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多時,我終於回來惹~~~~~
論文草稿寄出以後,真是神清氣爽啊~~~~
來補交積欠已久的多肉日記!

就在我文獻探討暨絞盡腦汁,燃燒生命的同時,
陽台也不知不覺地滿了呢多肉的繁殖力真是可怕啊(搖手指)
最近因為我揪逼Z捏所以枕邊人都很乖做家事,
他拿衣服去洗,回來時他用譴責的語氣說:「洗衣機那邊的公用陽台上面,那一堆肉肉是不是妳的?!」
唉唷你幹嘛降~~~人家都這麼安靜在那邊自己曬太陽,是非常乖的~
(然後他都沒發現有哪裡不對勁嗎)

是的沒錯,在我寫論文的這段期間裡,肉肉不停的擴張版圖,到了公用空間呢(灑花~)
她們真是一群野心勃勃的植物啊我也拿她們沒辦法(撇清關係)
從我中秋連假悲哀地在家裡趕工論文的第一天,發現--媽呀陽台怎麼會是陽光最不優的北向陽台呢?!
人家都說種在東西南向哪裡都好,就是不要種在北向,
但我們家竟然就是在北向啊!!!立刻開啟房屋網做功課想買房子了!!!
幸好我是個情緒來得快去得快,整體而言還是個冷靜又理性的人(真的嗎)
所以我立刻突破盲點:
既然我們家的陽台是北向,那......我們家門口的窗台當然是南向的摟~~~
啊呀撥雲見日,把肉肉放到公用空間的窗台去就好了嘛~!
可是窗台空間有限,很快的我靈機一動,
衝到放洗衣機的公用陽台一瞧,
窩喔喔喔東向的陽台啊早晨的陽光多麼的美好,頂樓無遮蔽,完美的採光及通風及魔術大空間
立即把一些強健的肉肉通通野放去~
而且人是貪心的,既然有了更好的安置所在,
誰還要把肉肉安置在學校呢?
我每天上午要把肉移到東邊下午要把肉移到西邊,
為了讓肉肉逐日光而居,還要隨著時光流逝把肉肉一直往西邊的窗台移,
就為了讓肉吸收大樓與大樓間的一點點日光,
他們還不是長得青筍筍軟趴趴!連蕾絲姑娘這種雜草系多肉都變得奄奄一息!(崩潰)
中秋一放完,我立馬把她們都帶回家野放啊!



野放名單:
左邊那排--不死鳥錦、七福神、龍王丸
沒說還真不知道她是七福神

我真是沒看過這麼稀薄的七福神了跟邱毅的頭毛一樣稀薄(我到底跟他有什麼冤仇)
她葉子之間的縫隙那麼開,讓我想起了不堪回首的童年,不禁想幫她裝牙套矯正一下
看人家野放的七福神完美無缺,排列緊密、葉片厚實,挖某尬以輸ㄟ乾尬,希望險惡的環境可以激發她的生存本能
至於龍王丸也很不給面子,自從來我家之後都不開花了,哼哼!
不知道能不能曬出朵花來
(以前讀揠苗助長的故事覺得荒唐,現在自己都是這樣做的啊哭哭難道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靠右邊的那排--被遮住的大明月、彩虹馬齒牡丹、也很稀薄的醜黛比、桃之嬌(驕)、正在孵的朧月寶寶兩盆、虛弱的蕾絲姑娘
說到蕾絲姑娘,只能說醜孩子還是自己家的好啊!
就算不是特別喜愛她,但沒養好還是覺得不開心...
我的大明月一直被同事嘲笑說怎麼那麼青筍筍,哼哼這有什麼妳還沒看過女雛剛來我家的樣子呢!(得意什麼)
醜到不堪入目的黛比

醜黛比長長短短參差不齊,看得我頭都痛,更別提她應該是美麗的粉紅色,
拿到的時候要不是對了清單,我還真是認不出她是哪位
雖然說買人家養美的肉回來只會越養越醜很沒成就感,
理論上買個醜肉把她養美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問題是她生做這副德性,也是可以出貨的嗎(怨念)
給她VIP級的位子,希望她好好用美貌來回報我的用心良苦


曬了幾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桃之嬌從青江菜變成--


變成滾紅邊的青江菜.....................Orz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高麗菜和大陸妹啦.................(自暴自棄)


至於沉寂好一陣子的蕾絲姑娘,一遇到充足的陽光,葉片挺立起來,馬上開始長不定芽了
自從她來我家之後都沒長過啊(泣)
不過誰叫我都仗著她像雜草一樣強韌,都給她最差的位子呢...
現在一曬馬上就脫胎換骨了哦!

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個--







可愛的小朧月,曬成粉紅色了呢!比黛比還粉紅呢!(冷笑)
陽光真是多肉最好的化妝師了,給她們戀愛般的好氣色~
而且野放真的好棒哦,最棒的是我的花架又空出好多空間呢!
多肉真是寵不得,放她們自生自滅,反而會自立自強,
尤其是一些山上人家的多肉,種在臉盆裡也是美到天怒人怨,
我想這就是正向行為支持裡面的提供正向環境吧,
這是我們這種住在城市裡的人再怎樣養都養不出的啊................
於是又想要搬上山了多肉主宰了我的人生嗎..................


最近在蠟燭多頭燒的情況下,
幸好有多肉的陪伴,
以及被我一同推入坑的新手肉友暨研究所室友們,
我們一起同甘(買肉)共苦(寫論文),
幸好有這個彼此扶持的小群組,我才能撐過這段時間啊
而且這群組的名字很棒(是我取的哈哈也太老王賣瓜)
「不要酒池,只盼肉林」
是不是我們的野心都被一語道破
枕邊人又要崩潰惹,但幸好他至今什麼都沒發現...................(笑)

哦對了最近真是葉孵的好季節哦!
我的虹之玉好多都長根冒小芽了!(這才發現還沒在多肉日記裡正式介紹人家出場啊)
還有上次已經氣若游絲的春萌
她殘存的下半部莖上頭,也已經冒了小側芽出來,求生意志非常高啊!
可惜我的相機不像我的眼睛那樣明察秋毫,
所以只好等她們再長大一點或是我買台新相機之後再拍照分享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