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轉千迴的一天,

一早看見易庭放在桌上的公文信封,

打開一看,是一本相本,(是我們一起去大創,我推薦她買的好東西)

忙碌的期末,不知道她花了多少心血時間,把我在實踐的點點滴滴整理出來,

從她逼我拿著滴汁的香蕉與她自拍開始,(據她說,當時她的感覺是「這人配合度蠻高的」,但我從和她熟了之後,每次她拍完照我都會翻白眼,並且逼迫她停止囧.............)

工作、支援、玩樂和吃吃喝喝全紀錄,還有愛徒集錦....

冤冤相報何時了,

你生日我弄哭了你,

我生日你又怎會放過?

幸好我很堅強,看完卡片也只偷哭一下下。

 

想不到逼近中午的時候妳帶著夥伴們來了,

手裡捧著大紙箱,

大家興奮問我:「猜猜裡面是什麼?」

我不假思索:「電鍋?」

看著大家震驚的表情,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有些亞斯特質了.................

但畢竟我昨天才跟家母說,我覺得我大概能收到五十個電鍋,三十八個烤箱,二十五個微波爐,一卡車食譜,

正正方方的大箱子,沉甸甸的,不是電鍋還能是什麼呢囧

 

 

放學,在實踐第一屆帶到的畢業生們回來了,

一進門就遞給我超大全聯袋子,

定睛一看竟是「兩個」大蛋糕,

我故作鎮定,問:「上面這個蛋糕是誰買的?」「是啾啾」「哦~~謝謝你,那下面那個蛋糕又是誰買的?」「是啾啾」

哦....................我讓人很想要餵養我是嗎Q______Q

還開玩笑在抱怨我可是要變瘦的人耶!

這小妮子竟說:「這是有特異功能的蛋糕,越吃會越瘦!」

我說:「那你也來一塊」

她:「不要!我怕胖!!!」

...................................

後來這孩子說,「因為想要讓妳多吃一些....」

很感人,可是這真的好胖胖啊.............

 

孩子們帶了自己做的卡片,

感人QQ

文筆變得真好(國中的老師教得好啊!)

再來就是誰能想到孩子會把我曾經提到過她的FB動態和留言全擷取下來,

我是在畢業後才加她們的,所以她回到2010年開始的動態努力翻找,

有些連我都忘記了......

 

知道是最後一次,女孩們遲遲不想離開,

為了後面與易庭的聚餐,只能把她們哄了回去,

剩下啾啾的時候,說著說著她就哭了

雖然我是個常常把學生弄哭的老師,但那並不代表我善於處理淚水呀,

送走她之後,好一陣鼻酸........

 

至於最重要的晚餐,就讓感動留在回憶中吧:)

只給背對背夥伴的,怎麼能讓別人共享。

 

 

感謝祝福我的各位,很開心~

這也算是在台北的生活,暫時畫下了一個完美的休止符吧!

(期末工作都還沒做完還想休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