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又回來寫了,想不到吧!
由此可見我並沒有去了韓國忘了祖國,也沒有三分鐘熱度,
我只是因為全心投入鑑定報告而耽擱了一下而已嘛~
(其實大陸遊記的筆記本亂塞導致找不到無法寫也是原因之一ㄏㄏ)

我們每天的行程都排得滿滿滿所以我寫了那麼多回才到了第一天晚上也是沒辦法的事,
晚上的行程是宋城秀,
想到又要搭上遊覽車被疲勞轟炸,不禁有點恐懼......

對了,不知道為何大陸的妙齡女子喜歡穿娃娃鞋配白運動襪,她們的時尚好難理解。
(當凌姑娘滔滔不絕時,我們只能百無聊賴地望向窗外練習視覺搜尋能力)

凌姑娘倒是說了件讓現職國小老師們心有戚戚焉的事:
「你們台灣的讀音都改來改去,
原本我們唸法(ㄈㄚˇ)國,你們唸法(ㄈㄚˋ)國,
現在我們跟著你們唸法(ㄈㄚˋ)國了,你們又改成法(ㄈㄚˇ)國,
我們真是跟不上台灣的腳步!」
嗯...事實上我們也跟不太上台灣教育的腳步....
例如好不容易習慣了牛仔(ㄗˇ)褲,他又改回牛仔(ㄗㄞˇ)褲了,
但學富五車(ㄐㄩ)卻變成學富五車(ㄔㄜ),
在教育部的帶領之下,我這條教育之路走得好徬徨啊......
















宋城旅遊景區依據清明上河圖裡,張擇端的描繪,重現了宋代時的繁榮景象,(以上為估狗裝內行)
場景古色古香,煞是迷人,
裡面有安排很多臨演,讓我們更融入,
例如說在入口處就有個渾身金光閃閃的濟公讓人合照(是活的,不是人形立牌)
我要求和濟公合照之前很小心地問他要不要錢,濟公非常和善他說免,
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是我的錯,
但自從我去蒙古每天吃小米粥配白糖,歡歡喜喜吃到最後一天才知道那碗白糖要另外付四塊人民幣大家都嚇傻了,畢竟巷口的雜貨店賣一斤白糖也不用四塊,之後就覺得還是小心為上,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會用什麼理由跟你要錢....

然後當我拍完合照快樂地和張牙炫耀時,張牙說剛剛濟公主動找她合照而她想也沒想就拒絕,濟公便落寞地走開了,
人正真好(咬手帕)
話說回來濟公是宋朝人這可是頭一回知道,長知識了
(附帶一提濟公也在前年五月底加入facebook溜,歡迎大家到他的粉蝨團按讚,
他非常地活耀,還關注賽車、iPhone5 以及馬英九,非常跟得上時代潮流吧多麼親民哪)














人家執行公務通緝兇惡罪犯,我們還硬要鑽進隊伍裡面跟他們合照真是一群刁民,
而且我們調白平衡調iso值調場景模式東調西調花了不知多少時間,
他們都還是一如往常的不苟言笑,動也不動,真是很敬業。


裡面還有拋繡球招親的戲碼哦,一邊趕著去看秀一邊貪看拋繡球的小姐有多麼美麗我還拐了腳是色豬遭報應嗎


話說到了這裡我的相機還是鏡頭錯誤,我一直想把它往外拉但它依舊不肯悔改,
後來惱羞成怒既然拉不行那就硬把鏡頭推回去好了,竟然就神奇地復原了!
檸檬樹說:「你的相機想要你推它一把。」
原來如此!



















宋城秀的入口小攤販,什麼時候烤熱狗成了台灣特色,我們怎麼都不知道!!
是我們太不關心寶島台灣了(懺悔)
表演開始前小Q把她買的花生糖分給我們吃,
這花生糖看起來像黏土,更厲害的是吃起來也像,
元代的味道真是讓人無法恭維啊.....

宋城秀說不可以照相所以我很乖,
但網路上還是可以找得到照片,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去找囧
簡而言之就是以歌舞方式表現宋代文化,
極盡奢華之能事,排場盛大,就是仗著人多~
而「水漫金山寺」的舞台特效令人震撼,不得不驚嘆他們追求登峰造極的野心,
不過是個看舞台特效的秀,屬於看一次就行了看第二次會打哈欠的秀,
想去的人而自己考量吧~
我自己反而比較喜歡主題公園本身,可惜沒有什麼時間細細瀏覽,連繡球都沒時間搶......(扼腕)


看完表演,走在黑漆漆的公園中,大夥兒稀稀落落走著,
這才發現我們的領隊怎麼沒有旗子好讓自己更醒目讓我們發摟她?
她說:「哎呀~我忘記帶了啦~」















而這是我們遊覽車上的牌子,
感覺像是臨時抓了張單面紙用麥克筆(還快沒水了)隨意寫一寫,
很環保吧.....................(我還能說什麼呢.................)


因為還要回飯店報告,看完表演我們就直接打道回府了,
夜深露重,戶外嚴寒不說,
上了遊覽車以為可以得到救贖,
結果整個座椅都是冰的一坐下去褲子都濕了冷得我們嘰嘰叫.....................
好不容易回到有暖氣的飯店,有獲得重生的感覺,
雖然大家都很想休息,但因為只有飯店大廳有免費wifi,一堆人坐在那邊滑啊滑的苦苦搜尋訊號,
此時我就很慶幸(?)我只帶了陽春亞太機,可以瀟灑地上樓~


為了融入當地文化,考察便利商店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領隊跟我們說走2~3分鐘就有一家便利商店,是故我們回房間丟了行李,又再度出門準備去探索一下,
但坐在大廳的中國旅客堅稱沒有,他身邊的人還說:「我們X哥在這裡走闖這麼多年了,從來沒看過外面有甚麼便利店!」
到底該相信領隊還是相信當地阿六仔,讓我們著實苦惱了一陣子,
只好再問問飯店人員,得到的答案也是肯定的,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走進茫茫的黑夜,還在想著不知道要走多久才找得到這便利店兒呢,
想著想著我猛一回頭指著一家小小店:「等等,是不是這家?」
店櫥窗放了泡麵,櫃子裡放了餅乾,看起來十分神似,
同時前方一公里看起來都像是杳無人煙,感覺不會再有另一家幾分鐘路程可抵達的便利店,
但這一間店像我們的花博展場那樣有人數管制,同時場館內只能有五個人以維護購物品質(太少了吧!!!!)
光是這樣五個人,就足以塞滿店裡的通道,
我們浩浩蕩蕩一群人,只能在店外頭排隊,分批進入...............


我們還在想著這也太鬼怪這不過是小柑仔店吧豈可冒充便利店!(砸酒瓶)
此時領隊悠悠哉哉地晃了過來,說:「你們找到了啊?我就說很近吧!」
哦還真是這裡啊囧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依舊有令我驚豔的真空包臭豆腐、真空包雞腿,不用冷藏總讓我覺得非常神秘,
但若仔細測量冰箱的溫度,就會發現內外的溫度一模模一樣樣難怪不用冷藏啊..............


不知道大家是否像我一樣有這個怪僻,只要一到飯店就會翻箱倒櫃,
把所有抽屜櫃子都打開來看看裡面有什麼有趣的玩意兒同時檢查一下有沒有屍體之類駭人的東西(抖),
我在飯店抽屜裡看到了這個讓我樂不可支,

















原來使用安全套是這麼時尚的行為,
所以請大家要記得「不用這個就不做那個」,這口號那麼淺白記不住就太過分了吧~
arrow
arrow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