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還好嗎?

妳還在等嗎?

還是已經找到了一戶好人家?

 

寶貝,夥伴的女兒說,我的肚子裡有個寶寶,是妹妹。

她媽媽笑笑的說,不代表現在已經有了,而是如果現在懷孕,會是女的。

我歡欣雀躍的說,如果是女的,那可能會是妳?

沒想到她驚慌失措的阻止;

她還說,

會來到人類家中當寵物的動物們,

就是準備要投胎成人了,才會先來見習,

但是剛由動物靈投胎成人的孩子,動物性會很強,不好帶;

寶貝,她說,如果妳還在等,我希望妳來,妳也渴望的話,

上天極可能做這樣的安排;

我高興極了,她卻勸我就此打消念頭,

我也就笑笑的允諾。

 

寶寶啊,如果妳真是來見習的,那怎麼辦呢?

媽媽好像沒有好好教妳,讓妳知道該怎麼當個好人;

寶寶,如果我真的就此讓妳走,妳會去誰家呢?

妳的爸爸媽媽,會像我一樣喜悅的接受妳像貓般的野性嗎?

寶寶,若妳這次投胎,真會像隻小獸,

豈不是更應該在我的懷抱中,

這次讓我陪妳,好好陪妳,長大。

 

寶寶,妳說,我該盼望嗎?

還是,應該讓更可靠的人,帶妳走?

 

寶寶,我可以不想妳,讓妳心無罣礙的走;

寶寶,我可以時時刻刻念著妳,讓妳能夠留下來。

寶寶,能不能讓我知道妳怎麼想?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家裡的小見習生豆豆,還整天過著傻呼呼爽歪歪的退休生活,

我和她說,妳的好日子也就這輩子啦,下輩子開始,可要寫功課和上班了,好好享受吧!

她迷惑的看著我,被我搔肚子也不掙脫。

以前,我多希望如果有孩子,我能抱著妳,讓孩子喚妳和豆子一聲姊姊;

現在妳不在了,

但如果妳回來,

我就會抱著豆子,要你喊豆子一聲姊姊--就像豆子剛來我們家那樣。

寶寶,妳說,這樣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