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開始敝校出現了一批當年的我一樣好傻好天真的小菜鳥,
我終於不是最菜的,真是讓我無比喜悅啊~~~
身為前輩,我一定會好好欺負照顧你們的!
而同樣的在今年九月,敝人所在的皮拉提斯課,也出現了不知道打哪兒來成群結隊的新面孔,我看著他們做動作時連腳都沒有辦法伸直,總會在心裡感到莫名欣慰......好歹我剛來的時候為了愛面子,就算是死也要撐下去啊!

話說當年,剛開始上皮拉提斯,老師可不管你新不新舊不舊,數字一還是剪刀腳都得要跟著來,口令那麼快讓我滿頭問號,連怎麼呼吸都搞不清楚,更別提什麼手腳協調了....
又是要尾骨捲又是要用上腹部的力量,大腿小腿成九十度直角,大腿要向下用力,
常常根本不知道老師在講身體的哪一個部位,有的時候是不知道該怎麼往某個方向用力,我只會把自己變得很僵直,因為我是個擅長壓抑的人嘛.....................

好幾次我無助地躺在瑜珈墊上用眼角餘光偷瞄其他人,每一個人的動作和眼神都無比堅定,這怎麼可能難道姐姐有練過,為什麼他們都聽得懂指令、肢體又那麼協調,難道我是個學習障礙沒有被鑑定出來嗎!要不是頭不能歪一邊避免傷到頸椎,我一定會別過頭去流下恥辱的淚水......更別提在那個教室裡,我完全不敢透漏自己的真實身分,只希望老師永遠不要叫到我、其他同學不要發現我的腳在抖或者偷偷放下來休息,分組的時候我都只能默默地低頭待在角落想著有誰會要我這樣的累贅,我想資源班學生在班上的處境應該就是如此吧................

那一天下課之後我腿軟到幾乎無法搭上公車,更別提腹部、大腿的肌肉痠痛到絲毫無法動彈,要不是怕太丟祖宗的臉我真想為此跟學校請個病假,但我是個堅強又負責任的人所以還是鼓起全部的勇氣去上班,當天下班搭客運更是一絕,光是要坐在客運的椅子上就讓我喔喔喔呻吟個半天,好不容易躺好了,只是想要拿一下放在地上的包包,軀幹大概只需要向前20度吧我又喔喔喔掙扎著往前坐起來,我旁邊的乘客必定覺得我很奇怪,甚至懷疑我是塞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來搭客運吧。

但是套一句曾教授的話,「量變可以造成質變」(我果然是馬屁精),同時我也該慶幸皮拉提斯老師很有現代的特教理念,因材施教之餘轉介前介入更是不容忽視,就這樣被操了兩三期,當我又躺在瑜珈墊上無助地想著自己到底在這裡幹嘛,學費實在有點貴,這時間如果可以回家睡覺該有多好,說時遲那時快,毫無預警地瞬間頓悟了怎麼把腳在空中伸直,事實上大概已經上了20次課了吧現在才學會著實有點慢,笨鳥慢飛但好歹是飛了大家就不要苛責太多,那天我簡直是蹦跳著回家的呢!

當然從此要平步青雲也沒那麼簡單,只是確實可以慢慢掌控自己的身體,實在是件愉快的事情。最近一期的新人特別多,也可能是老師最近突然學佛了,上課時有一些時間要我們這些老鳥(ㄎㄎ)協助新人,我們都是熱心又親切的人每天都巴不得扶老太太過馬路,想起自己身為教師的使命感,極盡所能地調教新人也是義不容辭,更何況可以偷休息這真是何樂而不為,今天的新人充滿感激地對我說:「妳好親切,而且我今天一進教室的時候,就覺得妳一定是高段班的。」
雖然我很專業但我剛好也是個謙虛的人,當然要客氣地和她說哪裡哪裡,不過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她說:「因為今天我們一進教室,還很無助又慌亂的時候,就看到妳已經很冷靜地躺著,專注地在調息了。」

喔.........這個...................其實我只是睡著了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