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系列」二字,大家不禁想知道枕邊人的反應吧哈哈,
我只能說他平靜地接受了這一切,但再次強調「不、能、再、買、了」
同時他也認為我這個人根本罵也罵不聽,
那是當然~~之後可是秋天了耶!多肉欣欣向榮的季節耶!
哪有辦法不買~

先介紹這兩株,是因為我把她們帶來學校陪我了!
我猜想應該是厚葉寶草(?),結果是銀雷
這小傢伙寄來我家的時候黯淡得不成人形,
百合科應該晶瑩剔透的窗....也沒看到,
有點兒傷心吶。
據說她只需要半日照,在窗邊接受光線即可,不喜陽光直射,
既然如此,我辦公座位後方的窗台,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是我的第一棵百合科多肉耶!(雖然我想要的其實是別種囧)
看在她好像很勇健的份上,先拿她來賺取經驗值。

(在多肉社團上一貼,立馬有肉友回覆我這是「銀雷」,
百合科都長一模模一樣樣,他還能一眼分辨出來,果然是高人,
後來請教他如何分辨,他說是「窗」上有一點一點的,
--不是玻璃穩潔擦的窗哦,是百合科多肉為調節陽光進入量,來行光合作用而在葉頂形成的透明處,稱作「窗」。--仔細拿起來端詳發現果然如此,
太厲害了吧!!真希望我也能成為一眼就可看出植物名的老手啊>/////////////<)
(但人的臉還是認不得,都要偷看聯絡簿和靠實習老師打pass.........)


Echeveria "Peach Pride" 桃之嬌
看英文譯名的話,應該要寫成「桃之驕」才對,但沒事是驕傲個什麼勁兒!
還是用「傲嬌」的「嬌」可愛些。
因為她看起來很大顆、很健康,
也讓她成為在我身後陪伴我的多肉之一。
說也奇怪,感覺應該是常見的多肉,
估狗了一下資料卻不多,
乾脆心一橫,反正人家都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這桃之嬌在家裡都不知道排老幾才好了,
就給天養吧!
希望老天幫我把她的葉尖鑲上一點紅,
不然這樣綠油油的,不覺得很像青江菜嗎......

另一方面,據說野放的肉肉相較精心呵護的肉強健美麗又飽滿許多,
額,只能說肉肉們天生勞碌命,要自己適應貧瘠、惡劣環境,
幸好我也沒有給她們太多照顧,只是每天痴痴望著她們....



這就是我身後窗台的現況啦!要不是上頭放了植物,
看起來可真像廢墟......
左上角是龍王丸,頭上那朵花謝了之後一直還沒有再開,好期待>_____<
右上角是惡名昭彰(?)的蕾絲姑娘,
我拿她的小苗來給學生當增強,意外地他們非常喜歡?
索性再拿其他較多產的多肉葉子來給它們,
但這樣我可要漲價了,不然老師拔葉子也是拔得很心疼的.......
左下是銀雷,右下是桃之嬌~
改天再看看要不要多拿幾盆來壯大我的窗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