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老天賞臉,氣候合宜,
看著多肉被寒流凍得臉兒紅通通,暈陶陶的,好像自己已經level up up 不再是愚昧的新手,
我已然忘記夏末秋初時爛根、蟲害等等教訓,
更將「只養三盆一百市場肉」的誓言拋諸腦後,
收集癖大爆發!!

市場肉自然是占有廣大市場才能被稱做市場肉,
養得好也是很美的,
但貴肉之所以貴也是有其道理,眼看著入手的單價逐漸高了起來,
嗚瑞煩我回不去惹~~~
我決定在我確定自己能穩住她們之前,都不在網誌介紹她們,
不然若是天有不測風雲,大家算盤撥一撥都知道我撩了多少錢............

來看看最近肉兒的發展吧!
這些是種在學校窗台的肉兒,窗台向西,外面有樓房,
只有下午肉肉才能享受短暫的西曬陽光,大家脖子都伸很長是長頸族婦女來著。
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是我們要換個角度(看著估狗圖片抖了一下)

子持蓮華寶寶正式與長頸族血濃於水了。
之前土乾的時候不生根,土一濕潤就長脖子,拿她有什麼辦法真是個小淘氣...
這一整盆都是本人面對壓力時瘋狂拔葉、砍頭、剪側芽的寶包們。



這是布丁賴分享給我的「彩虹」怡心草,但彩色人生已是過去式,她們現在已然反祖,一片綠油油。
據說要讓彩虹怡心草燦爛繽紛,祕訣就是綠的葉子一長出來就把她修剪掉,
這....那我這盆還剩下什麼......
我只好把彩虹葉剪下來另外阡插了。
修剪之後很快就爆盆了哦!
在陽光下小葉子晶亮晶亮的,像織了細細密密的銀絲線進去,
看著看著就舒心了,壓力大的時候我都會站在窗台愣愣地看著她發呆好一陣子,難怪叫做怡心草啊。



這是社團肉友分享的油點百合,拿到的時候其實苦惱了一陣子,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隨意地把球莖塞進土裡,澆水,過了幾天,就冒出了可愛的小葉子,
銀銀亮亮的斑點好可愛啊~~~(扭
真希望旁邊那棵也快快有動靜。



這是本人的壓力盆哪,打八角農園來的徒長圓葉耳墜草,
想當初一朝九族全斷了頭,
冒出的小寶寶們真是飽滿可愛,也不像原來被砍下的頭那樣徒長又乾扁,
只可惜,這些寶寶如果她們繼續住在學校窗台當我的壓力盆,遲早也會繼承家風的..............
養了肉才知道孟母三遷的重要性啊。



再來就是放在頂樓給老天養的肉兒們了。
結婚禮物之一--尖紅美人,仔細看才發現最底下冒出了小寶寶唷!



上次連下了幾天雨,發現虹之玉接近根部的莖好像黑黑的,擔心又是爛根,
拿了剪刀喀擦喀擦全砍了頭(已經不再像新手那樣慌張惹一整個雲淡風清就砍完啦)
後來冒出了一堆側芽,這才發現誤會人家了,人家只是莖沾到土有點髒髒而已=___=
不過砍了也好,當初這盆虹之玉寄來我家時下面葉子全掉光了讓我葉孵到手軟,
大概是季節的關係,那時候孵小芽的成功率沒有很高,後來很多孵出的小芽被學生當獎品換走了,現在也不知道她們過得好不好讓我頓時生起了思子之心。
砍頭的側芽長很快咧加上葉子掉光超好砍,越砍越上癮啊。



砍下來的虹之玉頭顱在此。
曬到印堂發黑了(默)
可能水不太夠吧,一直等老天爺幫我澆花可老天爺都偷懶,只好自己澆了。
盆數一多光要澆透都很累人哪。




虹之玉錦的顏色正常許多,其實我比較喜歡她白皙粉嫩的樣子,只是頂樓日頭赤炎炎顏色不好拿捏,少曬了又怕徒長,在學校的那一盆是之前社友分享的,倒是保持的還不錯。




這是從壞介殼蟲口中搶救下來的三色夕映,
下葉仍可看出蟲咬的痕跡,送上頂樓之後新葉黃澄澄得很美,再繼續曬下去,應該就能恢復美麗的粉紅邊吧!
夕映很會長側芽,即使被蟲咬病懨懨的,但底下還是長了好幾個小寶寶,
在書上有看到變老欉後好像可以長成灌木狀,很期待。



八角來的卷絹超划算,長了一圈寶寶呀!
原本不太喜歡這種薄葉的蓮座型,
後來覺得薄葉有不同的氣質,加上葉尖毛毛的太可愛了,不小心又淪陷....................
好想要蛛絲卷絹還是美紗卷絹哦,到底把自己包起來的絲是怎麼長出來的呢?



