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是為了不冤了那業務,光憑我一面之辭不公平,以下與桂冠旅行社業務的對話,將會刪除無關對話後如實呈現。

 

先說結論好了,最後桂冠旅行社的處理有扳回一城,有讓我重新信任他們,
但樹大有枯枝,旅行社的規模一大,總是會有幾粒老鼠屎,誰知不幸就給我們碰見了..........所以我並沒有不推薦這間旅行社,就是不推這名陳姓業務而已。
為什麼我這麼說?請聽我娓娓道來。(拉板凳)



港澳對於自助旅行者而言,是入門的好選擇。

 

距離近、氣候類似、沒有時差,旅遊時間短也能玩得盡興,加上語言無隔閡的一大優勢更使初級自助旅行者趨之若鶩。
剛從遙遠的北歐跋山涉水回來,面對這種幼幼班理應不是問題,誰想得到會在「購買機票」這一關卡住?

 

機票倒是一定買得到的,除了一般航空之外,現在還有香港航空、香港快運兩家廉航,選擇可多了。
就是因為我們這一團有八個人,要搶廉航優惠票困難重重,
要嘛航空公司網站塞爆當機,半張票也買不著,只能望著面色一片慘白的網頁興嘆,束手無策,好不容易連了進去,又因為航空公司訂票要輸入護照英文名稱、護照號碼,可我們好幾位都還沒有護照的,只能空手而返;
要嘛有的購票網站一次只能搶四張票,怕搶了前四張搶不到後四張,到時得分搭兩班飛機,有些團員第一次出國,到了當地再集合顯然不是個保險的做法。
就這樣,日夜在購票網站間流連,想來想去不知如何是好,肩上揹著八張票原來會讓人心裡這樣沉重。
誰說去北歐自助難呢?一、兩個人去哪都好辦,人多才是大問題。

 

正當我一籌莫展,發現台北國際旅展在即,一年一度的盛事,即使人山人海,看在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攤位齊全,便和朋友去碰碰運氣。

 

到了臺北國際旅展的現場,一開始便直奔香港航空,想直接購買八張票,
不料服務人員表示我們要買的二月票還太久了,目前的旅展促銷沒有優惠到那個時候,
之後連續問了幾間航空公司,都得到差不多的答案,走投無路之下,只能投奔旅行社,考慮直接買機加酒。

 

港澳果然是國人熱愛的旅遊地點,旅展特別闢了香港區及澳門區,詢價非常方便,
基本上繞一圈就能決定了。
遇到的第二個困難——天數,一般旅遊社提供的港澳自由行大多都是三天或四天,但我們想去六天五夜,甚至有些旅行社反問我:「那裡沒辦法玩那麼久啦!去那麼多天幹嘛?」
這......你管我!
幸好三多旅行社的小姐得知我們有八個人之後,就說八人直接就可以自己成團買團體票啦!
原來如此!不過不是每間旅行社都願意幫我們這樣處理,
最後經過比價,在價差不大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桂冠旅行社,當時業務保證是長榮班機,並且不需先支付訂金,只需先支付作業金每人五百元,確認訂到機位後,再支付訂金即可。為了付款方便,特別和他們確認到時候能否各自刷卡付款?他們說可以的。
相對於其他間必須馬上支付高額訂金的旅行社,桂冠很快獲得了我們的青睞。為了加快作業,我當場就把團員資料給了桂冠的業務,包含訂機票最需要的中英文姓名。
一邊詢問他們能不能代購水舞間的優惠票?答案是不行,因為距離我們要去的時間還很久,之後再訂就可以。

 

大約是好不容易挑到中意的旅行社,歡喜過了頭,我竟忘了查評價的好習慣,只知道這是間我們都聽過的旅行社,大約也是有頭有臉。
錢都給人家了,才匆匆瀏覽,原來桂冠旅遊是長榮航空的子公司,算是大規模的旅行社,難怪能和我們保證一定搭長榮了。

 

當時承辦的男性業務很殷勤地拉了椅子給我們坐,好讓其他業務可以開收據給我們,一邊向我們介紹自己是C,我們由他負責,有問題找他就行了。
第一眼印象覺得他是個勤快的小夥子,當時誰也料不到這是惡夢的開端。

 

