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

澳門旅遊塔義順牛奶公司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銀河套餐路環安德魯蛋撻

 

惜別玫瑰堂,搞不清楚目的地的我們就這樣被人潮推擠,隨波逐流,

在真正來港澳之前,正是這般摩肩擦踵的景況,使我遲遲不敢造訪此地,

而原本我以為這般的推擠碰撞應該會出現在香港,澳門還能作為一個緩衝,

不料人算不如天算,

從玫瑰堂到大三巴,短短的四百公尺,成了這六天中讓我最為煎熬的一段路。

大三巴右街是條細而窄的上坡路,世界各地的人緩緩從街道兩頭溢出,同時有更多人源源不絕湧入。

後頭遊客的前胸貼著我的後背,不喜歡跟陌生人貼太近之餘,更擔心昨天沒洗頭髮,他會聞得清清楚楚毀我清譽。

我是同行旅伴中最為「袖珍」的,自然擔心被人潮沖散,

可偏偏這條街上盈滿了火烤肉乾的撲鼻香氣、清甜的杏仁味,商店夥計們熱情吆喝試吃,

讓人難免左顧右盼,東拿點什麼西試點什麼,幸好我們都是獨立的大人了,走丟了也能很勇敢,

早個二十五年到這兒,應該沒多久之後就會在原地哭著找媽媽,

然後被人家撿到服務台去給百貨公司小姐廣播尋人。

不幸中的大幸,我們就這樣擠著擠著,順利地擠到了大三巴前的台階。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葡萄牙語: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

又稱為天主之母教堂,因形似中國傳統牌坊而得名,

「三巴」則是因為葡萄牙語「São Paulo」的發音而來,意為「最大的教堂」。

聖保祿教堂一開始附屬於聖保祿學院,是遠東地區第一所西式大學,

而聖保祿大教堂創建於1580年,於1595年、1601年遭祝融之禍,

於1602年開始第三次修建,由義大利籍耶穌會會是斯皮諾拉神父設計,

在1635年建成,成為遠東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

1835年,一場大火無情地燒毀了聖保祿學院及教堂,最後僅剩前壁、大部分的地基與石階。

如今看到的「大三巴牌坊」,正是當時的教堂正面前壁遺址,也是最後落成的部分。

大三巴牌坊可是澳門八景之一,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澳門文物網上對大三巴的建築描述:(我真的好喜歡這個網站寫得如此詳盡!)

大三巴牌坊的建築由花崗石建成,寬23米,高25.5米,上下可分為五層,自第三層起往上逐步收分至頂部則是一底邊寬為8.5米之三角形山花,整個牆壁是巴洛克式,但一些設計或雕刻,卻具有明顯的東方色彩,如中文字或象徵日本傳統的菊花圖案,這座中西合璧的石壁在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堂中是獨一無二的。

牌坊第一層,即入口層,共有三個入口並有十枝愛奧尼柱式支撐及裝飾牆面,大門兩側各三枝,側門一邊各兩枝,小門門楣上有耶穌會會徽 IHS 的浮雕圖案,正門上則寫有“MATER DEI”,說明此教堂是供奉聖母;第二層相應是第一層之延續,牆壁由十枝科林新柱式及三個窗口組成,窗楣上均有七朵玫瑰花浮雕裝飾,中間窗口側兩柱間以棕欖樹裝飾,側窗洞兩邊柱間對稱設有壁龕,分別置有四位天主教聖人的銅像;第三層是裝飾最豐富的一層,並開始收分,牆中央設有一深凹之拱形壁龕,供奉聖母,兩側各有三個天使浮雕,此一層中央共有六枝混合式壁柱,兩側以方尖柱代替壁柱,是下面兩層柱體的延續,各柱間均以淺浮雕裝飾,左邊是智慧之樹和一隻七頭怪獸,其上有一聖母浮雕,側有中文“聖母踏龍頭”字樣,而右邊對稱位置上則是精神之泉及一隻西式帆船,上有海星聖母浮雕。在柱組外邊是一渦卷,右邊是一骷髏及中文字“念死者無為罪”;左邊則是一魔鬼浮雕,中文則是“鬼是誘人為惡”,此層最外側兩塊牆身是由兩條帶有圓頂之方尖柱,而牆側則設有中國舞獅造型的獅子,作滴水之用;在第四層是一耶穌聖龕,兩側有耶穌受難之刑具浮雕,往外由四枝混合式壁柱組成,柱間以天使淺浮雕點綴,柱兩邊有弧形山牆。第五層是一三角形山花,中間有一銅鴿,頂部設有十字架。

