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依然是忙裡偷閒補進度之多肉日記,
等等還有無窮盡的事情要做,大概只有房東他媽覺得我太閒吧她已經說了三四次(怒)
我仔細算過我們這棟套房出租那錢收起來才是不得了哦,
我再爽是爽得過包租婆嗎?
再有意見我就買一堆東西讓妳光收包裹就忙翻天,哼!



這其實是和春萌、大明月她們同一時期入手的多肉,可是拖至今日才介紹房東媽這樣妳懂我有多忙了嗎(瘋狂搖肩膀)
下單是下得很爽快但收到的時候其實覺得有點痛苦
這是原因之一:
綠之鈴


綠之鈴非常晶瑩可愛,一顆顆像小豆子的其實就是她們的葉子,(不是豌豆,不能沾蜂蜜更別沾芥末)
葉子上有一道細細的透明條紋,功能和之前介紹的百合科銀雷一樣,是控制光線進入的「窗」。
對她的喜愛絕對不是一時衝動,
但如果稍微去做一下功課就知道,綠之鈴非常非常難搞,十分容易養死,
其實是個不適合新手的肉,
綠心老師(2008)在「愛花人集合」中曾表示,這玩意兒就是曬也死、不曬也死、乾也死、濕也死、細心照顧也死、不管她也死,
這麼說來,死是她最大的專長和興趣,是個有憂鬱症的多肉來著。
她想要追求的境界我不明白,也不能接受,
那為什麼我入手了她呢這只能用鬼迷心竅來形容了吧................
而且她一死就死得乾脆俐落,不是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迂迴死法,
她決定要死,不囉嗦,馬上整盆爛給你看,
等發現的時候不管是CPR還是AED都回天乏術了......
更別說什麼阡插啦砍頭啦,sorry她可是一點也不想遺愛人間
我每天戰戰兢兢的觀察她,只要她稍微有兩顆豆子枯了我就驚慌失措,
幸好我家陽台還算是通風,她現在還苟延殘喘地活著,只是好像越來越稀疏了..........

超五雄縞瓣
這名字實在很不親民,深怕唸錯我還特別查了字典,
縞,ㄍㄠˇ三聲搞,意思是「白色」,
可我揉了幾次眼睛看,她分明就是芋頭色,
目前的顏色還不是很美,養得美的,看起來有點像是暈染的粉紫色,葉片上有白粉,
我的看起來比較像火鍋裡面煮很久的芋頭.....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扁扁的景天類,致力於追求立體感,
可是誰叫她粉粉嫩嫩的,讓我的少女心不禁和她起了共鳴呢
她大概就是像扁臉貓一樣吧,明明長得就像被揍了一拳鼻子被打扁,
可鼻子被打扁還能這麼可愛也不容易,是吧!
據說是個好養、好繁殖的肉,只是長很慢,
我這盆現在從上面拍起來,葉片和葉片之間好像感情都很好的樣子stay in touch啊(亂用英文)
但從側面看就會發現她們真是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啊

很明顯下面幾片葉子跟人家感情不睦,
不過現在沒這問題了,因為就在我積欠多肉日記的這段時間,下葉都枯了呢(默)
目前她在我的預備野放區。
(哦對了,今天把懷雙胞胎的黑王子也拿去野放了,希望她們母子均安)

雅樂之舞

雅樂之舞這名字非常美,光聽名字我就把她列入購買清單了(有夠膚淺)
一拿到的時候我真是太喜愛了,精緻小巧又帶著螢光粉紅邊的葉片令我著迷,
雖然彩虹馬齒牡丹也是長得很像,
但雅樂之舞比起彩虹馬齒牡丹,就是多了幾分氣質,
彩虹馬齒牡丹相較下就長得一副不修邊幅的樣子 囧
這盆看起來很澎派密集但其實這是很小的兩吋盆,據說她又長得慢,
不知道要種多久我才夠組盆,哭哭

到底還有幾篇我才能介紹完這系列呢~~~~敬請期待~~~
對了,氣象說今晚可能有雨,我要狠下心來讓肉肉留在野放區,
孩子們,妳們要通過這道考驗才能茁壯啊!!!媽都是為你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