版友分享的花蔓草(又名心葉冰花←或是這四個字的排列組合╮(╯_╰)╭
原本覺得不過就是草,有一天雨後放晴,探望她們時發現翠綠的葉片閃著細緻的銀光,沾著晶瑩剔透的雨滴,被那樣的生意盎然吸引,瞬間好感度遽增,
就在我迷上她的幾天後,被鳥吃得殘缺不全=_____=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大概是感覺到生存被威脅,她急忙冒出了一堆側芽,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要勇於走出舒適圈啊。



市場肉裡面我最喜愛的醉美人石蓮(?),其實這一系列的名稱都很混亂,
我研究了半天還是分不出醉美人、花月夜和花麗,正妹總是長得很相似而醜怪才會有千百種,這道理在多肉界也適用啊。
當初很擔心會把這小美人兒養醜,幸好有頂樓日光加持,瞧她嬌嫩欲滴的迷人模樣~~真是傾城傾國。


因為太喜歡人家了,還特地買第二盆想來葉孵,結果手殘一直拔斷人家的葉子,之後還不小心把人家弄得爛根枯半邊,幸好美人兒心胸寬大,不僅不記恨,還變異給我看。
她綴化啦!!!(也就是原本向上生長的生長點,變成橫向生長了)
原因不明,不過醉美人好像還蠻喜歡綴化的,
雖然不稀奇,但肉兒有了特別的變化,還是讓人很興奮。



這是另一盆稍有變異的火祭,
葉子上出現了一點點白色錦斑,雖然只有一點點,但生長點上的葉子也有錦斑,
未來可期哦!



依然是八角來的祇園之舞,看在買五送二很便宜的份上買了,沒想到帶了拖油瓶,不過下葉太茂密了也拍不太到。收集癖這種事很奇怪,原本沒有特別喜歡捲捲葉一系列,但有了祇園,就覺得千萬不能漏了女王花笠和高砂之翁才好。聖誕節時幸運交換到了女王花笠,現在就差高砂之翁了!
捲捲的葉子中間有一小棵突起,據說是花苞~
今天下午上去看,好像還不只一個,真想知道開出來會是什麼樣子,總覺得有種荒唐感。



當初買錦牡丹時以為是小側芽,沒想到是花苞(嘖)
花苞讓緊密華麗的蓮座有些走鐘,但粉橘帶點澄黃的花很對我的胃。



另一株當初以為是雙頭結果變成超巨型花苞的黑王子,一樣也是八角來的。
在長出花苞前有好一陣子那一大包刺刺的頗是嚇人,但看起花苞的樣子,開花會非常華麗呀?
多肉抽花梗的速度有~~~夠~~~~慢~~~~~~~別人都不知道花開花謝幾回合了她們還在醞釀中..................



這傢伙剛到我家時形單影隻,我很懷疑她是喜歡群生、給人熱鬧感的星影,
這幾天發現所有縫隙都長滿了側芽,擁擠程度可比擬台北車站,不禁有點頭痛...............



最後這盆就是我永遠的心頭好啦!
無論入手了多少貴貴肉,這個爪那個豆這群美人兒,
這孩子對我而言的意義總是不同,格外希望能把她養好養美,
因為她是我踏入美好多肉界的「初衷」。



大家還記得她剛來我家青筍筍的模樣嗎(笑)
太陽是最棒的化妝師了。



初衷系列之二,在台東一下課不顧一切就跑去買的肉肉兒們,
因為懶得管理一吋盆所以乾脆組個盆比較好養,顯色之後看起來倒也還算上得了檯面。
姬朧月和黃麗都長得很好唷!
想當初蹲在台東的多肉小店裡困惑的問老板娘怎麼都可以叫得出名字,明明肉兒們都長得差不多,買了這兩盆回去還要請老板娘幫我做標記,
現在大部分的市場肉我也都可以直接叫出名字了,這就是成長啊我不再是小菜鳥了(拭淚)



偏心特寫來一張。



轉過來另一個角度,是從葉子孵成的朧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