(引自澳門文物網

 

天啊字好多,不過沒辦法,誰叫大三巴有這麼多層。

再來一張實景照。中西合璧的牌坊,十分有特色。

 

等等,奇怪了。建築描述上面清清楚楚寫道,明明大三巴有五層,

為何剛剛上面那兩張照片只有四層?是不是隔壁的王太太也感到非常好奇?

(罐頭音效人群竊竊私語聲:「對啊為什麼」「為什麼呢」)

(沒人跟我互動我只好自己互動惹真可悲)

是的,知道真相之後,所有人都流淚惹。

各位請看--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勾食指)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不說,

左手邊兒那一層樓高的是什麼礙事的髒東西!

 

即使只要我們想辦法爬上台階,就必定可以卡掉更多人,拍得一張清爽的照片,

四人對著台階思考了一會兒,很快決定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罷。

於是我們以肉身擋住成千上萬的路人,以及最礙眼的那座燈,

來張到此一遊照。

 

絲毫不顧自拍神器全都露,只想快快東西款款打完收工~

還有寓意不明的兩位,手打這麼直,只有小時候愛講話被老師罰高舉雙手才會這樣吧。

(糟,暴露了年紀在體罰尚存的年代)

 

被人潮擠壓過後的我內力盡失,只能落魄地坐在大三巴台階末端,

看其他三人吃咖哩魚蛋(不是最有名的那間)。

此時吳思思發現了一間玩具店,拉著我們進去探險。

這間玩具店外觀老舊,連招牌的帆布都已泛白,巴斯光年的五官糊成一片,

外頭還擱了紙箱山,看起來實在不起眼,沒想到裡頭別有洞天!

(照片左方的奎大廚非常淡定)

 

裡面的玩具隨意地堆疊擺置,雜亂無章,部分玩具甚至積了灰,

全然沒有玩具反斗城那樣潔淨明亮的氣勢,

或許正因為此,更激發了我們想挖寶的慾望。

走道僅容人側身通過,我想這應該跟我發福沒有關係,小洪也要側身啊(越抹越黑)。

我們驚喜地發現了假草帽海賊團的假喬巴!

 

假草帽海賊團看來也是頗有人氣,不然怎麼會也推出周邊哪....

哪個宅男會想要假娜美假羅賓?!

(《雅量》一文言猶在耳:「無論怎麼難看的樣子,還是有人喜歡,所以不怕賣不出去。」

嗯.....難怪是經典課文,尤其政府辦徵文比賽時特別實用)

 

一隻是馴鹿一隻是狐狸啊差這麼多!但是都好可愛呢~

 

另一個少見的航海王角色,

 

是可愛的功夫海牛啊!!!真想買一隻回去打老公呢(咦)。

 

看完吊掛著的絨毛玩具區後,其實我已感到意興闌珊,畢竟並不喜歡翻箱倒櫃,這事兒我常做啊都做膩了呢!(攤手)

小洪在玩具堆裡不停挖掘,「我找到一個妳一定會喜歡的。」

 

啊啊啊啊啊(抱頭驚叫)不得鳥!是我深愛的奇先生妙小姐啊!

如果有看前幾集遊記的人,應該可看出我在前面都非~~常克制非~~常節儉,

如今,我底心如小小寂寞的港,它嗚嗚的汽笛聲是美麗的錯誤,(慢著!不是海盜船嗎)

正在我天人交戰要讓此船成為過客抑或是歸人,

腦中的人妻小天使出現惹:「妳買這個要做什麼?妳會被休妻!」哦這真是教人為難,

而敗家少女小惡魔輕輕鬆鬆地指著此船的上方,「妳看哪!那不是搔癢先生嗎?」

 

然後我就拿去結帳了。(腦波很弱)

沒辦法,誰能不愛搔癢先生呢~他可是魯夫的祖師爺呢!

