接把熱水加到茶的那一壺。

 

經過漫長的等候,來了第一盤蘿蔔千絲酥。(HKD 20.8)

 

吃了一口,我立刻驚呼:「這玩意超好吃的!」

上桌時熱騰騰、外皮炸得酥脆的蘿蔔千絲酥,不待門牙切斷,便在口中化開,

入口即化的蘿蔔內餡,滿溢著蘿蔔的清甜爽口,我好想加點三盤,這一餐只吃這一道~~~

 

 

香滑淨腸粉上桌時我才驚覺這完全是個貪小便宜導致的意外,

來吃港點,當然一定要吃腸粉,可其他的腸粉都是大點或特點,只有這個是中點,

因此我完全忽略了「淨」腸粉代表的就是它肚裡什麼都沒有囧

實在後悔莫及,我還點了兩盤啊啊啊........

倒是搭配的芝麻醬香濃可口,腸粉本身也很滑嫩Q彈,口感不錯,稍微平復我的失落。

 

 

 

 

因為旅伴很想點湯來喝,但湯還未到供應時間,於是我們就點了這個黃金片頭併黑豚肉金邊粉大家分著喝。

這碗要價18.8港幣,味道沒有什麼記憶點,但紅花總得綠葉陪襯,在味道較為濃郁厚重的其他點心之間,此湯十分爽口。



因為特價,我們點了兩籠的流心朱古力包(HKD 6.8),

就是個...普通的爆漿巧克力包。

 

鳳爪併排骨,沒有特別喜歡鳳爪,加上整個視覺爛糊糊的就沒有吃,

特派記者在這裡為各位訪問有吃的消費者,「這位先生,您覺得這道鳳爪併排骨味道如何呢?」

小洪:「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味道耶!但就好吃XD」

這.............好吧。

努力回想之後,他補充說道鳳爪很嫩,底下鋪了一層芋泥,鹹甜鹹甜的,

被他這麼一形容,我都後悔沒吃了啦><

 

鼎湖腐皮捲。腐皮就是腐皮,但「鼎湖」是個什麼玩意兒?西湖還是洞庭湖的表親嗎?還是什麼特殊料理?

後來才知道鼎湖指的就是「蔬菜」,外層包裹的腐皮酥酥脆脆滿是豆香,加上裡面包的是蔬菜,入口一點也不油膩。

(2015.4.20更新)

批踢踢版友bluv補充,鼎湖應是取自鼎湖上素,那是一道有名的廣東素菜,於是用「鼎湖」代指素菜。

 

接著菜突然一窩蜂的來了,大家忙著吃,後面都沒有認真拍照了哈哈哈哈(如此不負責任,難怪距離成為部落客之路遙遙無期)

從左邊開始,分別是稻香鮮蝦餃、香滑奶皇包、奶皇馬拉卷、鬆軟叉燒包兩籠。

 

不得不提這稻香鮮蝦餃,不但是特點,還冠上集團名字,就知道它大有來頭。

真的好吃!一咬開,蝦子的鮮甜湯汁便湧入口中,讓人回味再三。

 

奶皇馬拉卷,口感蓬鬆柔軟,有著淡淡的甜味,比起一般的馬拉糕,

又多了濃郁的奶香。

我很喜歡馬拉糕,營養午餐難得出現這道甜點時我都會心情特別好,覺得上班再辛苦一切都值了。(非常膚淺)

 

 

就是個蘿蔔糕,吃得出蘿蔔味,不過我喜歡煎得更焦一點。

菜單上有個金網蘿蔔糕更吸引我,真後悔沒點。

 

大家不太喜歡的炸春捲,有人說極難吃,

我是覺得還好啦,就是個普普通通的炸春捲。

 

大家不特別喜歡但我覺得還不錯的叉燒酥 O____Q

是沒有很特別啦,表現中規中矩,稍微油了一點,不過我覺得這種酥皮總是油的。

如果是一般常見的半月型就好囉!我喜歡半月型叉燒酥旁邊捲起來的酥皮,長方形叉燒酥就沒有我最愛的那塊了。

 

當初大家怕吃不飽而點的乾炒牛河,我根本吃不下,味道很濃郁,河粉的口感也還不錯,

在場的男子和只能靠這個填飽肚子了。




就這樣,當大家茶足飯飽,看看錶都十一點了,緊接著可以吃午茶,

可見我們排隊和等上菜鳩竟等了多久........

除了排隊入場久、上菜慢之外,這間餐廳整體而言價格平實,食物也打安全牌,

鮮蝦餃和蘿蔔千絲酥特別好吃,現在想起來口水都湧出來了

跟後來我們去的另一間飲茶店(點點心)比,這間的用餐環境比較舒適,能夠坐舒適大桌,

但點點心真的好吃~~~~之後再來好好介紹!

這一餐我們八人總共吃了HKD473,折合台幣1892元,每個人的平均消費是236.5,

比起港澳地區其他消費,這餐實在是經濟實惠啊!

 


稻香超級漁港-佐敦

地址: 香港彌敦道378號

電話:+852 2771 3922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