業務當時跟我們承諾,回去就會馬上幫我們訂票和旅館,也會主動和我們聯繫後續事宜,大約是旅展結束後就會跟我們說。
回家後發現C加了我的LINE,但沒有主動跟我說任何話,
直到旅展後一天我納悶怎麼都沒消息,加上看到了一通旅行社打來的未接電話,
(為避免爭議,以下對話內容一字不改,包含錯字,不過因為Line的對話有交錯,為方便閱讀,稍微調整順序)
我決定主動敲C:「您好~有在旅展跟您們訂購港澳機加酒,不知道何時能夠確定機票及酒店細節呢?」
C:「
妳先給我中英文名子才能訂票,所以在麻煩妳們今天晚上前傳給我。」
看著這句話,一股氣直沖腦門,為了加快處理速度,我不是訂購的「當下」就拿給你們了嗎?
我:「
那個在旅展當天就已經給您們了喔」
C:「
妳們沒給英文,所以我才會說中英文都給我」
我:「不好意思,那天中英文都已經給你們了,或許是你們沒記起來?」
C:「那天只有中文耶」

 

當天就提早準備好團員資料給旅行社的我,此刻真是無語問蒼天,
或許當天忙,他們沒有馬上記下來,但一直賴說是我們沒給,一點歉意也沒有,實在讓人快樂不起來。
能怎麼辦?只能再給一次。

 

效率倒算是高,隔天C就給了我回覆:您好現在房間跟機位已經訂好,但要在11/16下午17:00前開票,飯店需要百百入注所顗希望在星期五之前埔收訂金每人9500* 8位,再麻煩你了唷!!假如看到後請馬上回覆唷!!~感些~~」
再次強調,那些錯字都是原汁原味地呈現。我看著這段話,愣了半晌才回應:「
好的 謝謝 如果我們要各自付款 請問要怎麼付呢?另外 想請問訂到的機票班次為?」
C:「
你給我你的手機我直接跟妳說比較快」
在我給了他手機號碼,並且看到自己的訊息已讀之後,捏著手機,等啊等,等啊等,
手機遲遲沒有響起。

 

幾小時後,我的手機有一通不明的未接來電,僅僅一通,
那陣子因為剛去完旅展,有許多廣告電話,所以不認識的未接來電我都沒有回電,
心想如果像C講的「看到後請馬上回覆唷~~」這樣十萬火急的程度,如果是旅行社,應該會再打給我吧?

 

但是沒有。

 

隔天,我再和C聯絡:「我有看到昨天有未接來電,但我當時在上班不方便接電話,不知道是誰,就也沒有回電,不知道你們是否有打?今天下午和晚上我可以接電話,再麻煩你們跟我聯繫?」
「好唷」C說。

 

再度無消無息。

 

到了晚上,C的訊息來了:我跟你說你們一人還要收9500但希望可方便我們作業看可不可以統一收齊我再看在跟你們其中一未收可以嗎 ??」
看著他的訊息,錯字總讓我感覺頭隱隱作痛。
但這樣我們就不能用各自信用卡贈送的旅遊險了?大家希望可以各自刷卡付款。當時旅展的人員答應我們可以,我們才放心下訂的。」
C說幫我們問問,後來的答案是可以,於是C傳了信用卡授權書給我,要我轉給大家,
看可不可以明天 中午前傳給我唷!!』

 

明天中午?當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半。這通牒比郭董給臺北市政府的四十八小時還緊哪。
而且我們根本還沒有簽旅遊契約,手上只有業務打給我看的班機資訊,就要大家付一半的旅費,我感到不安。

 

我盡量,但是我們沒有旅遊契約?」
C:「
這樣幫你線上作業比較快唷!!線上辦好後我再把完整契約拿給你唷!因為時間關係~要開票比較敢啦」
但是這是比較大筆的金額,我想如果已經有契約,大家會比較放心付款」

 

C說,那就要我們去他們公司簽約。我人在台中沒辦法過去,請託了同行的朋友處理,
C接著問:「那那所以會幾位啊?因為因為大家還是要填寫信用卡授權書讓我們快速作業」
這........就說了沒看到契約條文,沒辦法給信用卡授權書啊!於是我說:「
條文你可以先傳給我們看嗎?」心裡盤算著,如果先看到條文沒問題,至少我可以請朋友們都先準備好信用卡授權書,簽約後馬上傳授權書過去就行了。
都在公司可能現在沒辦法 但是我們公司規定是同時要收取訂金才會給合約書唷!不能先給唷!」

合約不能先給?
「那不是很奇怪嗎?沒有看過合約我怎麼知道自己願不願意簽約?」
「所以你的意思說要先給你們合約書看過後才要付訂金嗎 ?」
「一般來說,不是消費者要確認條文有保障自己,同意合約才會簽,然後付訂金?
我知道開票有時限,簽約之後我會請同學們盡快回傳給你的」