好的,請不要問我這艘可塞滿我半個行李箱(是的,我還成功把此船塞進我的22吋行李箱了可見我本來行李有多空!)的船買了幹嘛,

人家擔心情人節要到了老公不知道要送我什麼情人節禮物,身為賢內助當然要先幫他張羅好囉^.<

這理由真是正當啊多麼體貼的女孩兒是不是說服螢幕前的社會大眾了呢。

 

在此傾家蕩產的人可不只有我,吳思思挖到了一盒鋼鐵人模型,

他眼睛閃閃發亮,一直告訴我此禍害在台灣賣貴了數千餘,

此時店員在旁邊悠悠的開口了:「我們賣的一定比外面便宜的囉~」

思思很老實:「對啊,這比我在台灣看到的便宜多了。」

店員:「我們賣的一定比台灣便宜的囉~」(澳門人很喜歡以「的囉」結尾,很可愛的口音哈哈)

接著我看到思思像剛才的我一樣天人交戰,並且廝殺地更為激烈畢竟它的單價比我的高許多,

他咬牙,「那妳能拆給我看看裡面嗎?」

店員:「好吧,那就拆給你看囉~」她一邊拆,一邊輕描淡寫地說:「最後一隻囉~

此話一出,吳思的理智瞬間斷線,沒多久她就抱著結好帳的鋼鐵人出店門了顆顆,

我們的旅程還有四天,她只能喝西北風度日了。

 

走回大三巴右街,

這條街簡直家家戶戶都在賣手信,光是鉅記餅舖,在這四百公尺就有四家,

而四家都人滿為患,無一例外。

無須特意宣傳,滿街遊客手上提著的大包小包,

有些人買得量多到簡直可以效法聖誕老公公那樣,拿黑色垃圾袋裝了反手扛在背後,

袋袋皆是鉅記,正是最好的活廣告。

母命難違,我只能跟著擠進去買點兒孝親禮,海盜船只能託給旅伴了(為什麼他們能夠這樣冷靜)

店內主打「粒粒杏仁餅」,傳統炭燒口味,(照片取自官網)

 

我看著這人氣強強滾,人手多盒,

困惑著看著母親大人用LINE傳的懿旨,要的卻是「原粒杏仁餅」,(照片取自官網)

問了店家:「這原粒杏仁餅和粒粒杏仁餅有何不同?」

店員答:「這當然不同的囉。你等一下。」

語畢,他很快地閃到一邊去忙了,留我傻傻站在原地,

約莫五分鐘後,終於又盼來了一個店員,我再追問一次,

答:「『粒粒』是手工做的,當然是比較好吃的囉~」

我又問他那開著給大家試吃的是哪一個?他說是「原粒」。

為什麼不開比較可口的那個給大家嚐嚐呢

(買回家之後一吃,「粒粒」口感偏乾、偏鬆,粉感較為明顯,而「原粒」的口感較為爽脆、紮實,

可就杏仁的香氣來說,那「粒粒」完勝,味道濃郁迷人太多了。

吃完「粒粒」再吃「原粒」,會覺得索然無味。

所以「粒粒」雖然乾,只要配個茶一起吃就是完美的下午茶啦!強力推薦!)

 

除了杏仁餅之外,無意識吃到雪花杏仁片,這超級好吃!!!!!(照片取自官網)

非常香、不會太甜膩,口感像是千層酥,卻又增加了杏仁香氣,好好味啊~~~

吃了這玩意覺得鉅記真不是浪得虛名(咦)

 

回到議事亭前地,此刻萬頭鑽動,

澳門這一帶完全是「威利在哪裡」的場景哪。

 

此時連身旁強壯的男兒與副領隊都快撐不住了,大家只想找個地方歇腳。

第一天時我的腳就有些拉傷,昨天的「休足時間」太不黏人,起床時根本掉光了(糗)

此處滿街傳統藥局,不如找一間進去買個透氣膠帶來助休足時間一臂之力。

這裡的藥局不但比便利商店還多間,而且每一間都擠滿了人,

大家到底病得多嚴重啊?

 

櫥窗裡擺滿了各式活絡油,鳩竟是體貼遊客在此地走到腳斷?抑或是當地人常跌打損傷?

 

拳頭油已經夠莫名其妙了,

 

又來個垃圾草油是怎麼回事?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

細細一查,才知道「垃圾草」,就是葡萄牙來的「西洋薰衣草」.........

