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飛奔至台中潭子日光花園買肉,
回程等公車時,一位年輕女子一屁股坐在我旁邊,
我睨了她一眼,總覺得這距離是過近了(雖然我們中間還有我剛買的小肉仔擋著)
此時她轉了過來,天真無邪地問我:「妳要坐去哪裡啊?」
我愣了一下,「聖德禪寺。」這種問話方式十分熟悉,專業的直覺促使我低頭瞄了一下她手上的車票,「愛心票」果然不錯。
「我要去北區B&Q,妳知道那裡嗎?或者妳有聽說過嗎?」她自顧自繼續說。
「沒有耶,我是外地人。」
「妳是哪裡人?」
「台北。」
「哦~」她停頓了一下。「妳如果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我們的水餃。」
心裡立刻冒出無數機構名稱,喜憨兒啦牧心啦,應該是庇護工場的水餃吧?
但我想讓她覺得自己是在和普通社會大眾對話,而非一個本就會尊重接納她們的相關產業(?)人士,所以繼續佯裝無知,「哪家的水餃?」
「信望愛」,她的臉瞬間亮了起來,「這是一間智能障礙的人工作的機構,妳可以買我們家的水餃來吃吃看哦!」

我看著她毫不掩飾流露出來的自信,神采飛揚地推薦她們家的產品,
那是一種找到立足之地的自信。

她的車來了,我微笑和她道別。
她走了以後,我不斷想著,教書生涯碰到過這麼多身心障礙學生,
常常擔心他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這個午后,這位友善的小姐讓我看到了,她有一技之長、能照顧自己生活,也能和人互動,
她過著和一般人沒有太大差異的生活,
而且很快樂。

能在開學之前,讓自己確信這條路走得正確,真好。


工商服務時間:
信望愛-真愛餃子
尬以餃子的捧由們可以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廢物人妻 胡小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