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市區時,陰雨綿綿。

雖然濟州島在本島南方,理當比較暖和,但一下雨,就變得又濕又冷,

我們在雨裡找預定要吃的烤黑豬肉餐廳,

好不容易找著了,進店裡時大夥兒狼狽不堪。

這間店是木頭地板,需要脫鞋,席地而坐。

大家的腳應該都很臭吧,讓人暗暗心慌...........

 

419794_4956073578660_1462312783_n.jpg 

 

這是我們點的餐,四人份,實際上我們點的是照片上的兩倍。

老闆很海派,招待我們煎餅,

還有韓國必備的桌邊服務。

黑豬肉看起來油滋滋,但用生菜配上泡菜一起吃,清爽又鮮美,

油脂讓泡菜的辣變得溫和許多,好吃爽口!

 

飽餐一頓後,老闆隨手拿了一堆橘子請我們吃,像是對親近朋友那樣的態度,

突如其來的友善讓我們這群異鄉遊子感動萬分!!

這和我們在五日市場自己買的橘子簡直有天壤之別,好甜!!!

老闆給了雙一顆之後,又拿回來自己剝了皮,然後拿走一片塞進嘴裡XDDD

橘子都給人家了還自己偷吃,怎麼那摸可愛!!!

 

533170_4956094339179_984955583_n.jpg 

 

有人情味的橘子,格外香甜窩心:)

 

之後我們正在看地圖研究如何前往下一站,

老闆從遠方飄過來,默默站在我們身後偷看,

熱心的老闆替我們指路,告訴我們現在身處何方,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卻苦於不知道目標地的英文怎麼說,而不知該如何問路,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只能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吧囧

我跟老闆說:

"We want to go to shopping, the street under the floor."

猜得到我們想去哪嗎???

 

 

 

 

 

 

 

沒錯,就是「地下街」.................(誰跟你沒錯!)

 

貼心的咕狗英文小教室:(錯了找咕狗算帳去!)

地下街的應該是:underground shopping center

請大家別再像我一樣愚昧T______T

 

 

後來是指漢字給老闆看,老闆才終於懂得我們的意思,

所以大家在韓國如果英文不通,試試看漢字,也是有成功機會的喔!

(當然,如果漢字也不通,就玩個超級比一比吧!)

 

老闆跟我們說,地下街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九點,

所以我們這下子去,剛好可以趕上人家收攤,

但我們是要去逛街的啊!!這樣多掃興!!只能取消這個行程了:(

 

 

因為太喜歡這家店的人情味,央求老闆跟我們拍照留念,

 

11028_4956136860242_557215811_n.jpg 

 

右二是該店的少東,也很可愛!右一就是親切有趣的老闆~

 

話說我的民族意識過重,這是周遭大家都知道的事,

不免也對韓國人有些偏見,(豈止!)

原本只是因為想跟大學同學出遊,才勉為其難去了韓國,

等真的來到這裡之後,發現很多事情超乎自己的想像,

不管是好是壞,自己體驗到的,和遠遠揣摩大不相同,

而對韓國人的偏見,似乎也一點一點褪除。

在陌生的地方,能有這樣回到家的氛圍,

很感動:)

想起去內蒙的初衷,

「去陌生的地方,實際體驗那邊的人事物,才能和世界產生真正的連結。」

至少現在,韓國對我而言不單單是個聽見就會咬牙切齒的國家了,

也會觸動心中某一塊,柔軟的角落。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

(常在的英文是stay always,我都有看Hello甄嬛做亞美利堅的conversation練習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隔天一早,準備好行囊,想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櫃檯,準備要去爬漢孥山,

臨行前不忘和溫和友善的老闆拍了紀念照:

 

26339_4956185981470_1749668186_n.jpg 

 

等等,我們的X姐怎麼微蹙眉頭,表情不太對勁?

原來我們的X姐上吐下瀉,身體嚴重不適,

推測是腸胃炎,但吃了小洪帶的胃藥仍不見好轉,

我們只能立刻更改行程,到醫院掛號去了!

在路上看到十字標誌就往裡衝,我、康、小洪攜帶著病患,

站在診所門口一臉茫然,不知道該怎麼和護士小姐溝通,

但我定睛一看--怎麼是讓人聞風喪膽的牙醫診療椅,這裡好像是牙醫捏!

幸好康的英文很好,還可以說出Stomach這個詞,

好心的護士小姐跟我們說,對面有一間漢孥醫院,

我們立刻拖著病患前往。

 

在台灣,每每進入醫院大廳,我總是格外迷惘無助,不知何去何從;

如今身在異國,恐懼感更甚,

加上我是個連Stomach都說不出口的人,要是我抱著肚子唉唷唉唷叫,我怕醫院志工會以為我快要生了把我送去婦產科,

腦中一片空白,

這時候千萬別忘了最實用的一句話:

Can you speak Chinese?!」經典名句,背!

(我以前國中英文老師都這樣,不知道經典在哪兒來著)

櫃檯服務小姐表示了解,便替我們請來中文翻譯,

在這種急難時刻,看到中文翻譯現身,只覺得她有如下凡的天使,渾身散發著聖潔的金光~~~~

事實上她真是我們目前為止看到最漂亮、最有氣質的韓國女生了,

她是韓國人,在北京留學,說著一口流利國語,

問了患者的狀況,幫我們掛了號,還細心陪我們候診、就醫,

韓國醫院有翻譯服務真是太棒了啊!!!!!!!!!!!!!!給一百分!!!!!!!!!!!!!!!!

要不是有她陪到最後,我們連在診間外等待,都不知道護士到底有沒有喊到病患的名字啊..............

每個名字在我們耳裡聽起來都很像..............