據說用中國自產的薰衣草還沒有效哩,非得從澳門進口才行。

 

買完透氣膠帶,我們跟著那群落魄的旅客一起坐在路邊,等待其他旅伴回來集合,

如果在前面放個碗,或許可以賺點旅費(如果那些人沒發現我手上的鉅記和那艘船的話)

集合完畢,原本盤算著大家都累了,直接搭計程車回去,反正大家分一分也不貴,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看到的士站長長人龍,此刻的我們真不知道自己是該流淚了還是該震驚了。

最後我們決定忍著腿部不適多走一段路,搭酒店接駁車回去把東西都擱著,

再搭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到銀河吃晚餐。

 

夜幕低垂,唯獨小腸閃閃發亮。嗨,腸子,我們又回來了。

這兩天不斷通過腸道,被消化了好多回。

 

 

會選在銀河的亞洲美食坊吃晚餐,完完全全是因為旅行社送了晚餐券,

我們的澳門朋友--大姐和我們也約在此會面。

亞洲美食坊其實就像是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那樣,大家也知道,美食街總是那樣的(哪樣呢)

餐券上面寫得很美好,可以任選鋪位兌換「招財套餐」,還可以到唯一的飲料店換杯飲料。

到了現場,我深怕錯過了任何一間,特地詢問了服務員哪些店鋪可用,

她隨口回答我:「就3、5、11、12那些吧。」

「那些還有哪些?」

服務員略略不耐煩,「你去店鋪前面,看到有貼這兌換券的就可以用了。」

仔細一數,額,不多不少還真恰巧就只有那四間,各推出一種指定套餐,

四間店裡面有兩間的選擇很空虛,而另外兩間的選擇更空虛,

跟別無選擇好像沒什麼分別。

原本我想拍照記錄一下這餐有多空虛,但思嫌惡地說:「這有什麼好拍的。」有理(放下相機)。

雖然看到手搖飲料還蠻高興的,但價格大概是台灣的兩到三倍

 

雖然大家都吃得了無生趣,不過還是很樂觀開朗啦。

有時候吃東西只是為了生存嘛(遠目)

 

我點的是新加坡美食的沙嗲雞肉炒飯(之類的吧),

點餐當下我不太明白沙嗲是什麼,吃了一口,我猜大概是白開水做的吧(遠目)

(貼心的沙嗲小教室:沙嗲醬其實是由椰醬、花生醬及幼蝦等調配而成的,顯然我都沒吃到這些滋味)

所有餐點裡面我唯獨覺得那顆蛋好吃,希望那顆蛋發表得獎感言時,不要忘了謝謝旁邊的炒飯,

要不是有淡而無味的炒飯做綠葉襯托它,它哪裡有今天。

大姐看了我們吃的東西,根本沒想在此地用餐,只買了一杯星巴克,

她淡淡地說:「沒辦法,不好吃的東西,不能勉強啊。」

難怪她身形可以如此曼妙!(低頭看自己已走山的身材)

如今對澳門當地人的生活無比好奇,抓著大姐猛問,

她說平常除了看電影,澳門人不太來銀河,我們不禁好奇澳門人平時都在哪裡消遣?

昨晚在旅館百無聊賴轉電視的旅伴發現澳門的電視貧乏無比,

大姐也說,澳門的電視頻道很少,所以她們都看香港的。

反正電視看多也只是降低智商而已,這應該也算不上什麼缺點。

之後就帶著我們前往路環探險去。

 

看到大姐的車子時八個人都震撼了,齊聲驚呼,

嗚~~~!!!!大姐如此嬌小又苗條,竟然開了匹悍馬,不是,是大車來接我們!

霸氣外露!

 

大姐很害羞,一直說沒有啦沒有啦是我哥的車啦。附上掩嘴嬌嗔的奎大廚做比例尺。

 

先前我們問大姐路環有什麼?她說,「沒有什麼東西啦~」

幸好我們沒有因為這句「沒有什麼東西」打退堂鼓,澳門當地人真是太謙虛了,

後來才知道,這個「沒有什麼東西」,意味著沒有太多觀光客駐足的景點,

反倒可以讓我們好好感受澳門。

她停好車,指著對岸跟我們說,「對面就是大陸了。」

 

這也太近了吧!竟然可以把珠江口的樓房綠樹看得一清二楚,

也難怪偷渡客層出不窮了,偷渡一下感覺比泳渡日月潭還簡單,不游白不游。

 