「但因為11/16號以前一定要收到訂金才能開票,因為一開票就不能改了也不能退,加上11/15(六)~11/16(日)這兩天公司休假所以你只剩下11/13(四)~11/14(五)下午17:00錢給我們訂金因為作業也要時間唷!」
 好,我會催他們」

「好可以啊~那我明天先給你但你們要請同學們快點回傳不然作業上會來不及唷!!」
「好的,我們會盡快,謝謝你~」
「所以你可以把檔案傳給他們叫他們先填寫完然後看完合約書最晚就要在11/14(五)傳過來唷!感謝你們唷!!~辛苦了唷~~~再麻煩妳了!!~因為我們訂機票跟訂飯店房間都是在跟時間賽跑唷!!」

 

怕他忘記,隔天我還提醒他:「您好 請記得先給我合約條文喔」
已讀,沒有回應。
不是很急嗎?但為什麼是單方面的在催我們啊?

 

晚上,朋友和他簽完約,在電話裡他又再次催促我快點快點快點把信用卡授權書給他,可說到了句句不離的地步。我忍著怒氣,跟他說我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如果真這麼急,為什麼就不早點把合約條文傳給我先看,多給我一天時間處理呢?

 

電話掛斷,接著,C自己對朋友提了:「你們有要代訂水舞間的票嗎?但現在旅展已經結束了,所以就沒有優待票囉!」
朋友一想不太對勁,立刻又打給我,轉述C的話。
我質問C:「你的意思是,旅展時有水舞間的旅展優待票囉?
C聽我語氣含怒,倒是怯怯:「是。」
「但當時我在旅展現場詢問你們,你們給我的答案是『因為出發時間還很久,現在還沒有賣那時段水舞間的票,所以沒辦法代訂』?」
「呃........我再幫妳問問看........」
「你要幫我問的是水舞間的票,還是是否有旅展優惠價?」
「現在旅展已經過了,沒有優惠價了哦!」
「那麼為什麼旅展當時我想要訂,你們會跟我說沒辦法訂呢?」
「這個........我再幫你問問能不能以旅展優惠價代訂............」
「好,麻煩你了。」
「那要麻煩妳盡快請其他同學將信用卡授權書傳給我哦!」
又聽到這句話,我簡直快要瘋了!!除了催促我之外你就沒有一點點歉意嗎?!

 

後來朋友跟我說,C和他約了隔天去上班地方找他,把合約交給他。

 

隔天C傳Line問我:妳們確定日期跟區域時間場次嗎?確定跟我說,感謝妳唷!」
「2/8晚上八點的場次。
我們還沒決定要訂,想等你給我們確定的價格」
我給價格也要區域才可以妳報價啊!!」C說。
有道理,如果像五月天演唱會那樣,有許多票價的區間,確實這樣很難報價。但當我打開水舞間的網頁,發現總共也不過分為VIP、A、B、C四區而已............
「不能都報嗎?」才四區,這不很難吧!
「也都可以啦~~明早上報給~~」

 

深呼吸,深呼吸。

 

接著我問他,送的澳門-香港船票是哪一家?
一開始C說是金光飛航單程票,但沒多久又跟我說,「船票是這個天星小輪單段船票剛剛po的識別的行程」

 

噢。於是我打開估狗打算查查碼頭的交通資訊,越看越不對,天星小輪根本不是港澳之間的船啊!

 

隔天,C報完水舞間的價,接著又說:「那所以另外七位是哪時候會傳真過來呢??」
大哥,現在是早上八點四十九分,約定好的不是中午嗎?您為什麼要那麼著急呢?「其他七位已經有一些昨天跟今早就傳真過去了,我接近中午前會再催。還有昨天你跟我說的船票,天星小輪不是香港和九龍之間的船而已嗎?可是我要問的是澳門到香港這一段的船」
「所以不好意思啦~公司說錯事澳門到香港單呈的傳票啦 我昨天誤會你意思了 沒說到 傳票是宋澳門到香港的金光飛航的傳票啦」

 

傳票.......是要招待我去香港法院一日遊嗎?

