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那三年,
剩下什麼?
記憶扭曲了一些什麼也美化了一些什麼,
以為已經逃離地很徹底了,
竟然連最簡單的你,
也無法忘記。

有些事情,有些人,
再努力也無法戰勝。
即使我以為我已經進步了成長了,
面對你隨口說出的一句話,
仍然只能啞然無語。
人都是賤的,
如果連我都不如的人,
我才不要;
但面對勝過我的人,
又只能如此自卑,
自慚形穢,低著頭,像個婢女。

所以只能遠遠的望著你,
當他們可以輕鬆的對你說聲"HI"的時候,
我只能,默默看著。

如果把你給忘記的話,
那三年也不過如一縷輕煙,
呼一口氣就散了;
但如果記住你,記住那三年,
想起那段令人顫抖的歲月,
酸澀終究是比快樂來得多。

你一個人蹲在捷運站裡,
我永遠也忘不掉當初,
其實只是因為你的孤獨接近你,
後來怎麼會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或許只是賭一口氣,也或許那是我的真心,我不知道。
事情就變成這樣了,於是我們也不可能成為朋友,
這一輩子都再也不可能了。
你大概不知道我走過去和你談話需要多大的勇氣,
早就沒有愛了,為什麼還要害怕呢?
"希望不會讓你造成困擾。"我說,
不僅僅是為了那三年,還有那天。
"不會,那些人只是無聊愛炒冷飯。"你回答,
一瞬間我還以為至少我可以留住一個朋友,
但當其他人注意到我們交談,看好戲般地圍過來時,
我終究只能退開,
而我也知道,那大概是我們此生最後一次談話了。

在你面前,我庸俗、自命清高、不切實際、偏激幼稚愚蠢,
像個智障。
你之於我大概就像個照妖鏡般的存在吧?


我還沒打算看清我的真面目,
所以,我會離你越遠越好,
即使覺得惆悵,也會離得越遠越好,越遠越好。


潛意識真的是很恐怖啊,
佛洛依德,
真是個恐怖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