路環在澳門南方,原本是隸屬於廣東省的小島,因為和澳門同時期被葡萄牙人占領,

同是天涯淪落人,路環便成了澳門的一部分。

原來是一獨立島嶼,因澳門土地不敷使用,長期填海,現在已經與氹仔連為一體,

而連接的部分,為今日的「路氹城」。

路環的面積約為7.6平方公里,有四千多人口。

一百多年前,澳門已然成為中西貿易的交匯處,路環卻仍荒蕪一片、雜草叢生,杳無人煙加上地勢險峻,時有海盜出沒,居民深受海盜所苦,

居民奮力抵抗海盜,終於戰勝而將海盜驅逐出路環,為紀念此事,特建造「打海盜紀念碑」。

過去的路環,是純樸的小漁村,而今日的路環,風景優美,植被豐富,被譽為「澳門的後花園」,

比起氹仔島的喧囂與五光十色,仍保有自然風光的路環,顯得格外靜謐、質樸。

 

這條海邊的小路,叫作「十月初五馬路」,這兒的地名都十分有意思呢!

 

這是品格兄整理的,真佩服她有這般耐心詳盡拍照記錄,「跛腳梯」、「老虎卷」這些路名實在很逗趣。

 

在路燈的渲染下,此刻的路環顯得泛黃,增添了些懷古之幽情。

一座小巧的圖書館,佇立在冬夜的海風中。

造訪時不知此處大有來頭,是韓劇《宮‧野蠻王妃》的拍攝場景之一呢,很顯然的我看戲沒在看背景,

既然造訪了澳門,倒想把那齣再找來溫習一次。

 

 

對一名挑食的澳門當地少女而言,除了極力推薦沙度娜和咖哩魚蛋,自然不能讓我們錯過舉世聞名、在台灣造成旋風的安德魯蛋撻囉!

 

 

 

 

安德魯蛋撻的店舖並不寬敞,外牆也已經斑駁,和我們想像中雄據一方的蛋撻店大不相同。

我們造訪時已經接近閉店時分,但陸陸續續還是一直有人進來買呢,可見人氣多旺。

 

 

 


店門口布置的小小紅燈籠,

這樣的燈籠就簡單得多,喜氣但不俗氣。

 

大家都知道澳門有兩間有名的蛋撻,一是「安德魯」,另一家是「瑪嘉烈」,兩家各有擁護者,

其實這兩間的創始人原本是夫妻,但因為夫妻失和,兩人離異後,太太才又另起爐灶,開了瑪嘉烈餅店,這可是澳門人盡皆知的小小八卦。

之後瑪嘉烈又將自己的配方賣給肯德基,就是台灣人熟悉的葡式蛋撻囉!

本地人較偏好安德魯蛋撻,蛋撻六個要價澳門幣50元,其實並不貴,大姐買了之後,我們在店外的石椅,便迫不及待吃了起來,

內餡柔軟、入口即化,來不及咀嚼,內餡很快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順著食道滑了下去,

感受到甜美蛋香的同時,我想我的喉嚨應該是燙傷了(哭)

外皮酥脆到一口咬下,便掉了滿桌碎屑(悲傷)

這麼美味的東西竟然就這樣被糟蹋了,太可惜..........................

內餡和外皮的口感對比相當迷人,我們陶醉在這樣的美味中,

然後突然想起,早上已經在喜來登盛宴吃了許多蛋的我們,截至目前為止不知道吃了幾顆............

(因為外頭太黑了,加上蛋撻很快就被稀哩呼嚕吃掉,沒有照片搜哩~)

 

連澳門監獄的大哥都抗拒不了這道外皮酥脆、蛋香四溢的甜點呢!

 

店裡除了蛋撻,還有許多誘人的糕點。

 

起司蛋糕看起來似乎很濃郁可口,

但我竟然什麼也沒有買,只因為我已有一艘船以及鉅記要帶

下次還想再來買蛋塔和蛋糕們哪~~

 

 

 


 

澳門安德魯餅店

營業電話:+853 2888-1851

營業地址:澳門路環市區打纜街105號

 


 

 

到異國旅行,我總是熱愛逛超市,但在澳門似乎都沒有看到,

好奇問大姊她們平常都在哪裡採購日常必需品?

