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兒這又是另一個遷就,不過這次遷就的理由就不太一樣了。

今天是我們親愛的夥伴生日,話說敝校的特教助理員可真夠辛勞的,除了基本的搬運學生、監督學生之外,不時還要載老師來上班、幫忙老師看掃地、老師被塞在路上的時候幫忙站導護(是我錯了QQ)、老師肚子餓的時候幫老師出去買包子和蔥抓餅還有飯糰,不時還有優惠的麥當勞禮券和食物,最最重要的功能是當老師眼睛發亮看著網拍的時候,冷靜地在旁邊說:「浪費錢~」嗚呼哀哉因此我不知道少幫台灣加油多少次呢!
看看助理員阿姨這麼辛苦,世界末日暨冬至暨美麗助理大壽之日,不好好安排一下這說得過去嗎~
前些日子我購買乖巧兔仔的時候,開了網頁給阿姨看,還以為阿姨又會說「浪費錢~~」結果出乎我意料的,阿姨眼睛一亮,說:「好好喔~抱起來感覺好舒服,好有安全感,那我要來買十隻!」

當然助理員阿姨不是我,沒那麼有行動力(話是這樣說的嗎),所以她沒有真的買十隻,只是在我抱著兔仔時過來摸一摸,說一些好好摸喔看起來很好抱之類的,隱隱約約被我嗅到了渴望的味道(就像我看網拍時散發出的氣場嗎囧)所以當我們發現她的大壽在即時,立刻決定「那就送隻抱枕吧!」但覺得似乎可以送更好的,於是我又焦慮煩惱挑選了整晚(我的煩惱單位都是以晚來計算是不是也太揮霍人生了)之後,決定繞回原點,就選當時阿姨看到說喜歡的、神似天線寶寶的這一隻吧!(人家明明是說包著臉看起來好溫暖,為何我要這樣毀它清譽)

可是為什麼一開始沒有考慮這一家呢,除了擔心網拍來不及送到之外,更尷尬的是上次兔仔到貨之後,我覺得這兔仔比我想像中的矮了一些好似有些發育不良,於是拿出了捲尺一量,果然硬生生短少了12公分,於是我就在賣家評價裡面說了商品尺寸與標示不符讓我很失望,如果都留了這種評價還又去買一隻這算什麼呢,我可不想被賣家覺得這個人是口嫌體正直還是喜歡沒事找事的類型,所以我只好大費周章的請雙胞胎幫我開啟他塵封多年的露天帳號,替我下標一隻並且用超商取貨,我們的對話如下:
「所以你要用誰的名字收貨?」
「就用我的啊(理所當然)」
「你不就不想讓賣家知道你是誰嗎你還用自己的名字!(歇斯底里)」
「喔也對用某同事的名字啦」
「那聯絡電話呢?寫我的?」
「當然是寫我的啊!(很順口地報上上一次訂購的電話)」
「你不是就不想讓賣家知道你還用一樣的電話!!!」(歇斯底里)
「喔好啦用另一隻號碼啦囧」

訂個小小抱枕竟然要這樣諜對諜,生活果然是太難了啊........

