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壓力大、心情不佳的狀態下,總是會培養出奇奇怪怪的第二專長。
基於以上理由及某些不可公開的因素,
最近「迫切地」踏入了多肉植物的世界~

因為我們要拿出行動力來,
當我下了這決心時,為了肉肉,在台東拔足狂奔2.34公里,
一無所獲Q___Q
只能回到台北,去萬隆的花木批發市場挑選,
對她一見鍾情:


瞧她翠綠嬌嫩,多可愛呀!
但詢問了花店老闆她的芳名,她說多肉都長得太像啦!她也分不出來。
賣花的人不知道花名好像有點離譜,但別說她,另一家的老闆亦如是,
原本是想找石蓮花的,
當我在另一間店指著一盆多肉問老闆:「這盆多肉叫什麼名字?」
他尷尬笑著說:「這個...我們都統稱它叫--多肉!」
老闆!!!你要尊重一下人家啊!!

把這盆小肉買回家後,我對著網路圖鑑企圖辨識,卻遍尋不著,
一度也想統稱為多肉算了囧
但這樣對人家太失禮了,
我忍不住還是在臉書上找了多肉達人詢問,
沒想到他說:「抱歉...真的看不太出來...
不過應該是缺光嚴重徒長的〔女雛
如果陽光足夠...限水...
她會是長這樣
^^」

怎樣?


囧!!!!!!!
見鬼了!!!就算是跟隔壁老王偷生的,也不該這樣完完全全不像媽媽啊!
看來我今後的目標,就是還她美麗真面目......................大家敬請期待!(可有人期待嗎)

P.S.感謝Ice的多肉植物坊(台東知本彩逸民宿)讓我終於知道可愛小肉的芳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