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眾所周知我是個除了走路及大眾運輸系統外,不會任何一種交通工具的小廢物,
來到台中後人生地不熟,
想去哪裡都仰賴枕邊人,
如此不對等的關係勢必會出問題,
所以當我求求他想去八角農園的時候,他都非常邱:「妳先乖乖去寫論文再說。」
問題是~~~我的人生中沒有延宕滿足這件事啊拎週罵要的東西我現在就要!(拍桌)

說巧不巧,就在妳真心想要達成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
誰知道我的同事們竟然也是多肉狂呢,其中一個還著迷到在自家蓋了座溫室,並且會到日本去買肉肉,
當她們聽到我是多肉界的新手,
露出了我提到鹹冰棒就會有的著迷微笑:「這可不得了,這坑很深喔~(搖頭嘆氣)」
然後立刻跟我說八角農園的肉太少了,我應該去日光花園,
(前輩!妳剛剛不是還怕我陷太深想拉我一把嗎!!!!)
於是我又開始對枕邊人進行亞斯柏格式的撒嬌:「我好乖我可以去日光花園嗎~~」
「妳已經買太多了。」
「我今天打掃教室好可憐我可以去日光花園嗎~~~」
「妳已經買太多了。」
「我今天發燒了太可憐了如果去日光花園應該就會康復了喔~~~~」
「妳還是去看醫生好了。」

為什麼這個男子這般難纏!懂不懂憐香惜玉!(摔桌)

就在前天,在公車站等公車,一邊咒罵台中市的公車可真久才來一班,
一邊用GOOGLE地圖看一下到底有沒有別班公車可回家,
突然靈光一閃:何不看看日光花園有沒有公車到呢?
原本沒有抱著太大期望,但這麼一咕狗,還竟然真的有到啊!!!!
校門口的公車站就有一班車可以到中區多肉聖地之一的日光花園,還有比這更好的事嗎!!!
當我興奮的搜尋如何從日光花園回家後,發現還真的有更好的事--
從我住的地方,有「兩班」車可以到日光花園耶!!!(放煙火
不得了啦~~枕邊人要哭哭惹我看他以後用什麼威脅我~~~

但背著枕邊人自己偷偷摸摸去幹這種勾當,多少還是有點心虛,
於是我決定把一切交給老天爺,
如果回家的公車先來,我就回家;但如果到日光花園的車先來,那就抱歉摟~~~(歡欣雀躍)
偷偷打開台中公車通app一看,該死,似乎是回家的公車會先來,
還在失望地規畫下一次去日光花園的時機,
一抬頭,咦??????到日光花園的車來了~????

抱歉摟呵呵呵呵~~~~(傻笑地跳上車)
台中的大眾運輸真是四通八達,好棒棒啊~~~~


其實並不是一下車就到日光花園,
我大概又走了十分鐘吧!在完全陌生的巷弄裡繞來繞去卻毫不畏懼,我想這就是追求真愛的勇氣吧!
(既然都提到真愛了順便置入性行銷一下這篇文章
好不容易才走到傳說中的溫室,
立即衝去尋找我繼熊童子的下一個目標--「月兔耳

上次有說過,毛茸茸的小熊掌「熊童子」是多肉界可愛迷人第一名,
而第二名給「月兔耳」應該當之無愧。
既然我買到了熊童子,那怎麼能沒有月兔耳和他做伴呢這是不人道的!
這次當然就要把他的好朋友帶回家~

(畢竟是背著枕邊人來的,即使舟車勞頓跋山涉水非常辛勞,我仍然非常乖非常節制只買了月兔耳,哦話說我一度有看到好嬌嫩粉紅的乙女心但她被別人買走了,哭哭意志力果然需要朋友)

毛茸茸的長兔耳,
葉緣有醒目的咖啡色斑點,
日光花園的肉肉都被種得肥肥的,健康美麗耶!





太~開~心~惹~~~~~~~~~~~(黑天鵝的單腳33圈迴轉)
毛茸茸葉片好好摸好好摸~~~

順便問了日光花園老闆(是個溫柔的女生噢)我的黃麗怎麼看起來不太好,一直掉葉子,
昨天心急如焚,一直想把人家砍頭好還是換盆好,
後來決定先拿起來洗一洗看看根系發展如何,換個盆看看狀況,
真的不行再斷頭求生,
結果人家專業的一看就說:「妳的黃麗很好啊!以一吋盆的小黃麗來說,她葉子還蠻多的。」
我此刻的驚訝大概就像邱毅他媽聽到人家稱讚她兒子頭髮不少那樣吧....................
總之我回家就快快把她種回去了,希望她安然無恙><
另外也問了女雛怎麼一直掉葉子,雖然是掉下葉但一直掉還是會弄得人心惶惶,
老闆又悠悠的說了:「會掉葉基本上第一個就是缺水,第二個是日照,第三就是蟲害。妳多久給人家喝一次水?」

這個嘛..........掐指一算大概是上輩子吧............................

人家跟我說女雛夏天是休眠期,想要紅通通就要限水啊嗚嗚,而且休眠期也不要澆太多不是嗎?!
老闆說,不要澆太多次的意思是不需要讓土常常都是濕潤的啦,但成長期大概也三四天要澆一次,尤其是一吋盆,喝水更喝得兇,我讓她們太渴啦!想要紅通通,等冬天自然就紅囉!夏天再怎樣紅也只會有一點點,所以別著急!(但老闆家好多都紅通通啊嗚嗚有溫室就是不一樣我也要來蓋一個)
(老闆看著我的多肉照片匪夷所思:「但怎麼她們看起來葉子都還蠻飽滿的,好像不太渴?」)

唉呀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但她們家的肉肉都如此強健美麗,我也只好姑且信之,實驗看看囉!回家立刻餵孩子們喝水,同時也反省自己性子太急了,應該耐心等待她們成長到最美麗的時節,不能每次都用強的啊!(妳不紅我就不給你喝水!哼!!)

以下為沾蜂蜜系列:
跟各位期待沾蜂蜜的鄉親報告,
她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在成長,
有沒有看到她們稍微大了一毫米左右?!
小芽好可愛!!



順道一提月兔耳的葉子也可以葉敷喔!
只要把葉子拔下來放在土上,
切口處就會長出小小兔耳,超可愛!
而且一片、半片都會生小兔耳哦!不像其他景天科的孩子大多要用全葉。
但我始終想不透,為什麼捨得去拔她們的葉子啊...
人家排排隊站得好好的,叫人怎麼捨得拆散她們....................
所以不要叫我拔,我捨不得啦Q__________Q
(那還好意思一直想拔人家鄰長的!!)


特別附錄:
發現路邊的「心葉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