 

「剩兩位沒有到兩位是吳O、尤OO 還沒傳來唷!!」

 

吳O樺?我的團員叫做吳O槿,於是我回覆:「吳O槿的已經傳了哦」
C說:「妳在慶吳O重傳一次感謝」
過一陣子,我跟C說:「請幫我確認一下吳O槿的傳到了嗎?剛剛重傳了」
C:「吳船過來的是模糊耶」

 

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的團員不是那個名字
接著我詢問了他一些電話卡、船票之類的細節,他告訴我他正在開會,晚點會回覆我。

 

等到了下午上課,我的手機狂響,無奈地拿起來一看,是C十萬火急的訊息:「古OO信用卡有問題請他尋未信用卡公司無法刷唷!!急件看到快回復」
對於他這樣一直催、一直催,我的忍耐也快到了極限...............他是很忙,但我是都沒有工作要做嗎?
而且他一有空就這樣催我,但我的問題他根本沒回答啊!
「我現在在上課暫時聯絡不到他人,請你繼續聯絡他」
「我一直都在打給他但他都沒有接耶 妳有他LINE的帳號我家他留言給它唷」
「但我上課沒辦法打,她沒有line」
「我會一直打給他的唷!!」

 

放學後,問他有沒有聯絡上?沒有回音。
打電話問朋友他去給合約了沒?如果碰到面,趕快把要問的細節問一問,不然等他回覆都要很久。
沒想到朋友說:「我一直在等,可他都沒有來。後來約定的時間都過了,他才打來跟我說他沒辦法來了,要我星期一去找他...............」

 

什麼.......................

 

回到家,請他狀況解決之後,撥空回答我的問題,終於回覆了。
C簡直是那壺不開提那壺,接著自己說:「合約你昨天那位同學星期一會來拿唷~~」

 

催我們給錢催得火燒眉毛,但我們消費者的保障,為什麼到了訂金都收齊才給,又放我們鴿子,要我們再跑一趟去拿?
大概是覺得我太悠哉,接著C又交代我:「那你先幫我收大家的護照影本傳給我 順便檢查各自護 照有沒有過期唷!」
「大家直接給電子檔就可以了嗎?」
「對唷!但要清楚唷!星期一前給我唷!」當C這麼說,是星期五的晚上了。

 

好不容易交了一樣作業,馬上又限期交另一樣作業..........................
算了,只好趕快催剛申請護照的那些同學們在時限內領取,幸好來得及。但是心裡一直覺得不舒服。

 

星期一,朋友去找C拿了東西,朋友轉達C的意思:「他要我們先準備好尾款的信用卡授權書給我,大概十二月的時候要收。」沒多久,我接到了C的電話,告訴我合約已經給朋友了,但要我們信用卡授權書星期五前就要給他。
打完才想到,等等,剛剛C說什麼?他說的是星期五前?怎麼從半個月後要收齊變成星期五前?「剛剛不是說十二月嗎?」我老大不高興。
C支支吾吾:「哦,這個,因為我們也需要一些作業時間,所以當然是越早越好,那麼星期五前OK嗎?」
縱使不太愉悅,但我沒有說什麼,應該算是答應他了吧。
之後我再打給朋友抱怨C改來改去,朋友說,「對啊,他原本說的是十二月,說要我收齊之後拿去給他。」
我不敢相信:「他要你再『拿去』給他?」
「哦,對啊。我是希望可以在我上研究所的那幾天啦,這樣我過去只要三十分鐘,比較近。如果從學校騎車過去,就要五十分鐘了。」
「.............所以你來回一趟要接近兩小時?」
「嗯,對啊,幸好他們家樓下的麵包很好吃........................哦對了,我覺得這個業務真的很不靈光,他都知道要我簽文件了,卻沒有先印好,等我到了才印,拿給我之後又不給我筆,就坐在那裏等,我只好自己從包包裡拿筆出來簽...................

 

 

過去和C交談的恩恩怨怨,自己回覆很慢卻不斷催促、放朋友鴿子又一直要人跑去、搞不清楚港澳的旅行細節瞬間湧進腦海,
我的理智線已在崩潰邊緣,即刻line了C,「請問之後除了給贈品的說明會,還有其他是要我們過去處理的事情嗎?」
「目前沒有唷!但我有跟你同學說先請妳們填寫尾款的信用卡授權書應該星期五前可能要跟妳們收唷!」
我還很生氣,所以劈哩啪啦繼續打字,「因為離你們最近的同學,車程都還是要來回快兩小時,一直麻煩他覺得不太好意思,所以希望一些事情看是盡量同一天處理完成,或是線上給我們即可」
「好唷!感謝不好意思啦!」
「付完尾款後 可以請你直接將票券寄給我嗎?」拜託不要再讓我們跑過去了行嗎?
「妳的意思是機票嗎?」
「以及其他贈品」
「機票的部份當天要到機場刷因為現在是電子機票唷!!」啊不然呢!當我沒出過國嗎?
「但應該可以給我們電子檔?然後我們再到機場刷出機票 之前訂機票都是這樣子」
「應該是票號吧~我們票會一同給你們到機場在刷出來唷」不管我問的到底是電子機票也好、票號也好,他有回答我的問題嗎?
「所以你們會拿到機場給我們?應該不是吧 我想問的是這些所有的東西 包含贈品 能否直接以郵寄方式給我們 而不需要在說明會的時候過去」
「我們會除發前寄給你們唷!!」
出發前一天也是出發前,出發前一個月也是出發前,「既然飯店和機票都已訂好 能在尾款付清後就寄給我們嗎?也方便我們檢查及做規劃」他實在太不可靠了,如果可以,我希望這些東西全部早點寄來,好讓我反反覆覆檢查三遍。
他並沒有回答我,「妳請大家今天可以傳尾款信用卡授權書給你妳再給我或是直接傳真過來唷!!」等等,為、什、麼、又、變、成、今、天!!!
我努力維持的理性蕩然無存,「當初你跟我同學說十二月 昨天說星期五 為何現在又變今天?」
「沒有啦~今天線控說可以先跟你們收了因為可以們把後續的部份快點完成給你們唷 那星期五前可以嗎 ??」
「所以收齊後只要完成了你們就可以先把東西寄過來給我?」
「對唷」