通常星期四都會是我最晚離開教室,所以我自以為想了個滴水不漏的計畫,就是在大家都離開之後,再把抱枕放在助理員阿姨的椅子上並且放好卡片,這樣隔天她到學校看到就會很感動,我到了學校的時候應該就可以看到她歡喜如少女般蹦跳著朝我走來,這樣是不是很美好~(孟教授口吻)於是當天我研習完,從便利商店領回包裹之後,還偷偷摸摸地把紙箱藏在校門口,自己先進來確認過教室沒人,才趕快把紙箱偷藏進我的桌子底下,好像我搬運的是炸藥(還是榨菜)來著。我想大家在外面瘋狂血拚之後回家也都是這樣偷偷把東西藏在樓梯間吧(是嗎)幸好我的座位一向很亂到處充斥紙箱,多一兩個三四個實在沒甚麼大不了的,所以抱枕放在紙箱裡就有如最完美的保護色,安然度過了星期四的下午。到了關鍵的放學時間卻真是奇怪了為什麼助理員阿姨突然那麼晚下班,眼看老娘的皮拉提斯課都要開始了為什麼還不走(崩潰)我還一直曖昧地問阿姨說怎麼不回家休息啊兒子明天要比賽應該要快點回家收行李吧企圖趕人,但沒想到一切都未能奏效,等著等著就到了下午五點半,阿姨終於要攜帶她的兒子去看醫生我差點沒歡呼出來,她才一離開教室,我就急巴巴準備站起來但想想是不是先關個窗免得她從外面目睹了這一切,說時遲那時快阿姨又推門進來說:「我忘了帶鑰匙~啊原來在我口袋,掰掰囉~」為什麼這麼淘氣呢幸好我什麼都還沒做......
阿姨離開教室之後我坐在座位上整整十分鐘大氣都不敢出,就深怕她又忘了什麼東西回來拿,要開始布置之前還緊張兮兮地把所有門窗都關起來,做人這麼不光明磊落行嗎?
按照計畫把抱枕放在阿姨的位子上,可沒想到它這麼一坐下肚子就擠出一堆妊娠紋,如果擠出紋路也就罷了,如果它棉花太飽滿,此刻就坐不住了,這時真是慶幸沒有+50元填充棉花啊!因為不知道該把阿姨的帽子擺哪裡,所以只好幫娃遮一下陽了,再把卡片放在娃的肚子上用手壓著,怎麼看都是個家世清白家教良好的可愛孩子呀(得意)
一切看似非常的美好,但我離開教室的時候不禁擔心起如果因為表面絨布太好摸造成摩擦力不足而滑落地上怎麼辦呢?如果因為內裡填充太有彈性所以這娃挺起腰來卡片都掉在地上怎麼辦呢?上完皮拉提斯課我是不是該回來把它擺好呢?不然明天如果阿姨看到的是仆街的娃仔你說說這像話嗎?就這麼想著想著我又煩惱了一晚上囧
隔天我想著不要比阿姨早到學校所以賴床了三分鐘,只是在夢裡可能時間過得比較慢,所以當我起床的時候已經睡過頭二十分鐘哭哭!到了學校,只看到阿姨背對我低著頭,怎麼會這樣呢少女的蹦跳去了哪裡,難道是它真的跌落地上害阿姨心情低落嗎我真是個罪人!!!!!當我走近企圖說個早安緩和一下氣氛同時謝罪的時候,才發現阿姨在看我們寫的卡片,然後哭到整個鼻頭都紅了,這下對嗎我把女孩給弄哭了我不是個好男人啊!(打擊)幸好阿姨說她是太感動了......................
我果然是寶刀未老啊(得意)看到別人驚喜開心的樣子就覺得太快樂了~
這麼想想就突然覺得很感慨,還是學生的時候當然能夠好好策劃每一次慶生每一個節日,如今踏入職場哪裡來這麼多閒工夫,可是不管是幾歲的女人都還是有少女心吧,還是期待白馬王子從背後拿出一束玫瑰來,如果沒有玫瑰好歹也是希望有驚喜可以調劑一下疲憊的身心啊!不知道阿姨上一次收到驚喜是什麼時候了,所以這次事件讓我知道創造驚喜這是重要的工作,萬萬不可荒廢啊~(搖手指)

最後是個世界末日的小插曲,聽說我有個過動的聰明孩子非常擔心世界末日這件事情,天天都在唸,今天原本還打算請假,因為末日他希望待在家人身邊...原本還以為他只是說著玩的,沒想到他真的是很認真啊!

於是我就跟他說:「你知道世界末日是哪一天嗎?」
「不就是今天嗎?(低落)」
「不對,今天已經安全了,但如果你明天連絡簿還是沒有給家長簽名,明天就是你的末日了!(篤定)」
這絕對是比馬雅曆法還準的預言啊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