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第一站,是雷峰塔。(我寫到第四回才到第一個景點<囧>)
雷峰塔的名聲可說是如雷貫耳,人人都知道許仙與白娘娘淒美的愛情故事,(如果不知道請自己去估狗)
當時介入人家的去死去死團壞和尚法海,把白娘子壓在雷峰塔下,拆散了一對愛侶真沒天良,雷峰塔也誤了人家一生啊。

雷峰塔是由經磚所砌成,很多老百姓以訛傳訛以為是金磚,就來人人都來掏金誰知什麼也沒淘到;
也有另一個說法是傳說雷峰塔的塔磚可以用來驅病強身或安胎,許多人就從塔磚上磨取粉末、挖取磚塊,
不管到底是什麼原因總之中國廣大的老百姓就是挖了它,就像疊疊樂一樣把塔基一滴一點抽空,最後就倒塌了。據說倒塌時冒出了一縷白煙,當地老百姓都相信是白娘子出來了。
舊雷峰塔


但凌小姐說,哪棟樓倒塌時不會冒白煙啊?這是我認同她的第一句話哈哈。


雷峰塔倒,西湖十景的雷峰夕照也就跟著消失了,文人墨客怎能甘心,寫了許多詩歌表示惋惜,
終於杭州市在1999年決定重新建造「新‧雷峰塔」,聽起來還蠻像角色扮演遊戲的名字。
新雷峰塔就蓋在舊雷峰塔的原址上,所以今天新雷峰塔的塔座內部,還保留著舊雷峰塔的遺跡。
新雷峰塔(感謝檸檬樹提供)


仔細看階梯正中間,那是手扶梯耶!!!而且雷峰塔的屋簷旁邊都鑲著LED燈...............

塔的內部也有電梯,是十足十的現代建築。

這實在是太違和了啊.........是我太死板還是大陸人太有創意............



總共分為地下兩層(遺跡部分)、地上五層,








雷峰塔內部的遺跡,看來只像一堆黃土,被透明罩子圍著,
裡面有很多銅板,被大家當成許願池來使用了吧。
據說在新塔落成時,館長到這個地方來沉思了一番,便從口袋中掏出一枚銅板,
丟入遺跡內,然後大家就著了魔一般一直丟銅板進去.........
沒想到可以利用人性的盲從製造這麼大的商機啊...........................

新雷峰塔第五層

根據杭州地陪大哥指示,我們從第五層開始向下逛,地陪大哥盛讚這一層樓金碧輝煌,穹頂內壁上2002個塗飾真金的阿育王金塗塔,團團圍住中心的蓮花形成天宮。
可是我第一眼看到就覺得--怎麼這麼像靈骨塔....................


描述白蛇傳故事的東陽木雕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層樓。以六大塊木雕作品呈現白蛇傳的故事,非常精美、有層次,營造出的空間感很迷人,能將堅硬的木頭刻出衣物輕盈飄逸的感覺,讓人好生佩服!

雷峰塔外霧濛濛,加上有些背光,為了拍出美麗的風景照,大家無不卯足全力,
簡直成為相機性能大比拚了。
更悲慘的是本人的相機一打開,就告訴我鏡頭錯誤,怎麼樣也不讓我拍,
所以我只能抓同學和網路上的圖了囧
所以本篇網誌除了標明是檸檬樹拍的那張外,照片版權都屬於該網站原作者唷。

團體旅行的壞處之一,就是被時間拉著跑,只能走馬看花,
當你想細細品味一下小細節時,導遊就會提醒你時間到了喔要上車了喔~~
眼看集合時間步步逼近,我和郁婷依依不捨地離開木雕,計畫先去上個廁所,
眼看洗手間僅距離我們十步之遙,卻被教授抓住了:「你們偷懶沒去看鎮塔之寶齁!在那邊在那邊!一百公尺而已!很近!」
於是我們只好在洗手間前硬生生一個拐彎,看舍利子去了T_____T
沿路都是我們班同學,一個個都是被教授抓到,強行推銷我們去看舍利子...............


好不容易看完舍利子(舍利子聽到我這大逆不道之言都流淚了吧),我們立即衝去廁所,
在集合地點發現均均正端詳著房舍的屋頂,我們順著她的目光一看,
看到了--這是什麼生物?因為逆光,只能看到剪影,
換個角度再瞧,唉唷原來是松鼠疊疊樂正在做壞事,原來松鼠也是有電動馬達的啊!!
只是才幾秒就結束了這樣行嗎?難怪下面那隻一點反應都沒有啊........


晚餐就在雷峰塔旁的餐廳用餐,這也是我們在大陸正式的第一餐,
偷偷問我們的台灣導遊這家餐廳好吃嗎?她一臉鄙夷地說大陸食物很不好吃。囧
直接斷了我們這六天的念頭,免得我們有太不切實際的想法,也好啦囧
一吃果然如此,中國菜就是鹹鹹鹹、油油油,
而且每天都吃中式合菜,讓我感覺像在趕場吃喜酒,
忍不住一直嚷嚷炸湯圓怎麼還沒來~~~辦桌名菜啊花好月圓不吃行嗎?

從餐廳出來天都黑了,這才驚覺我們在日落之前進了餐廳,酒足飯飽後西湖十景的「雷峰夕照」也被無邊黑夜吃乾抹淨了,只剩下一些殘渣--瞧那雷峰塔上亮著的LED燈!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