 

好,那就讓我們快點收齊,快點擺脫這個業務...................

 

隔天我突然又想到,他說機票已訂妥,但他一直把我同學的名字打錯,真的有訂好嗎?
我想下面這段,不如就直接放對話紀錄好了,原汁原味。

 

10393884_10204038826749990_697884981195001176_n

 

看到他的回覆,我崩潰了。

 

10387320_10204038826709989_5787506026158469643_n  

接著,我做出了此生最正確的決定--打電話去桂冠旅行社,要求換業務。
一開始我只簡述,那位客服小姐還略帶輕蔑的問我:「這樣有什麼不對的嗎?」
我好想回答,從我們用Line交談的第一句話就不對了...................
業務幫我把狀況轉給了這位仁兄的主管,主管了解狀況之後回撥電話給我,很客氣,跟我說「那個業務是新人,似乎兩方溝通上有些小小的誤會。」
不,妳會這樣想,那就是大大的誤會了。於是我把他答非所問、細節都搞不清楚還回答錯、一直催我們給錢給這個給那個又不一次交代完、自己放人家鴿子卻一直要我朋友跑去,
說著說著我悲從中來,不禁鼻酸,「我找旅行社處理機加酒,就是希望你們能替我分憂解勞,結果就連一個小小的、請他幫忙確認護照上名字到底對不對,我都需要花九牛二虎之力來溝通,我覺得這比我自助旅行還辛苦多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這只是我小小的誤會嗎?即使如此,我也實在無法再跟這個業務做任何一次溝通、說任何一句話了。」
主管也越聽越沉重,「聽起來他一直催你們給錢,卻又不跟你們說為什麼,也難怪你們觀感不好。」接著她說,之後就由她來服務我們,給了我她的聯絡方式。

 

隔天,主管把所有我們在原來業務那邊搞不清楚的狀況都說明清楚了,也解釋了因為有的票券有期限,無法馬上寄送給我們,但會在出發前半個月先寄給我,好讓我們做規劃。
事實上,當她可以漂亮地回答我的每個問題,我根本不在乎那些票券需不需要提早寄了,原來有旅行社業務的幫忙是這種感覺,原來這就是放心的感覺.........自然,尾款也毫無疑慮的請團員盡快把信用卡授權書給她。
她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辦港簽?我非常訝異,「這需要費用嗎?」
當然不用,這是我們的服務^^

 

啊啊啊,之前的C跟我們說的是這樣:「要自己記得去辦哦」自己記得去辦哦自己記得去辦哦~~原來幫忙辦港簽是旅行社的服務QQ

 

好的業務讓人上天堂,壞的業務讓人高血壓。感謝上帝,幸好我選擇換了一個業務........................
換了業務之後,我覺得桂冠旅行社簡直是超棒der~~~我非常推薦後來的這位Maggie,我提出的任何問題,她都能給我妥善而詳盡的答覆,讓我和我的旅伴們都非常安心,我很幸運能夠由她來幫我們安排打點這趟旅程的機加酒。
至於原本的業務,我也不知道後續怎麼了。希望他重新接受教育訓練之後,能脫胎換骨;若是沒有,就不要再出來害人了。

 

挑選旅行社的文章很多,在此不再贅述,
不過挑選了一個合法、安全的旅行社,並不一定代表業務也能合自己心意,
如果真的不對盤,千萬別像小媳婦一樣忍讓,快快打去旅行社反映,看能不能換一個令自己安心的業務,
不然毀了難得的假期,可就虧大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鼓勵我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冠旅行社 港澳 機加酒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