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

說好要隨遇而安,但重大行程前總是不免擔憂,

加上出發的前一天忙碌又疲憊到幾近暈倒,很擔心一沾上床就昏死,以至於錯過了飛機時間,差點還因此失眠,幸好因為前一天真的太累了,終於成功睡著,也成功地按時起床,帶好行李,換好貓砂,比預定的時間早出門,順利搭上公車,又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半小時搭上國光客運,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我就在國光客運上放心的沉沉睡去.....

 

國光客運官網上說,行車時間約莫是55分鐘。睡飽了,我醒了,看看錶,8:45,看看窗外,

GOD!!!!!為什麼我還在高速公路上!!!

這下可好了,集合時間是九點,而我現在還在高速公路,這是為什麼!

我的悠閒和輕鬆全部煙消雲散,我開始焦急地打量每一個乘客,

真想抓著他們的手臂歇斯底里地問:「難道你們都不急嗎!!!你們不急嗎!!!」

但就在我的歇斯底里發作之前,推拿師在我的腦中出現了,

「你不要急,你急,事情也不會比較快解決。」

除了想起他的諄諄教誨,更想起推拿一次的價錢真的是不便宜,

所以我決定讓自己放輕鬆,不斷在心中默念:冷靜、放鬆、我會準時到的、我會準時到的、我會準時到的.....

 

 

 

乾!準時個鬼啦!九點的時候,我人才剛下交流道,

遠遠的看見桃園機場的指標,我只好更改自我指導語:不用慌,別人都會遲到的、別人都會遲到的、別人都會遲到的........

 

 

 

別人都會遲到才有鬼啦T_____T

 

 

9:10,客運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我拖著行李瘋狂奔跑,衝進大廳,順利找到國泰航空的櫃檯.....

沒有人?!

這下可好了,我再度陷入恐慌:難道不是第一航廈嗎?難道不是國泰航空嗎?難道飛機已經飛了嗎?喔買嘎!!!

在這個moment,就算推拿師推拿一次的價錢再貴,也不能說服我放鬆了,

我開始極力掩飾自己的慌張以及沒有方向感,故作鎮定的打給領隊,

但在副領隊仔細地說明「往漢堡王招牌方向走,就會看到我們」之後,我仍然無法找到,只能焦慮地在原地踱步,後來副領隊終於忍不住,前來領取無能的我....

 

 

就在那個moment,我覺得副領隊好偉大,好親切,真是我的救星........................至於之後怎麼想,顆顆。

更悲慘的是副領隊說:「其他人都已經到了。」

其他人都已經到了其他人都已經到了已經到了已經到了已經到了......

第一天形象就毀滅,在那個當下我簡直想像自己會被裝有色墨水的水槍逼到角落掃射,

我想這就是我被這個團體排擠的第一天,

我想我這趟旅程不如就保持沉默讓聲帶好好休養,

我想................Orz

 

 

當然事後證明我是想太多了。(攤手)

 

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排隊托運行李,大概有五秒鐘的時間我覺得這可以排名在人生中最尷尬的時刻前五名,

幸好很快地有互加FB的人們就閒聊起來,真是太令人慶幸了T________T

這時候就覺得FB這個發明應該可以得諾貝爾和平獎。

託運完行李,團員們一起去找洗手間,莫名其妙的就熟絡了起來,大聊換了多少人民幣之類的話題,亂逛免稅商店,

我發現自己原來沒有那麼怕生,至少沒有怕生到甚麼事情都不能做的程度。

人際關係對我來說好像也終於不是陰霾或是關卡了。

在旅程真正開始之前,我得到了第一個巨大而寶貴的收穫,也非常慶幸自己因為過了第一個關卡,未來幾天將會得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體驗。

 

 

想著想著就興奮了起來。

p.s.突然想到,說真的,那個漢堡王招牌超小的..............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