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看看我!

102_10.png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欲轉載務必註明出處,請來信或留言詢問,經同意後再使用。

102_10.png  本部落格內文章皆屬個人親自體驗後的主觀評論,但各人喜好不同,對我而言的雷或許是你的寶,敬請自行體驗為準

102_10.png  歡迎按讚加入後少女時代粉絲專頁一起玩耍!

102_10.png  食記文章同步發表於愛評網

102_10.png  歡迎國內外旅遊住宿、美食餐廳合作邀約,但若無法接受真實評價,恕難合作

102_10.png  試用體驗、合作邀約、圖文授權等請Email

098_01.png 合作信箱:salufear625@gmail.com

101_20.png  歡迎按讚、分享,留言和我聊聊天 101_20.png

今日依然是忙裡偷閒補進度之多肉日記,
等等還有無窮盡的事情要做,大概只有房東他媽覺得我太閒吧她已經說了三四次(怒)
我仔細算過我們這棟套房出租那錢收起來才是不得了哦,
我再爽是爽得過包租婆嗎?
再有意見我就買一堆東西讓妳光收包裹就忙翻天,哼!



這其實是和春萌、大明月她們同一時期入手的多肉,可是拖至今日才介紹房東媽這樣妳懂我有多忙了嗎(瘋狂搖肩膀)
下單是下得很爽快但收到的時候其實覺得有點痛苦
這是原因之一:
綠之鈴


綠之鈴非常晶瑩可愛,一顆顆像小豆子的其實就是她們的葉子,(不是豌豆,不能沾蜂蜜更別沾芥末)
葉子上有一道細細的透明條紋,功能和之前介紹的百合科銀雷一樣,是控制光線進入的「窗」。
對她的喜愛絕對不是一時衝動,
但如果稍微去做一下功課就知道,綠之鈴非常非常難搞,十分容易養死,
其實是個不適合新手的肉,
綠心老師(2008)在「愛花人集合」中曾表示,這玩意兒就是曬也死、不曬也死、乾也死、濕也死、細心照顧也死、不管她也死,
這麼說來,死是她最大的專長和興趣,是個有憂鬱症的多肉來著。
她想要追求的境界我不明白,也不能接受,
那為什麼我入手了她呢這只能用鬼迷心竅來形容了吧................
而且她一死就死得乾脆俐落,不是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迂迴死法,
她決定要死,不囉嗦,馬上整盆爛給你看,
等發現的時候不管是CPR還是AED都回天乏術了......
更別說什麼阡插啦砍頭啦,sorry她可是一點也不想遺愛人間
我每天戰戰兢兢的觀察她,只要她稍微有兩顆豆子枯了我就驚慌失措,
幸好我家陽台還算是通風,她現在還苟延殘喘地活著,只是好像越來越稀疏了..........

超五雄縞瓣
這名字實在很不親民,深怕唸錯我還特別查了字典,
縞,ㄍㄠˇ三聲搞,意思是「白色」,
可我揉了幾次眼睛看,她分明就是芋頭色,
目前的顏色還不是很美,養得美的,看起來有點像是暈染的粉紫色,葉片上有白粉,
我的看起來比較像火鍋裡面煮很久的芋頭.....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扁扁的景天類,致力於追求立體感,
可是誰叫她粉粉嫩嫩的,讓我的少女心不禁和她起了共鳴呢
她大概就是像扁臉貓一樣吧,明明長得就像被揍了一拳鼻子被打扁,
可鼻子被打扁還能這麼可愛也不容易,是吧!
據說是個好養、好繁殖的肉,只是長很慢,
我這盆現在從上面拍起來,葉片和葉片之間好像感情都很好的樣子stay in touch啊(亂用英文)
但從側面看就會發現她們真是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啊

很明顯下面幾片葉子跟人家感情不睦,
不過現在沒這問題了,因為就在我積欠多肉日記的這段時間,下葉都枯了呢(默)
目前她在我的預備野放區。
(哦對了,今天把懷雙胞胎的黑王子也拿去野放了,希望她們母子均安)

雅樂之舞

雅樂之舞這名字非常美,光聽名字我就把她列入購買清單了(有夠膚淺)
一拿到的時候我真是太喜愛了,精緻小巧又帶著螢光粉紅邊的葉片令我著迷,
雖然彩虹馬齒牡丹也是長得很像,
但雅樂之舞比起彩虹馬齒牡丹,就是多了幾分氣質,
彩虹馬齒牡丹相較下就長得一副不修邊幅的樣子 囧
這盆看起來很澎派密集但其實這是很小的兩吋盆,據說她又長得慢,
不知道要種多久我才夠組盆,哭哭

到底還有幾篇我才能介紹完這系列呢~~~~敬請期待~~~
對了,氣象說今晚可能有雨,我要狠下心來讓肉肉留在野放區,
孩子們,妳們要通過這道考驗才能茁壯啊!!!媽都是為你們好!
創作者介紹

後少女時代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恆鋆賴
  • 哈!!綠之鈴蠻常看到的~~我還以為很好種~~話說你引經據典也到走火入魔的階段了~~非常好!!有利論文寫作!!另外~超武雄搞變其實不美耶!!哈哈哈~~雅樂之舞是我猶豫好多次卻又再放回去的品種~~他有種越看越好看的感覺~~我下次一定要把它買回來~~之前在蘭花草失心瘋買的彩虹怡心草和圓葉景天還是嬰兒淚~~反正~~一看到不太喜歡~還一職後悔為什麼不買彩虹馬齒牡丹或是雅樂~~但這幾天看到他們因為太陽照射用力成長的樣子~~那小草精神讓我開始喜歡上它們了!!哈哈哈哈~~總之~~我星期日去農場一定要繼續補貨!!!!!!衝衝衝啦~
  • 胡小瑪
  • 她很常看到是因為大家種死了之後都還是秉持著國父的精神繼續努力~
    但我想如果我的死了,可能短期間沒什麼勇氣再來一次囧
    超五雄縞瓣在福祥的照片還挺美的啊是我喜歡的色澤
    http://www.fuhsiang.com/fengxi/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Graptopetalum_0001
    我雙十節也想補貨~~~~這樣永遠都寫不完啊囧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