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多肉數量的增加,好朋友系列有永遠寫不完的趨勢,
搞得我也有點心慌了,
心慌歸心慌,還是一直想入手新肉,這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想以前大學時,心中總有一把尺,衡量商品的計價單位是以網拍鞋「愛之蔓」來計算的,
如果我買了什麼什麼,折合愛之蔓鞋可以買2.5雙,唔,貴貴~
但現在的計價單位都變成肉肉,
如果吃了這一餐,可以買10盆市場肉,喔NO那這一餐太貴惹我想我們還是買肉好了
(枕邊人表示崩潰)

廢話不多說(已經說太多了),來介紹本的多肉好朋友:

雪絹錦
雪絹錦抵達我家的時候,呈現一個彎腰雙手摸到地板的狀態,
腰骨非常軟Q,可能有學過瑜珈吧。
畢竟是個向上生長的植物,看到她如此垂頭喪氣實在不甚開心,
幸好曬了太陽,隔天腰桿就挺直了還是條鐵錚錚的漢子的。
網路上看雪絹錦的照片,在陽光下葉子呈現透明粉紅色,整個戳到了我的點,
葉片上覆著細細軟軟的絲,有著綢緞般的質感,難怪會被叫作雪絹錦呀,
但這株實在沒有很美麗,下葉還沾了土,人家是絹我的還只是不織布,
幸好我已經接受這批貨讓我成為庇護工場還是社福中心社工這件事了。

蛋白石蓮(霜之朝)

蛋白石蓮(霜之朝)


渴望已久的蛋白石蓮!
一開始其實是沒特別喜歡,
但看久了越看越討喜,尤其是外面覆的厚厚白粉,
讓植株在陽光下閃耀著柔和的白光,
十分賞心悅目~
這一盆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但有好幾株,所以就勉強接受啦!
而且白粉也都還蠻完整的,
希望白粉不會被陽台曬的衣服給擦乾淨了.............
(嚴厲譴責那些隨風飄揚的衣服!)

錦晃星
 這棵剛來的時候我超級喜歡~~~葉子上滿布細細密密的絨毛,摸起來好舒服好療癒啊像小動物~~~(上下其手)
而且相對於葉子掉光的黛比、稀疏的七福神,
這株錦晃星可是相對葉子排列錦密又多片的呢!(標準變得好低)
不同於蛋白石蓮的聖潔光輝,她的絨毛讓她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有如super star一般,難掩巨星風采~
不過..............可能是我還沒抓到照顧她的訣竅,
如今她已經步上她們的後塵,只剩下最上面幾葉<囧>
或許是我讓她太渴了,澆水之後狀況便穩定了下來。

錦晃星

葉片上有不明的傷痕,曬傷?!(捶心肝啊)
後來我努力在網路上查資料,這才發現她好像根本就跟紅晃星是同一種啊!
而紅晃星我已經有了Orz
多肉百百種,又長得那麼像,加上栽培方式與生長環境的不同,
即使相同的植株也有不同的面貌,
要分辨不同的植株已經很困難,
大家就不能行行好,有個鑑定標準和統一的名字嗎嗚嗚..................
而且原生種本就繁複,
多了園藝雜交種,更是千變萬化,
我現在漸漸能夠體會把她們統稱為「多肉植物」的心態了..........
在綠心老師的「愛花人集合」裡有做一些釐清,
奈何我可能沒有慧根,還是分不出來..................
我想等我擁有更多之後應該就會有所長進了吧!

不能買多肉的日子真是難熬(但小姐你有在遵守嗎?!)
不過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不能買那就去社團索取分享嘛~(灑花)
多肉的強大繁殖力,
讓愛好者們很樂意互相分享,
尤其是多肉的交流社團,大家常常贈送,發文瞬間底下就多了一串「+1」,秒殺!
最近不知道我是比較幸運還是如何,竟然成功搶到了一些分享


這是Anita Lai分享給我的的德州景天,
她照顧得很好哦!肉肉在陽光的滋潤下,是可愛的粉紅色,
寄來時不但已經生了根,小葉子也冒出頭了,
據說是容易掉葉但也容易爆盆的一品,好開心~!!
我也好想分享給人家,這樣的交流好溫馨耶我喜歡
奈何我的肉既不爆盆,就連想要拔葉子葉孵都一直失敗,
我還是死心乖乖等她們長側芽好了.........................
相信社員都能耐心等待我的吧!

最近對多肉的心得是,有些人說水要多澆些、有些人說應該要限水,
但真的需要靠經驗以及觀察肉肉的狀態及時判斷及調整,
像大家快樂的野放都是直接給老天養,
但我放去頂樓的肉們一度奄奄一息狂掉下葉,我都驚呆了(七福神和黛比更稀疏了呢!)
幸好澆水後順利恢復生氣,
看來台中的乾燥及秋老虎的威力,還是不能說野放就野放。
即使不能放著不管,
但在至少半日照又通風的良好環境下,一些肉們也變美了哦

終於順利增產報國的蕾絲姑娘,喝了水之後軟癱的下葉隔天馬上挺立了起來,
真是強韌的生命力啊(默)
這是她來我家之後第一次長這麼多不定芽,
就算她會開枝散葉到攻城掠地的境界,身為媽媽還是很欣慰的。
至於侵略性嘛.......等以後再來煩惱吧

黑王子在野放前的小側芽是有點蒼白的,
現在有足夠的日照,連小側芽的葉尖都鑲上紅點了哦!
她也是野放後葉子軟癱讓我一度驚慌的一品,
幸好也是澆了水後就很快恢復了。


沐浴在陽光之中的不死鳥錦,
新生的不定芽和葉子好粉好粉啊!!!!(大心)





非野放區,只是在南向陽台的乙女心,
不知不覺已經染紅啦!!太可愛了~~~~

還有最近虹之玉的小芽們也讓為娘的備感欣慰,
哦秋天真是太棒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