 

病患從診間出來,翻譯告訴我們令人震驚的消息:「需要打一個半小時左右的點滴 」

醫生知道我們要去趕飛機,但他覺得患者的情況不打點滴不行....晴天霹靂!

我們只好取消上午行程,兵分兩路,一路在醫院照顧病患,

另一路回到旅館,把所有的行李帶去機場,

等病患打完點滴前來會合。

 

原本要去漢孥山,卻去了漢孥醫院,

幸好我們普遍有著差不多先生的胸懷,

差兩個字而已,差不多啦~

這種經驗也算是千載難逢吧!

在此提醒大家,海外就醫可是非常貴的,

別忘了事先保險喔!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在機場等待時,我百無聊賴,索性坐在機場地板上猛寫明信片,

隱隱然覺得腹部悶痛,想說該不會我也中標吧?安慰自己只是心理作用,

上了飛機,頓時噁心想吐,搜尋了廁所位置,正準備衝進去大吐特吐時,

座位前的燈號亮了:「飛機遇到亂流,請回到座位,繫好安全帶

NO~~~我腸胃裡的才是亂流啊!!!!

瞬間我冷汗直冒,把嘔吐袋撕開,捏在手上,

拚命地想忍住噁心感,深怕在封閉的機艙中,一人吐,人人吐.....

幸好我這個人比較內斂,把嘔吐感強吞下去(吞下的只有噁心感並沒有嘔吐物謝謝)

下了飛機,渾身虛脫,聞到食物香味變想吐,是害喜來著嗎.....................

 

 

首爾下了雪,正在雪融時,也是最冷的時候。

飛機降落,停在一塊空地上,有接駁車來運送我們到機場大廳,

大概是登機門那兒剷雪不及吧。

看到白茫茫的世界,從未看過雪的我們應該要高興驚奇,

但對於已經非常虛弱的我及XX,無疑是雪上加霜。

剛從溫暖的濟州島來,大家的衣物都不夠,

露在冷空氣中的肌膚劇烈刺痛,

我的手痛到甚至抓不緊行李箱,感覺那個部位已經不屬於自己。

 

用盡最後力氣回到民宿,跟之前在首爾時住的是同一間,

一回到房間,我就軟癱在床上,

完全不想動彈,

但今晚可是我最期待的購物點--梨大啊!

文具、衣服、保養美妝,少女的天堂!

錯過梨大,我還有什麼可貢獻己力的所在?

百般煎熬,加上連更虛弱的X姐都決定出門,

還是牙一咬心一橫,GO!(江福海:GO~~~~~~)

 

此時地上的融雪變成髒髒灰灰的雪泥,

裡面夾雜著垃圾、菸蒂,完全喪失純潔的美感,很煞風景。

因為我和X姐身體不適,無法與眾人一同用餐,

今天便鳥獸散,各自覓食去。

但在梨大遍尋不著腸胃炎患者能吃的清淡食物,

我百思不得其解,「韓國人總也會腸胃炎吧?那韓國人腸胃炎時都吃些什麼?」

X姐幽幽地說:「所以他們胃癌發病率世界第一啊。」

...............囧

 

看著滿街紅通通的韓式料理,心灰意冷之際我們發現了一間日式料理店,

立即閃進店裡坐下,

毫無食慾的兩人,看著菜單,

想著兩個人佔了四個位,卻只共食兩隻關東煮,未免寒愴,有辱台灣名聲,

只好打腫臉充胖子,多點了一碗烏龍麵,

平時貪吃的兩人,看著兩隻關東煮和一小碗烏龍麵唉聲嘆氣,

何況這也稱不上是適合的食物,

我提醒X姐要嚼碎一點,比較好消化,

她說:「嚼碎比較好吐。」

........................................(腦中立即浮現畫面)

我們喝了幾口湯,吃了兩塊左右的魚漿製品,

再吃了三兩條麵,就再也不想吃東西了,

為了讓X姐舒服一些,我們只好立即啟程逛街去!

果然她恢復了精神,我也勉強振作,買了一件衣服--沒想到也是唯一的一件,

而我一直渴望的文具店,我進去逛了一圈,

大概是看到太多喜歡的東西了,無法做出決定,

東西們瓜分了彼此在我眼中的吸引力,

我竟然全身而退...........這樣我對得起江東父老嗎我對自己太失望了!!!!!(痛哭捶地)

 

(回台灣之後,我媽問了我買幾件衣服?

我說:「一件」

她鄙棄的看著我:「你只買一件是搞屁啊?」

媽!!!這樣好嗎!!!!)

 

更可憐的是瑋婷,

梨大只是我最想去的前三名而已,文具店卻是她的唯一渴望,

她進了文具店,大概是空氣不流通,她感到一陣噁心,便到店外去吐了,宣告中招,加入病患之列。

(吐完神清氣爽,不忘抓了幾樣東西結帳)

沒想到在這個少女夢寐以求的聖地,花最多錢的卻是男人們!

小洪前幾天還在嚷嚷買不到想要的外套,

在梨大終於如願以償,花了我的近十倍呢!!!!

竟然沒參與到他結帳的人生重要時刻,我愧為他的痣友!!(扼腕)

 

回旅館,病懨懨的X姐倒頭就睡,

我和瑋婷強撐著洗了熱水澡,稍稍舒緩一些。

大概是發燒了,總覺得全身發冷,拿了多的被子和羽絨外套蓋,才昏沉沉進入夢鄉。

我的症狀算是最輕微的,據說瑋婷和X姐半夜都起來吐,

他們說,只要忍住第一次嘔吐,後面症狀就輕得多,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如今人在異地,熟悉的不是麥香奶茶,

而是無國界的諾羅病毒了................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