於是她帶我們去附近的「士多」看看。

在澳門,雜貨店或是超市、量販店並不多,居民多在這樣麻雀小但五臟俱全的士多裡採購日常用品,

其實就像我們的雜貨店啦!「士多」是「store」的音譯。

 

裡頭以食品為大宗,我們發現這兒的水出奇便宜,反正還有一些澳門幣,就扛了幾罐回去。

 

之後大姐帶著我們穿越旁邊的小巷,這樣的棚架很像台灣的菜市場休市後,卻另有一番風味。

夜晚的路環,路上行人並不多,讓人能相當愜意的漫步其中。

 

這兒的商店大多沒有招牌,而且不像台灣熱愛裝其醜無比的鐵捲門,

它們多用這樣子的雕花拉門,上面鏤刻著店鋪名稱。

 

巧遇一隻可愛的勾狗~~~

非常溫和,好乖好可愛。

 

看到充滿小老百姓生活軌跡的畫面,讓我終於有了來到「澳門」的真實感。

雖然無法否認五光十色、紙醉金迷的賭城,也是澳門的一部份,

但我實在喜歡看著當地人自在地過自己的生活,遊客只是默默融入,

若看到他們積極張開雙臂迎合觀光客,卻因此壓縮了當地人的生活品質,

反倒覺得不太自在,甚至有些罪惡感。

 

鮮豔的寶藍色大門,路燈散發出溫暖柔和的光。


原來那扇寶藍色大門,只是教堂的冰山一角。不知不覺,聖方濟各教堂到了!

聖方濟各教堂建於1928年,又是熟悉的巴洛克風格,外牆是鵝黃色,簡單以白色點綴。

晚上拍起來整間好似得了黃疸,白天來應該更漂亮,只是應該就無法享受此處的寧靜清幽了。


教堂前地,兩側的店家,還有些當地人在裡頭用餐,外頭氣氛不錯,不過跟裡面的餐廳看起來是兩個世界。

三個圍著柵欄的水池,中間矗立著紀念碑,正是為了紀念1910年戰勝海盜一役。

(當時我們有眼不識泰山,沒拍到)

地板上的黑白貼磚,一如海風輕拂的潮汐。

 

屋簷上又吊著議事亭前地讓人頭痛的花燈。

只看一個或許還好,但看到成千上萬花燈勒死了美景時,心情著實鬱悶。

 

倒是店家自己懸掛的燈,乍看不起眼,拍起來出乎預料地漂亮。(店裡的圍裙大嬸很霸氣啊)

我們對大姐抱怨張燈結綵的議事亭前地,她幽幽說:「政府嘛,放滿就是了。」Orz

 

看起來不會太昂貴的紙燈,效果奇佳!

 

牆上非常可愛的圖示。

 

為了寄明信片,大姐載著我們回龍環葡韻找郵筒,順道賞了夜景。

遠方盡是高樓點點霓虹,黑夜中仍然隱約可見一葉扁舟,形成極大對比。

 

白天走過的路,現在是一幅寧靜的畫。不像白天遊人如織,此刻的美景只屬於我們。

 

 

眼看夜已深,大姐帶我們回到金沙城。

從不同的路走回喜來登,發現了驚喜--

喔喔喔是史瑞克>////////////<

還有史瑞克的家,真想進去跟他共進燭光晚餐。

 

可愛的馬達加斯加~今日的斑馬真是花枝招展啊。

 

還有裝了阿波的轎子(有裝嗎)

 

我們在這一區流連忘返,勉強已經快要沒電的相機,看能不能多按幾次快門。

瑋婷很不解,「這些不是去迪士尼還看得到嗎?」

這個,事實上這些是夢工廠的Orz

接著品格兄說:「中間那個是鄭成功?」

這個..........大家說說看這是什麼?

 

路過一棵珠光寶氣的樹。

 

連勝文也曾有過一棵很像的。

(引自http://www.nextmag.com.tw/breaking-news/news/20141001/8722675)

 

掰惹位,喜來登的清潔人員非常勤勞,

當初他們打電話來詢問要不要打掃,我們還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用,

結果回房間一看還是被掃過了啊啊啊其實我們真的沒有那麼愛乾淨

 

最後,感謝大姐讓我們有愉快又愜意的路環夜間小旅行,

只能將此篇落落長的遊記獻給她了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